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梵罗】诡计

一个段子
国拟人和城拟人
梵蒂冈和罗马
拉斐尔和安德烈

沙发还没坐热,厨房里传来一声巨响。
“怎么了?”他喊道。
里面的安德烈回答:“高压锅坏了!”
“又来了?”
厨房里传来一声哀嚎,拉斐尔干脆拎着小药箱跑去。
“怎么切到手了?”
“我…听着帕瓦罗蒂切肉。”
“该。”
“你居然还说我!”
“就是活该。”
罗慕路斯愤怒的咬着拉斐尔的衣角,似乎在抗议,不要说它的主人。
“那你还做吗?”
“不然呢,让你做,你做啥,耶稣的血与肉?”
“闭嘴。”
“拉菲啊。”安德烈忽然换了个语调。“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特别没用?”
“怎么会,你可是永恒之城。”拉斐尔一边梳头发一边哄他。
“不,我是说,我。”
安德烈指指自己。
他忽然鼻子一酸,难得见安德烈露出这么真诚而坦率的卑微,这可太难得了——但这表情,又让拉斐尔莫名的难过。
“没有。你陪伴着我,就是最有用的事了。”
“哦。”好像也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安德烈举着自己的手指坐到一旁去。
气氛安静异常,拉斐尔在开水停止沸腾的时候才听到了安德烈微弱的呜咽声。
“我的主啊,你又怎么了?”
“不…我就是难过。”安德烈摇摇头。“众神啊,我以前可也是砍过迦太基人的脑袋的。”
拉斐尔很理解这种感觉。曾经能轻易的做到的事,现在忽然无能为力,除了责备自己无能什么也改变不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这话一出,安德烈趴在对方怀里哭的更厉害了。
“别哭了。”
他快要把拉斐尔的心都哭碎了。
“好了好了,我再也不让你下厨了。”
哭声就像录音机摁下了暂停键一样戛然而止。
“认真的?”罗马人眨巴下眼睛。
“我向天主发誓。”
安德烈咻的一下跑到一边抱着罗慕路斯,摸着它的狗毛:“你都听见了,以后咱俩只管吃。”那表情,哪有难过的意思。

又,上当了。
充满阴谋诡计的罗马。

评论
热度(21)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