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Monsieur S. (27)

(27)

“亲爱的S,

如果你无法相信自己,或者陌生人,就将仅存的信任放在我这儿。我希望您相信我,不仅仅是信任我毫无保留的爱意,更是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照顾好自己——我可不敢先你一步离去。没了我,你该怎么办呐?没了你,我又能如何?伏尔泰说,刀鞘为了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自己的迟钝。你既使我锋利,我也会因你而迟钝。你的心上人,你的刀与鞘。”


他最近忽然对他忽冷忽热的。

总是因为一点点小事,就要大发雷霆。


“你回来。”

明诚刚屁颠屁颠的跑到明楼身边,他却又像是想起来哪不对劲,又挥挥手。

“你过去。”

被这么使唤了两遍的人终于忍不住说上一句:“您这算是提前进入更年期了么?”

明楼瞪了他一眼,“你不许说话,我让你说的时候你再说。”

“凭什么。”阿诚不满的扁扁嘴,转身就走。

“你还听不听长官的?”眼镜蛇抬高了声音,“青瓷,回来,给我倒杯水。”


“……”

“你在做什么?”

“酱牛肉。”明诚淡淡的回答。“晚上吃牛肉面。”

明楼最恨面条。不是说不喜欢吃,阳春面是他的最爱。但那细长的玩意他总是夹不上来,这端的稳枪,能扼住敌人咽喉的手,却在两根细长和一条柔软之间无能为力——但是,阿诚会喂他。有一次中午,明诚做了一种叫做carbonara的意大利面,用蛋黄和猪脸颊培根做成,正统的carbonara,应该用中间空心的意大利面,这样才能让酱汁充满面里,但这也更加大了难度:他卷了几根就掉几根,明诚就自己卷一叉子,送到他的嘴边。


明台见了直捂眼睛。

“非礼勿视,诶呀呀。”

然后丢下筷子,跑回自己房间。


今晚,小屁孩不在。

明楼噢了一声,然后继续看报纸。直到明诚端着一碗面到他面前,才抬起头来,眨巴着眼睛看着对方,仿佛没过多久之前刁难阿诚的人不是他。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半张着嘴等着。

明诚看都没看他一眼,自己端着那一碗,回了房间。

“您自己吃吧。”

空气里弥漫着阿诚临进房间前的最后一句话。

他正心烦着,明台把他的收拾好的东西搞的一团乱,他又不能委屈大哥,腾出他的来。


可等他出来放碗筷的时候,明楼居然一口都没有动。摸摸面碗,都冷了。

他还老说别人孩子气。

“得,我服您。”明诚拉开椅子,坐到明楼身边。这半个月明台在,他都不好意思跟大哥这么亲密了。

明楼歪了下头,有点欲拒还迎的意思。“你诚心的。”

“我名字里有个诚字嘛。”阿诚夹了一块牛肉。“您忘了?”趁着对方吃的开心,他还趁机摸了两把大腿。

“一点都不好吃。”

“不好吃您还吃的这么欢。没了我,您可怎么办呀。”

明楼咀嚼的动作立刻就停下了。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阿诚赶紧改口道。“您吃,吃啊。”

“我紧张。”他忽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对方没有再接话。只是一口一口的喂着自己的爱人。

明诚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当然是不能告诉他大哥的。


真等到了那天,明楼却异常平静。

“您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

“您别担心了。我会完成好的。对您的孩子有点信心,好吗?”

明诚戴上一副眼镜,平光的,没有度数。他需要扮演一个华裔画廊商人,认识一些有才能并且愿意为法西斯主义留下一点创作贡献的艺术家,而参加这次酒会。希特勒讨厌一切犹太人的艺术作品,或者说反对一切让人看不懂的现代艺术流派:他厌恶这些引起人思考的玩意而。明诚的目的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将目标人物带出来,剩下的交给毒蜂和毒蛇——这是明楼争取的计划。但是同时,那里面几乎每一个人都是敌人,危险程度不言而喻。明诚深吸一口气,将准备好的说辞又完整的复述一遍,最后对着镜子,确保头发一丝不苟。

明楼点点头。

“好好完成。”

“您也是。”


站在一边的王天风尴尬的咳嗽了一声。

他这几天没少来找明楼和明诚,一来是怕他俩反悔,二来是,整个巴黎十六区,他就认得这俩还算熟悉的人。对于一个法语仅限在数数,还数的并不好的在巴黎的特工,这应该也算是一种极致水平的伪装。

最后,他将行动的主要权力还是交给了明楼,由他去布局——尽管,疯子自有疯子的方法。

几日里这两人的关系,被王天风看在眼里:若是要拆开他们来,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明楼到底是怎么驯服这样一只小野兽的?毒蜂想不出来。

他心里回想着的,是与他合作的那名据说是毒蛇潜伏在共产党里的上线发来的电报:

明诚可以死。


他收到时,是摇头的。以他那位朋友的脾气,知道是会要彻查这位仁兄的身份的。

然后,估计是要行剥皮之礼。


潜伏好后,两人架好枪,距离目标出来还有一会儿的时间, 王天风扔给明楼一包烟,和打火机。

“你别太忧心。我看你那狼崽没问题。”

“也不看看是谁带的。”

“不过……”毒蜂若有所思。“我总觉得他没有你我想的那般简单。我可不觉得你有这能力。”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怎么,羡慕,嫉妒?有本事你自己也带一个。”明楼得意洋洋的点上烟,但眼神还瞟着出口处:作为诱饵的明诚应该是快出来了。

“不你理解错了,我是指超出你能力范围内的。”

还没等到明楼接住话茬,只见目标和明诚所在的大楼砰的一声爆炸,整个二楼和三楼都窜起不同程度高的火焰。

“这,这是怎么回事?”一向在任务中运筹帷幄的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你那套计划太磨蹭了。”王天风拍拍长马褂的灰尘,一点都不奇怪。“我向你的上级请示了一下,他就决定采用我的方案。”他慢慢的说道。“他说阿诚不重要,只是你的家仆,可以牺牲。”


火光瞬时烧上了天。

映出明楼煞白的脸。

————————

我还是要强调下,没人死,这段只是个情感和发现阿诚身份的剧情推进,所以不要方。

而且你们都去only了吧。

你们看着我的眼睛。

全世界都去了我去不了。

哭唧唧。【咬手帕

评论(25)
热度(131)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