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现代AU,ABO】标记五十次(5)

V.


“第二十五天。我觉得是时候,去承认了。”


“您一定要记得把这个写进去。”他捏了一把身下人腰间的肉。

“也许…我自己都不想知道。”明楼喘息着,压着他的人正掰开他的臀瓣,一点一点的挤进去,“我是在履行身为你的丈夫的责任。”

“好好好,您不爱我,我不强迫。”明诚揉了揉他的头发,顺便亲了下嘴角,好让他适应肌肤的碰触。听见关键词,明楼皱紧了眉头,转开脸,深吸一口气再呼出来,也不知道他是高兴还是生气。

“阿诚。”他最终叫道,“我猜测,不,我推测……我以前,应该非常与你亲密的。”明楼又仔细的想了想,“你这句话太主观了,而且这里应该是一个过去未完成时。”用母语不太好解释,他用法语中的语法,举了一个蹩脚的例子,“表示习惯的动作,或者某个状态。”

明诚憋着笑:“我知道我知道。”

“强调延续性。”大哥执意要把话说完。

“我说了我知道。”明楼的阿尔法略略表现的有点不耐烦,搂着他的爱人钻进被窝里,“那我们现在来尝试直陈式和现在进行式吧。”对于记忆永远的停留在特定时间点上的人来说,这件事里是注定不能使用将来完成时的。


明诚在天色快要破晓时,终于肯松开一直搂紧的怀抱。他需要去准备给这个完全不了解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的人早餐,以及所有必须了解的信息,收掉他藏在保险套盒子里的折叠小刀,以及前一天所有的痕迹。这样最好,明楼不会为后来发生的事所烦恼,他的记忆最好永远的停留在所有事情都开始变得糟糕之前。

他一直都有一个近乎偏执的想法:明诚深知,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是害怕兄弟这一层关系的。他甚至有时希望自己从未被领养,这样就可以堂堂正正的追求明楼,不用用含糊暧昧的朋友、兄弟、挚友来掩盖这之中的真情实感。他更痛恨所谓的性别契合,那要是不合适呢?不合适就不要去追求了嘛?不,不行,别的不确定,但对自己这份纯粹的堪比精神病人的感情,是无比信任的。

手上的打火机闪动着火光,也许他应该把明楼记录的所有的东西都通通销毁,然后重新开始,每一天都重新开始,而不是靠着虚拟的文字和假象的回忆延续。

可他最终还是让那火苗,碰触到香烟的一端。他不敢,他怕就此就会再无法回首。


“早上好,大哥。”他一遍一遍地,在门后演练着,微笑是否完美到位,跟明楼这种人打交道他必须做到所有的地方都到位。“也许这样太僵硬了,我要不要改一改……时间快到了,哎,算了,明天还有机会。”


一如往常,明楼惊讶、不可思议,面红耳赤,又很快镇静的宛如清晨的湖面。明诚就是佩服兄长这一点,如何都比他要更容易接受糟糕的处境。也算是能让他稍微出口气,不用那么的担心了。不过,今天明楼似乎比往常更快的进入“丈夫”的状态里,他正耐心的阅览记事簿。


“第六天。清晨,外面下了大雾。但明诚仍然说必须要出门,如果我不愿意,可以留在家里。这孩子,我了解他,如果一日闲着,都觉得自己辜负了家人对他的养育之恩。可是以父母之心来看,我并不需要他回报我任何东西。这种潮湿的天气,确实不适合外出,不过阿诚说要给我惊喜,我就等着。中午我略略小憩了一会,听见有人轻手轻脚的接近,我下意识的将他放倒在地:是明诚,他拿着一把湿漉漉的玫瑰。他眨了眨圆眼,说了一句话。”文章到此,戛然而止,引人深思。明楼大约猜得到是什么样的话,会让他欲言又止。


“大哥,我出去一趟,如果您要找我,我现在的手机号存的是mon alpha。”解释完毕所有的事项之后他补充道:“您可别自己偷偷把备注名改了啊。”

明楼抿一抿嘴:“这样不安全,万一手机丢了,有人敲诈你怎么办?”

“讹我?开玩笑。”算盘精转世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阿诚想,不过嘴上他还是说:“咱家还是挺有钱的,就算明家破产,凭我和您也能勉强混个中产偏上,一般情况下还是能付得起赎金。”

“你……想的真远。”

“是您先提的,我就随便这么一说!要绑架您,我琢磨着您得卸了他们的五肢。”

明楼想了半天也没反应过来为什么是五,但看明诚那不怀好意的笑,他还是忍不住拍了下对方的大臂:“小心些总归没有错。”

“对,您教训的对。”

明诚没过多一会就回来了,没有鲜花和香水,倒是拎着香甜的拿破仑。这个点心并不适合在餐厅里优雅的吃,因为品尝千层酥最好方式,实际上是粗暴的将甜点师细心迭起的饼干和奶油捣碎在一起,然后一勺一勺挖着吃。不过明楼是绅士,他不会在外面这么做,所以他选择不点。

“晚饭还有一会,您现在过来吃点下午茶。”

“阿诚啊,我……已经看的差不多了。”他看了看手里的本子,最后一天的日期是第二十五天,而结尾的亦如前几日一样,是空白的,“你这段时间,一次都没有成功?”

“没有,您太难追了。”听到熟悉的问题,阿诚回答,“特别难追。”

“噢。”明楼若有所思,“你过来。”

“诶,我来了。”听见大哥叫他,他立刻合上菜谱,跑到明楼身边。

“我问你, 这些年我们一个孩子都没有?”

“没……”明诚小心的回答,生怕露出马脚,“您,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噢,没什么,我就是看,感觉我们关系挺好的。”

“那,要不要,要一个?”

“正有此意。”

“大大大大哥!我随口一说,您别当真!”

“怎么,不乐意啊。”

“乐意,乐意。就是我觉得现在不合适……”

“我觉得挺合适的。”

这不符合套路,这不对劲,大哥这…这是怎么了!明诚确定他检查过日记,明楼的书写一如往常的隐晦,没有太多的情感流露,明诚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冷不淡的状态,因为这样主动权就在他手上,他可以悄无声息的控制着他的爱人。

“大哥,您养好了身体,要几个孩子都行。”

“你是怕我第二天醒来就把孩子掐死么?”

“不是不是。”

“那你怕什么……”

“这个…”明诚想了想,咬牙编了个理由:“其实我不喜欢小孩,我怕他分担您对我的注意力。”

明楼瞬间沉默了,两人就都垂着头,不去看彼此的眼睛。


“这个理由很不错。”明长官慢悠悠的说,“好吧,我惯的,我认了。我困了,需要睡个下午觉。”他说着,就转身进了自己的卧房。明诚眼珠子一转,想到昨晚的暗示,心里喜滋滋的就准备往明楼的床上爬,却被明楼一脚踹下去:“干什么!”

“别呀大哥,暂时不要孩子就意味着没有性生活吗?”

“理论上,我仅仅与你谈了一天的恋爱,而且这一天里还要结婚,还有被迫承认丈夫的责任。太多事了,行房就算了吧,省省力气,明天继续努力。”


“好…好吧。”阿诚能怎么办?他又不能对明楼用强的!他只得悻悻的捡起自己的裤子,道一声好梦,退出门。

看着他出了门,明楼才叹息道:

“就昨天睡了一晚上,就蹬鼻子上脸了。”




没错我删了肉(。ì _ í。)


评论(3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