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被人排挤是一种什么感觉?

烦躁了几个小时之后,我冷静的思考了一下我从小到大被排挤的经历。

部分人可能会说,被排挤的人,总有一些自己的问题。对于这个论点,我一向都持不支持不赞同的中立态度。

讲起来可能你们都不会相信,我小学的时候英语非常非常非常的差,甚至在并不短暂的时间内,我都相信我绝对没有任何学习语言的天赋:这件事有一个非常简单却难以启齿的源头,一次课堂经验。每个星期四的下午,学校有“可选择性”的英语补习班,所以得可选择性是,全班大多数人都去上了,你不得不去。

然而我不,我帅气的老爸也觉得不(。)我父亲的教育方针应该就是,跌倒了自己爬起来,总结经验教训,比自己茫然的就去学习要好很多。(这里不说对不对的问题啊)

反正老子没上。

意外出现了,因为绝大多数人去上了课,所以学校的课是跟着补习班的进度走的。这也没什么,贪玩小孩的老爸才不管什么小学三年生的一个外语成绩。

然而他肯定没料到更糟糕的事情在后面。这天上课做游戏(不要笑,不要搞得你们小学部做游戏一样)传话接龙。本差生在最后一个。一点都不意外,对方跟我说的现代盎格鲁撒克逊话我一词都没听懂。然后,一件可怕的事发生了。我们祖国的园丁,向导,指着我说了一句:你们找XXX去要你们的小红花吧。

我被这个小组的人,有男有女拽着头发,拳打脚踢,并将我锁紧厕所喊着一句话:

“你还我们组小红花!”

很幼稚,对吧。

很务实,不是么?

年轻人的荣誉感、自尊以及上进心,在这个举动里展现的非常充分。

虽然我天天骂我室友傻,但对于这件事,有一个评价她说的太对了

“小孩子是不知道对错的。是无意识的恶,幼稚但伤害巨大的恶,这种恶是最可怕也是最具有威胁的恶。”


这件事应该从某种角度上影响了我的一生。比如我痛恨任何形式的集体主义,团队划分,小圈子抱团;“痛恨”教师,注意我母亲也曾经是美术老师,然而这并不影响我的仇恨;痛恨学外语——这可能是唯一一个向着好的方面发展的。

我到现在都会经常怀疑一件事:我真的就那么招人恨吗?

让人恨到需要用暴力手段来进行铲除异己?

曾经的我,因为学习太差而遭到校园暴力(这事持续了很久,好多年),那时候我只希望自己是一团空气,一团虚无,并非一个成形的人。

现在的我,有明确的观念,甚至可以偶尔在一些方面自夸一下,还不错。然而这熟悉的“被人排斥”和“被人讨厌”的感觉,却并没有离开我太久。由于多年基友都了解我的自大和傲慢,所以我也十分理智的时常三省吾身,不求太招摇,只希望不打扰任何人。

我曾经希望自己是一团空气,现在我想成为一团人形空气,自由自在,来去随风。

也许,我确实挺招人恨的。

但我是这个“恨”的关系里的客体,是被动方。我不太希望让太多仇恨累积在我自己的心里,甚至我对当年欺负过我的人都没有太多厌恶的情感(可能是习惯了也有可能是斯德哥尔摩了),只是一份“我讨厌这个人”的想法,压在自己心里,是膈应的自己。

也许成长就是难过完,并不觉得被人讨厌有多么难接受。我又不是人民币,要人人爱。我膈应的是别人,又不是我自己。还望众卿互相勉励,多一点上进心,少一点莫须有的仇恨。

毕竟,众人都有自己的伤。

你可能长得太丑了,画的太差了,写文也没写出什么名堂,人生经历讲出来都没人听,我往你跟前一站,实在是戳中了你的痛点和逆鳞,在此,我感到十分抱歉,如果需要我公开发表一份声明,那请务必提出。

我一定会好好的写,阐述你的原因,我的错误,让你过的开心一点。

噢,天主保佑您,我的孩子!


我是直线坠落的英镑,落在你心间

评论(32)
热度(51)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