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新的一章写不完了再发点碎碎念来凑更


下午在查巴黎的旅游攻略(不要问我大考小考都快来了不更文还查玩玩玩好吗)然后思考着思考着就回到了,我作为一个(或者半个文艺青年)为什么没有那么喜欢法国,而是更喜欢意大利。
我仔细的分析过自己的性格之后,得出的结论是我可能比起法国人纯粹理智的浪漫,更偏向意大利混乱里的坦率的务实。
我知道,很多旅行社把欧洲各个国家过度的扁平化了,导致了不少游客到了巴黎罗马这样举世闻名的城市大失所望:这根本不是他们想象中浪漫,先进的欧洲(这儿我们先不说巴黎,只说罗马,尽管巴黎的治安恶名直追哥谭了)

讲一个会让不少女孩儿对所谓“浪漫”的意大利破灭的故事:
我们大一的时候,意大利语都不太好。教授就过来问我们,有没有男朋友,有姑娘答,男朋友在国内。
教授(男)立刻说:“你可以中国一个,意大利一个呀。”
我:………………

后来几年下来也就习惯了,时间一长也觉得这种坦率的务实令人舒坦,而也渐渐地对那些单纯追求感情和虚无的精神联系而感到深刻的不安。
比起浪漫,这个地方倒确实从古至今都将务实二字贯彻的很好: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务实,也有精神上的。精神上得到支持,视觉上能享受,也才会义无反顾的说出那样动人的情话。
我也慢慢活的务实,最关键的是,这一观念让我慢慢的将生活里所有的坏事,发展出一个好的分支,最起码的,也让失恋这样的绝望,绽放成一个好的作品,也算在腐烂的尸体上开出朵牵牛花来。

毕竟,务实的人会让生活里的每一分钟都不虚度。




谁来安慰我一下巴黎没有哥谭那么可怕。(缩成一团)


评论(47)
热度(9)
20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