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闲

一个闲聊,全当相声看


今天下午睡完美容觉之后感觉豁然开朗,忽而觉得世间万物的愤怒,大多都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引起的。但转念一想,这又跟上午的结论不太一样——人之所以热爱战争,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剩余能量太多,无处发泄自己的精力,故而即可称之为一个字:


俩字:

闲得(我认真的思考了很久是哪个de)


虽然我一直不敢自称大忙人(毕竟我还是经常能睡午觉,并且我有双休日的)但我觉得我不能算闲。知道的人应该都知道的,《某某》快预售啦,《S先生》要二刷精装,《香料爱人》要在六月底截稿七月出本,我自己还接了稿子要在七月中旬完稿,而且还有很多门考试的论文、作业等着我。

所以我肯定不闲。

但有些时候呢,这个人不是因为工作忙而感觉“闲”,而是因为生活太闲。

什么叫生活“闲”呢?

就是学习工作之余没事干。

买衣服?买化妆品?买包包?

木的(到底是哪个de)钞票。

这是穷出来的“闲”。

其实我对穷从来都没什么意见,毕竟我也穷,我不仅穷而且抠,或者说我的主要问题就是抠,我太抠了——不然我也不会为了省钱自己学indesign排版搞封面,

对吧。不怕被嘲笑,每次我搞个封面和排版都比我写正文的时间都要长,电脑这个东西对于老年人来说太复杂了。

那剩下来的钱做什么呢?省下的钱就可以让生活不那么“闲”。比如我感觉我人生最忙碌,又最磨练耐心的时候,就应该每天早上起来弄纸膜从肌底液一直抹到面霜再开始化妆从底妆到口红这一整套东西。

我自知自己长得丑,我弄完这一套东西,再加上搭配衣服和包,需要至少一个半小时。如何让生活变得不那么闲?早晚各敷一张面膜,每天二十分钟处于一个不得不仰着脸跟金鱼一样不能生气不能笑,强行坐化自己。


说起第二个让我不那么闲的原因,那应该就是吃了。

意大利是个非常磨蹭的国家,那就意味着除了吃披萨这种快餐之外,我在任何一家餐厅等餐的速度都得三十分钟以上。

有的时候我就想,既然这么贵,还少,我干嘛不自己做呢?

结果我每天在厨房的时间,都得超过仨钟头。


早上起来先去弄咖啡,吃鱼油(人傻就要吃补品)吃维C(脸黑得多吃点),要是没事的周末就开始晃晃悠悠的摊鸡蛋灌饼,连洗碗带刷fgo一个小时就过去了,中午说吃个意面,听着音乐掐着时间煮面没一会又俩小时。晚餐跟室友说出去改善下伙食,扭着就去吃自助了。

这么一想难怪我减不下来肥

其实我前段时间真的压力很大的时候也不下厨,但是后来发现不做饭不行,不做饭一来是钱包受不了(这个很关键的)二来是胃不行,第三呢,就是我常说的做饭是热爱生活的第一步。

所以我把我常用的美食APP都下回来了,最近发现狗蛋的节目真有意思看得津津有味。

第三就是找点书看

我觉得其实这应该算工作的一部分,你们知道为了写《香料》我快把中文的战后史都看一遍了吗?

我快累死了,居然都没有人夸我 

我个人认为呢,多看书除了丰富内涵,扩展知识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会让自己非常的自恋,自恋到看到傻逼第一反应就是“老子又不是你妈干嘛要教育你我在外面上中文辅导班一个小时还八欧呢(你们放心我没教人家的地得)”

不跟傻逼一般斤斤计较之后呢,这样,节约的时间,就可以拿去做面膜。

所以一定要多读书,一定要自恋,在试图跟不是和你一个层次水平智商的人理论的时候你就想一想,你给他教育感化那么多,他又不给你钱,你亏不亏啊,凡事多想一个“值多少钱”,就能省下很多的精力。就比如说,想一想,生气出的皱纹,是需要去医美的!医美要花钱,你又要努力挣钱!恶性循环!


所以说资本的力量的无穷无尽的,只要事情扯上金钱,就会让人生充实起来。

评论(14)
热度(28)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