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据说快高考了,讲一个最近有感的正经事

其实也不算啥特别的正经事,就是学历和好学校这个事。虽然比看我画画放同龄人里不怎么样,但是我的学历和学校基本上还是能算行业里比较优秀的。当然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很长一段时间里,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层次不是特别高的艺术生,我甚至不知道,很多艺术生选择这个专业仅仅是为了有学校上。这个其实也不是重点,更重点的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学校真的非常影响人际交际圈,和未来人生道路的档次。

我母亲虽然也不是高学历,但是身为曾经的美术老师,她的同学现在大多都是教授或相关的职业,我今年二十二,理论上按照微博上的平均催婚和催谈恋爱年纪,应该至少开始问了,但是她的同学里,结婚生小孩的人就很少,我是里面最大的孩子(好吧我不算孩子我知道我老)。

最有意思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教育我,不要早结婚,不要堕胎,但也不要为了孩子而结婚。听说我想好好学习(他们当然不知道我是不婚和不恋爱的那种)他们大多都表示非常赞许,并说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他们帮忙。

我觉得我不是不顾同胞疾苦的完全冷漠之人,可是有些问题根本上是阶级和人际交往圈的巨大差异。我曾经听有基友自豪的说自己没上大学直接出来工作,可是长久以往人际交往圈就不能再向上一个档次。

我觉得,比起社会上要求的方方面面,选一个好学校,将人际交往圈定位在一个比较优秀的层面才是从根本上杜绝身边出现奇葩的方法。

为自己的后代,更为了自己。不知道能看到这的有多少高考党,务必努力,学习不为任何人,就是为了你自己。

希望我这一大段话,能比那些假大空的条幅管用一点点。

评论(15)
热度(29)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