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城拟】【主梵罗】意大利葡萄醋的几种酿法

CP:梵蒂冈×罗马 

兼带热那亚×威尼斯。

又是一个醋气冲天的故事,我最近怎么老写这样的

我应该写一个专门的人名对照表……算了,先发了再说。

1.

耶稣诞辰后两千一十六年,五月十一日,晚。

“我晚饭在外面吃。”

“喔……和谁?”拉斐尔现在烦躁的很。他不得不关上手机,电脑等一切信息设备,仅仅带着无法联网的老旧音乐播放器的耳机,里面一遍遍放着万福玛利亚。

“o signor,o mio salvatore.”

今天对于意大利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在饱受欧洲其他国家诟病的人权问题上,这个国家终于又向前近了一步,跟上一点时代思想的潮流:同性伴侣关系合法化。虽然不能算是完全的同性婚姻合法,但是教皇眼皮底下的一个小动作,牵动着世界LGBT群体的关注。梵蒂冈教廷的威严已成过去时,拉斐尔压低了声音问着他的伴侣:一个和他同样性别的罗马人。

“帕里斯,他特地赶来庆祝。”

巴黎人来凑什么热闹?

“好吧。”

“你不跟我一块去么?”安德烈低头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拉斐尔没躲开。

“我去做什么,跟你们一起庆祝背德的快感?”

“噢,那么说的话,我们每晚都有的。”罗马人像一只大型犬,蹭着他的头。“去嘛,求您了。”

“他几点的飞机。”

“下午七点,我订的九点半的餐厅。”

“好。”

拉斐尔越想越生气,他打开手机,找到了一个也绝对能气疯安德烈的名字,拨了下去。


2.


“帕里斯!我的朋友!”

安德烈上来就抱住巴黎人,当着拉斐尔的面吻了对方的脸颊两下,帕里斯也毫不犹豫的回亲了两口。南欧的礼节,真不看入目。拉斐尔扭过头去,侍者引他们在一张四人桌坐下。

“好久不见,最近还好么?也许我不应该这么问……唔。”巴黎现在可不算太平。

“时光荏苒,巴黎精神不死。那点儿小问题,影响不了我享受香槟和爱情。”

“说的对——爱情。”

“这世界上只有巴黎能与罗马相配。”

他端起开胃起泡酒,说道。

“也只有罗马,配得上巴黎。”

罗马是巴黎唯一一个友好城市,两城有格言:只有巴黎配得上罗马,也只有罗马配得上巴黎。

两人说的很开心,拉斐尔的脸色平静的跟桌子上的红蜡烛一样。

“恭喜你,恭喜意大利……嗯,也恭喜您,圣座。”他指的是今天刚刚通过的法案。“为了爱。”

“主保佑你们。”拉斐尔也举起杯子。“祝健康。”他的表情似乎在说:祝你们都身患黑死病。

“他怎么一点都不生气?”帕里斯用眼神说道。

“我哪知道?”安德烈耸耸肩膀,无声的回答。

拉斐尔的手机铃声响起,是一段hosanna。他看了一眼屏幕,挂断。

“怎么不接?”

“反正他马上就到了。”

一个急火火的身影冲进餐厅。

“先生们,只有三个人也许太过寂寞。请允许我冒昧的介绍我的朋友。”拉斐尔缓缓的站起来。

安德烈睁大了眼睛,来人是他近七百年来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阿维尼翁?”


3

天主教大分裂,是段并不算长的历史。至少在饱经风雨的罗马人看来,非常的短暂。可是他同样对这段不能控制住他人的历史,抱有时刻的警惕。

“彼得,你在做什么?”安德烈把拉斐尔拉到餐厅外,叫了他的圣名,质问道。“你是成心的!”

“我说了,三人聚餐无聊。”

“你又嫉妒我和帕里斯关系好!”

“我嫉妒?我嫉妒什么?本座什么都有,我是地上通往天堂大门银钥匙的持有者!”

“你就是嫉妒!”安德烈被他一堆话气糊涂。“我告诉你,我就算跟帕里斯结成伴侣关系都不要和你再多一分关系!”

“你去啊!去啊!我现在就收拾东西去普罗旺斯,就你会找情人,以为我就没有吗?”

安德烈抿了抿嘴,点点头。

“成,咱们都说话算话。”


4


餐厅里。

“别等了。”

“这话应该我说。”阿维尼翁吃掉盘子里最后一块面包。“结账去吧,哥。”

透过玻璃橱窗,他们能清楚的看到吵架的两个人。

噢,意大利人。


5


然而,法国人并不想凑他们这个热闹。

所以他们自然没能履行他们的计划:巴黎人和阿维尼翁人才不要为了两根傻草放弃整片森林。

前一秒还和安德烈好的不得了的帕里斯,头摇的像刚飞过叶子。

“我不要,安德烈,不是我不喜欢你,是真的不要。”

谁敢跟教廷抢人?嫌自己活的久?

谁敢跟安德烈比活的久?

帕里斯赶紧结了账,拉着他的法国伙伴逃出了餐厅。


6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之间的斗气,不,博弈结束了。

于是安德烈扭头就上了去佛罗伦萨的火车。

等到佛罗伦佐拎着两瓶葡萄酒和一个牛肚包,打开画室的门,想着趁着夜深人静搞点创作的时候,却看见里面坐着他老哥的时候,他默默的关上门,上锁,扔掉钥匙。

“谁在里面?”锡耶纳人问道。“你怎么不说话?”


7


乔万尼就没那么幸运了。

拉斐尔有马耳他宫的钥匙,就连大门的都有。

那扇说好了不对外开放的马耳他钥匙孔,被拉斐尔拧开时,他正蹲在地上修建树枝。

“我的主,您来做什么?”

“主来跟你学酿葡萄醋。”他回答。


8


“嗳,拉斐尔在你那?”佛罗伦佐的牛肚包已经被抢走,忍无可忍之下,他拨通了乔万尼的电话。

“安德烈还好吧?”

“好着呢。”他默默看了一眼被锡耶纳人放出来的安德烈。“他的堂弟可护着他了。”

“谁叫他们有血缘关系。”建成罗马的罗慕路斯的兄弟,雷姆斯,建立了锡耶纳城。“咱怎么请这两位圣人回到神坛上去?”

“挖一个坑,扔进去,再填上土。”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听筒对面传来一个声嘶力竭完全都没有平日里淡定从容,却异常熟悉的声音:“告诉罗莫洛那个小狼崽子 ,埋可以埋一块,活着本座绝对不要跟他过了!”


9


“我不要跟他死一块!老子可是永恒之城!”


10


“乔万尼!听好了!”佛罗伦佐如临大敌。“绝对不要让圣座那个丧尽天良的家伙跑去普罗旺斯。”

“我又管不了他……”

“你想想看,谁迫使的克雷芒五世解散的圣殿骑士团?”

过了一会,电话啪的一声断了。


11

等佛罗伦佐的牛排都快烤好了,乔万尼才又打过来。

“佛罗伦佐,赌上艺术之城的名字,你也不要让安德烈和帕里斯睡到一块儿去。”

“成交。”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12

飞往法国的航班上。

“我一直都没有搞清楚,他们到底在闹什么?”

“哎呀帕里斯,你要是能搞清他们,他们就不是意大利人了。”

“拉斐尔嘛……”他想了想。“他千万不要回来,要不然我就没有清静日子可过了。”

“你说的太对了,安德烈什么都挺好的,就是太吵,话太多。哪来那么多废话可说。”

“是啊是啊,这么看来……”

“他们俩真般配。”

两个法国人互相看看点点头,吃一口马卡龙和牛角面包。


13


“他不闹了?”

“不闹了,挺乖的,吃饱了就去睡了。也乖乖的做了饭前祷告。”

“……拉斐尔说,不要让他吃太多甜食,看牙还要花钱,肉要备足,不然他会不高兴,最好给他养只猫,罗慕路斯的狗粮要最好的。”

“让他自己来佛罗伦萨接走他家胖狗!”


14

热那亚人把报纸递给一边的威尼斯人,赛雷诺正在撸猫。

“享受和婚姻同等待遇。”

“财产也是?”

“是。”

“那我们……”

“还是不要在一起了。”他果断的回答,事关金钱,马虎不得。

加诺仔细的思考了一下,说的太对了。

结合是要付出代价的。

看看,看看拉斐尔和安德烈那副如胶似漆的德行。他坐到赛雷诺身边,伸手去搂他。

Leo明显感觉到,他的主人撸的更用力了。


评论(16)
热度(45)
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