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19)

阿诚长官和明楼秘书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本章可能是全文最后一章糖,且看且珍惜。

如果本章看完,让你有想打骂lo主的冲动,那就来吧,我躺平准备好了!

(19)

阿诚以为,上台演讲时他人生中最紧张的时候了,错了,那时候不是。

现在才是。

他要回到这个十余年未曾踏足的明公馆。甚至,阿诚平时都会刻意的绕路而行。现在,他站在门口,把手套摘了戴,戴了摘,最后捏着崭新的皮手套又塞哪都不合适。阿诚干脆一把塞给明楼,大踏步就想推门而入,走到门口,又迟迟不敢进,又回到明楼身边,不安绕着明楼踱步。明楼一把抓住如同被围困在笼子里的小猫咪一般的爱人,搂过他的肩膀。阿诚躲不开,就任由他抱着。

安抚了一会,阿诚开口道:“大哥,你看我的发型……”

“挺好的。”明楼拍拍他的肩膀。“都挺好的。”

他这样一说,却更不自信。“会不会太像个小开了?”

“不像。”明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哪会像小开,顶多像汉奸。”他飞快的说完,敏捷的闪过阿诚愤怒的一拳。

“大哥,我看你是不想要下个月的工资了。”揍不成,阿诚改用钱威胁。“你再说我,我现在就自己走回家。”

“别别别,我这不是跟你开玩笑。”明楼连忙摆手,这两项威胁双管齐下,他不得不服。

明楼给他开门,阿诚依旧没敢进。

“大哥我紧张。”他小声的嘀咕。

没想到明楼的表情更严肃。“我比你更紧张。”

“为什么?”看着身边人那如临大敌的表情,阿诚倒放松了一点。

明楼表情严肃。“因为有个很可怕的人回来了。”

“喔……你还有这么怕的人啊。我倒要见识见识。”他拉长声调,话里透着幸灾乐祸。

“待会看到一个跟我长得不是特别像但是说话方式一模一样的男的,你就要小心了。”

“你父亲?”受惊的猫又压低了耳朵。

“嗯。”明楼缓缓的点点头。“我爸。”

可怕的,明楼的,父亲。

明楼就已经够可怕的了,那明楼的加大版……

阿诚想象了一个满脸皱纹,头发花白,扁着嘴,对外人不苟言笑,眼神仿佛要将人看穿的“明楼”。

想想都腿肚子打颤。


不过很快,这种恐惧又被另一种更为复杂的情感所掩盖。明公馆里的装饰跟他小时候来得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一样昏黄的灯光,一样的老油画。装饰着巴洛克时期纹样的沙发前,却又放着几只中式骨质瓷的茶杯。

这里是家。


阿诚还沉浸在回忆之中,明楼已经不敢再端着他在外的那副姿态,看着阿香指挥着两个佣人端着锅碗瓢盆忙来忙去,他便向明太太喊道:“妈,我爸呢?”

明太太一转身,就看到了明楼身边的阿诚。“他还在楼上。这位就是阿诚长……”

“直接叫阿诚就行。”他连忙道,阿诚可不想让明楼的母亲把自己当外人。

“嗯,好。”明太太还有两分戒备,但还是礼貌的点点头。

阿诚的印象里,明太太一直都是个很有性格的女人。不同于别户贵太太轻声说话,恐是惊扰了一家之主,她倒是说一是一,不容得别人质疑。毕竟,听邻里说过,决定不再用桂姨的人也是她。很多年里,阿诚一直对她有芥蒂。桂姨不再在明家做事,他也没有机会再见到明楼。后来他选择理解,毕竟谁都不希望家里的佣人中有个神经病:谁知道她会不会兴起杀人?

当然,最终举刀的并非桂姨。


“哎呀,阿香,你快去叫老爷下来。他呀,之前又去了趟南京,你过会可不要提你在新政府上班的事。”阿诚这边脑子里转的飞快,明太太那里嘴也没有停下。“还有阿诚也是,明楼父亲这个人呐,总是喜欢端着架子,你不要介意,虽然说我不管你们这些事情,但是还是要注意一点。”她说的不卑不亢,又有警告的意味。

“是,我知道了。”阿诚马上答应。

“妈,那没什么事我就带阿诚去我的书房休息一会?之前我跟他说过,我有一本《发现认识论原理》,正好今天来了。”

“阿诚,也是读书人家吗?”明太太嘴快,说出去之后才想起全上海都知道阿诚是孤儿。“哎呀,我说错话了。”

“没事。”阿诚淡淡的化解尴尬。“我不是什么读书人家,就是一直仰仗着大哥,才略读一点皮毛。”

“大哥?明楼,你让他叫你大哥,你哪有个兄长的样子。”明太太的暴脾气上来了,不知不觉间她竟有点可怜阿诚这个孩子,看着明楼也越发来气。“平时不学无术,有点小聪明就糊弄人,阿诚啊,之后他要是欺负你,你告诉我,我收拾他。”

阿诚一听这话就笑了。“您放心,他不敢的。”

“嗯,好。你多让他活动活动,他这个身材我怎么好意思让他去跟人相亲。”明太太瞪了明楼一眼,明楼心虚,也不敢直视她。

“我觉得大哥这个身材……就需要稍微运动一点就行了,您放心,这个我会帮您办到的。”

阿诚和明太太有说有笑,全过程里明楼都只能梗着脖子听着,像只安静的猫头鹰。


还好没过多久就是晚饭时间。本来阿诚说要去帮忙,但被明太太和明楼一把摁在了椅子上。阿诚的位置在在明楼左手边,对面应该是明台。

在明楼眼里,阿诚忽然就变成了明诚。

“大哥。”阿诚拉着他的手臂,“我刚刚……没说错话吧?”

“没有没有。”明楼清醒了点,赶紧说道。长桌的主位还空着,他的父亲依旧没有现身。

“锐东,你可算下来了。”

明锐东的面容和身形并不像明楼。虽然英式西装有让人看起来更魁梧的感觉,却不能掩盖他消瘦的事实。虽然已经是快知天命的人,明锐东却没有一根白头发,两颊虽然不再饱满,眼神却清亮的头人心脾。他慢慢的走到椅子边,拉开,坐下。虽然明台和曼丽还在有说有笑,明太太还在数落明楼,阿香端着鸽子汤,热汤冒着白烟,可在阿诚的世界里,着实寂静。

他看清了他的面容,原本已经准备好的笑容,凝固在他的脸上。


“在下明锐东,今日能得见阿诚长官,倍感荣幸。”他缓缓的开口,每一个字都颇有力度。


看到他父亲终于坐下了,明楼跟着也屁颠屁颠的坐下。

“阿诚,快坐下吧。”他拉了拉僵住的人的袖口。

“坐下吧。”明锐东开口,阿诚收回目光,才缓缓的坐下。

但坐下的瞬间他又站了起来。嘴唇紧紧的抿着,眼睛狠狠的盯着桌子另一端的明楼的父亲。

“坐下。”明锐东再次开口,虽声音不大,却在阿诚的耳朵里有足够的震慑力。“我听说,明楼在你那里工作。”

“是。”阿诚吐出一个字,坐回到椅子上,又看了身边的明楼一眼。

明锐东冲着他这个方向微微欠身。“那真是,多谢阿诚长官的关照。”

“不客气。”他的语气比白开水还平淡。

明楼被这两个人搞得糊涂了。“爸,你一直都在苏州和南京,怎么知道我……”

“哪有不透风的墙。”明锐东微笑道:“是吧,阿诚。”这次他省略了长官二字,让阿诚的扒饭的动作都停住了。

“继续吃吧。”他微笑道。

明楼察觉到了一点阿诚的异常,一直招呼着他夹菜,和其他人说两个人除去工作以外的相处。但气氛活跃了一点,阿诚也没有多说一句话。

他爸是可怕了点,但阿诚也不至于怕成这样。

“你怎么了?”晚饭后,明楼立刻追问道。

阿诚对着自己的爱人挤出一个笑容。“我没事。”

“不舒服?”明楼关心的搂住他的腰,轻轻抚摸小腹。“是不是什么东西吃坏了?”

“嗯,有点。”阿诚侧过脸,随口应付。

“那今天晚上跟我睡吧。”

“我……”

“放心,床够大。”明楼一个吻过来,堵住了对方仍旧含糊不清的嘴。


深夜,等明楼折腾够了,仰头呼呼大睡,阿诚在黑暗中起身。他不可能睡的着,虽然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疲惫提醒他现在就应该搂着明楼睡过去。睡过去了,就好了,醒来,这一定又是个噩梦,一定是的,对,他得去把药吃了。因为知道要在明公馆过夜,他就将药放在了厨房间里。摸索到了厨房,阿诚看到明楼的父亲站在那等他。

“阿普锉仑。”他转过身,带着笑意念瓶子上的西洋文字。“现在药品在上海,可不好买到。”他打开瓶盖,将里面的药片全数倒进垃圾桶里。“小心依赖性。”


“老师。”阿诚试图保持自己说话的声音是平稳,但是尾音的颤抖出卖了他的恐惧。

“看你如此好,我也就放心了,青瓷。”

听到代号被叫出来的瞬间,他鼓起仅剩的,面对这个人的勇气,亦或者是愤怒。

“毒蜂。”

明楼的父亲,是毒蜂。

--------------------

我要正式全部,能坚持看到这的,很好,本文的正式剧情要开始了,而且不要说我没暗示过毒蜂的身份,我写过好几次伏笔了。

下一章开始,嗯,你们一定会想打死我的


评论(22)
热度(63)
20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