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香料爱人我写到第四章的时候终于知道我要具体的写我哪一部分的思想观,想好了写啥之后估计会进展的快一些了。不过我现在有一点点小小的担忧就是,我对自己这个想法并没有那么的肯定。

但是我就是要写,我想写,我想写的东西我一定会写完,我管他别人说我什么呢,你马爷爷今儿个高兴,她乐意。

然后我就想啊,这个人活在世界上真的是十分孤独和沉闷的,偶尔活出一点光彩来还要被抓去比较,上层啦,中产啦,哇只是刚刚小康而已啦。作为暂时还是搞艺术的人,我一直都以为,我们这些热衷于美好事物(我并不喜欢将自己划分入某个流派,按照杜尚的话说就是这样是在扼杀作为创作者的灵魂)的艺术工作者,从自艺术可以表达情绪和个人思想之后就致力于将阶级在精神层面上磨平,无论你处于哪个阶级,你只要是人,不是大熊猫(可能大熊猫也是)就会是孤独的,而交流是我们告慰彼此的一架桥梁,至于交流手段,那是自己选择桥的问题。

然后我可能就比较喜欢走不同的桥试试看, 而且有的时候有些人可能并不太欣赏我这样的做法。我说人需要敌人,可是大部分指责我的人怕是那个能力不足以成为我的敌人。(没错,在这一点上我相当自信)我想我活到二十二岁,最大的人生体会之一就应该是,好好的走自己的路,信自己觉得能信的东西。我有时候真的挺烦一些刚出社会没几年的所谓社会人传达的经验的,我的条件跟他们太不一样了,不是说有多好,只是我的想法,和我适应的东西都与他们绝对不同。这就好比你要去巴黎你要拿法国地图我去罗马我要看意大利地图一样,我自己的路,要用我自己的人生指导思想。

当然你要跟我一块去罗马,我不介意把我的地图借给你看看啦。

刚刚仔细的翻了翻二十一岁发生的事,这一年真的是发生了好多能吓我一跳的故事,虽然都不太大,但还是有点小出人意外的。比如说什么困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的感情问题啊,未来人生规划啊,父母对我的看法啊,等等。

不过我还是挺幸运的。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应该在于,能又开始非常积极的,非常勤奋的创作,无论初衷是排忧,还是出于我的凑热闹心态,总之反过头来看,确实也算有那么一点进步。

说的好像年终总结,但是破壳日就是个人的新年。这一年就过来了,特别快就二十二了。认真的讲,我真不知道能保持这种积极有多久,我不是个完全积极的人,也不能算消极,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只能说,还算特别。

就这一点上,我应该还算有话语权。我平生最恨几种人,二十一岁是都让我碰上了:落井下石,出尔反尔,同流合污。最后一种常常会被我原谅,毕竟群体性行为(我偏偏要这么写)就是让一群恐惧被排斥的人凑到一起,然后互相安慰。郭老此话不假,你拿人性一点辙都没有。

是呀,坦率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方可悠哉入梦,二十一岁过的飞快,二十二会更快,接着更快,然后就老了,故而得趁着现在多深沉一会,还能让人惊讶的喊一句:你只有二十二???

对,我今年二十二,狮子座,没有读博,不是三十二,不是太太,没去过太远的地方,特长是装蒜,只小清新不文艺,不怎么读小说,不喜欢希腊人,只喜欢罗马人,毕生热爱的是旅游和吃。

祝我自己下一年一帆风顺。

即使不一帆风顺也是步步高升嘛



评论(1)
热度(11)
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