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Monsieur S. (17)

(17)

“cher S.

许久未与你倾诉情感,你可否还记得我?我孤独一人的来,莫非你也要让我孤独一人的离去?我不在你的身边,不能与你道每一声晚安,我只能在世界遥远的一个角落里,默默的想念。当我想起你时,你会想我吗?至少,读此封信时,你一定要想一想我,对着同一轮月亮,对着我们唯一能共同看到的事物,静静的思念。”


信贴在他的胸口,比火炭都烫。


“怎么不吃?”

平时明诚都会将这类烤物,切好成块后装在精致的盘子里,再配上土豆泥等配菜。而今,明楼是端着大烤碟直接扔到桌子上,要不是阿诚提醒,他估计连往下面垫本书都想不到。说好了爱书,但明楼还是把那本教坏他牛肉汤的菜谱撕了撕,变成桌垫,也算是物尽其用,落叶归根。

他吃了两口,却放下筷子。明楼的手艺也没有那么糟糕,还是挺好吃的,明诚想。至少吃着爱人亲自又成功的饭菜,是格外的可口。

“不好吃。”他大哥撇撇嘴。

“我明天试着活动一下,还是我下厨吧。”

“别,你歇着。”明楼立刻说道。“要是裂开了,我得再做一个星期。”他垂下眼睛看着自己还撸起来的袖子和腰上的围裙,又问。“你每次做完饭,也这么没胃口吗?”

“是啊,自己做的哪有别人做的香。做饭的就是人肉吸油烟机啊,闻都闻饱了。”阿诚倒是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烤土豆,吃的津津有味。毕竟小时候他穷怕了,不挑嘴的。

“那……”明楼试探的说。“以后我们轮流?”

空气凝住了一秒。

“您想控制体重,就直接说好吗?”

“……”


伤病应该成了明诚现在最好的借口。他可以光明正大的让明楼搂他,对方也欣然如此。

尽管——他早就好了。

明诚以为这就算是热恋。清晨一个吻,晚上一个拥抱。 他不太奢求感情有多轰轰烈烈,只盼望能天长地久。他从未认真思索过什么是爱,或者应该怎样去爱,就这样的单纯,又无可救药的沉沦在对方身上。

然而,明楼并不认为这是感情的极致,他绝不满足于此:他们的相处方式,几乎与曾经没有任何区别,除了多了些亲密但仍保守的动作。

“你觉得这样就够了?”

“我知足。”

看着阿诚用嘴接住自己喂来的削好的苹果块,明楼又隐隐为自己的不满而羞愧,再加上和上级的书信往来,让他有种背叛对方的感觉。他干脆将盘子塞到明诚怀里。“你又不是手伤了,自己吃。”

“唔……哥…”

第二个音节还没出来,明楼就老实的拿起叉子继续喂他的好弟弟。“说真的,阿诚。”

“您说。”他嚼着苹果回答。

“你觉得,我们这样,没问题?”

“没有啊。”明诚笑着眨眨眼。“我能得到您就足够了。”

这算得到吗?明楼的内心深处像是一个人走进了迷宫一般。他们之间从未说过情话,也未有浪漫的言词,或者说,他居然将所有应该对面前这个人讲出的话,都写在给别人的情书里——这让他不安,猜不透,也对自己失去可靠性。

“我只要陪着您就行。”阿诚坐起来,扶着他的肩,认真的看着明楼的眼睛。

他也看了看他。然后猛然意识到不对。

“阿诚,你的腿没事了!”


“心上人。

人类对月亮的认识还有限,你怎么能让一个我们无法认知的东西,用来思念我们的爱情?噢,我只能假装没看见你的愚蠢,并将这视为一种可爱的行为。我当然记得你,当我每次抬起头,看着不同形状的月亮,就会想起不同的你:人都有喜怒哀乐,可有人只爱你的笑颜,我却爱你每一瞬的表情。因为那是你,你的思绪也是你,只要是你,我便都愿去爱。虽陷入与你的热恋,却仍不如你这般蠢笨的S。”


欺骗,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次,他要连续做一个星期的伙食,来犒劳明楼被蒙蔽而不满的心。虽然说明诚抱怨着鱼的价格,但是既然明楼喜欢他一定会去做——明家真不确这两个钱。好久没有下厨,他想着干脆做道复杂的菜,选明楼平时绝对不会想着做的。

但面对着贻贝、螯虾、狗鱼、海虾、乌贼和蛤蜊以及螃蟹,他又真的想找爱人帮忙。对方看出了他的心思,明诚收拾东西的时候,明楼就围着他问:“真的不用我打下手?”

这话听起来挺耳熟的,他想。

“您怎么了,今天我做饭呀?”

海鲜汤的步骤非常复杂,他不想劳动大哥,就自己默默的去清理材料。

“那至少让我在旁边学学?”

“成。可是,提前说好,看完您可能就吃不下饭了。”

“阿诚啊,咱们可都是杀过人的,有啥可怕的呢?”


即使是明诚已经开始用黄油煎虾了,明楼依旧无法抹去脑海里的鱼肠子、墨鱼汁以及黏在蛤蜊上的青苔和黑乎乎的虾线。


“都跟你说了别来凑热闹。”

“你让我冷静一会。”

虽然汤闻起来就很香,但是画面还是让人更印象深刻。明诚也不管他,自作孽不可活。他要将螯虾的头砸开再过油炸,混合上刚刚剥壳的海虾虾头,得到两种不同的虾最精华的部分的鲜汤。再将狗鱼煎熟,倒入已经煮开的蛤蜊汤里,并加入虾油、圣女果和切成条状的鱿鱼。原本应该再加上蔬菜高汤,但是一直注意着明楼,明诚忘记了这一步骤,还好他还想起来罗勒酱。“主食吃什么?”

“面包。”切片的法棍也渐渐变了颜色,明楼这才忘记清理时让人作呕的画面,撅着屁股瞧着烤箱里面。

“您这么着也不怕腰疼。”明诚用木勺翻着浓汤,还得被身边的人吸引目光。他忽然就觉得不知足了,仅仅亲吻那嘴唇拥抱对方的身体,并不足以来表达他对他的感情。

“我还年轻着呢。三十出头的人被你说的像四五十岁,等真到了那个时候,你先保证你不会身上这疼那疼的。”虽然这么说着,但明楼还是立起身子,挺的直直的。

“行,我保证。”明诚举着两只没来得及洗的手,在不碰触到对方的前提下抱住了他。

“多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老,像活在电影里一样。”

“想什么呢,多大人了,还这么天真烂漫。”

“你要是哪天走不动路了,就我背你。”

“你确定背的动?”明楼自己都忍不住问。

明诚刚想回答,您减减他还是可以尝试的,但在对方猫头鹰一般的目光下——


“背的动!”他肯定的说。


评论(23)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