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旧疾复发,纠结的睡不着觉。

我忍不住,看到,意大利和古罗马历史相关的错误,想要纠正。我不好意思当面指出来,因为觉得这样很失礼。

我应该写一篇常见意史错误一览。

我先随便说几个。

关于梵蒂冈问题,专业称法为罗马问题。梵蒂冈不是你意大利的一部分,不是,从来都不是。

请熟练记住,罗马王国,共和国,帝国,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汉尼拔来的时候离屋大维出生还早着呢。

意大利复兴运动,记住,叫复兴运动,risorgimento,不是复兴战争,只有一次复兴运动,包括三次独立战争。这个很关键,不是一次独立运动,三次复兴战争。一次复兴运动,包括三次独立战争。

文艺复兴时期的人,不会自称自己为文艺复兴人。

哥特,巴洛克,洛可可,是三种不同的风格,不要瞎写。

自意大利中世纪城邦林立到统一这段期间里,这个半岛上的人不会自称自己为意大利人。

西餐(并非西班牙餐)的源头是意大利餐,不是法餐。

最后,二战轴心国的失败不仅仅是意大利的问题,真的。

我想起来或者我再看见别的之后我再补充。


对,我这个大区以前就是教皇国的,我就是向着papa,我不是天主教教徒我也向着papa了!



评论(10)
热度(38)
2016-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