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前段时间真的特别的心烦。

我有一个自己特别的静心咒,就是在我难过或者失去对情绪的控制时,会开始背古罗马皇帝的名字。

我忽然就不能背得出来了。

我不能算什么天才,记忆力也只是略好一点点而已——我学任何外语时,都没有特意去记过单词,通常都是遇到一个单词,默念几遍就能一直记得的。

然而,这只能算是小时被强行逼迫吃鱼(我很讨厌吃带刺麻烦的东西的)带来的一点年轻时的优势。这几年频繁的失眠,抽烟喝酒,终于将这一点优势都磨没了。

很可怕很心慌。我从来都没有特别努力过,我太依赖着一点点生理上的优势,总是忽视努力的重要性,现在报应来了,我甚至连自己独特的静心咒都做不到完整的复述出来。

太可恨了。

可正如许多人老生常谈的那样,人的一辈子都是在跟自己博弈,否定再肯定,懈怠再上进,永远没有终止。

所以,希望这一年,我能养成一个随手记录东西的好习惯。

既然不是天才,还是烂烂笔头,写一写吧。

评论(5)
热度(7)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