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7)

长官诚和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27)

亲情应该是世界上最莫名其妙的感情了,对于阿诚来说。一个女人,将一个从孤儿院领养来的孩子,被告知不是自己的亲生子之前,将他如心灵支柱般对待。在发现真相之后,竟将他看作是恶魔。这之中唯一的变化,仅仅是血缘的问题。

安抚好还有小脾气的明楼,阿诚还是得回到自己的家里。

“阿诚啊,你今天去哪了?”严成一见到他就立刻问道。

“跟您没有关系。”看到自己的父亲,阿诚的声音都柔和了。他虚伪的笑着说,“爸,工作上的事,您不用担心。”


也正因为如此,才将他和严成联系在了一起,能让阿诚亲口喊出“爸”这个他从未称呼过任何人的字。


“阿诚今天鬼鬼祟祟的。”严成例行向梁仲春汇报。

“鬼鬼祟祟?”

“他接连几天只去一个地方,那是……”严成想了一下。“阿桂的家。”

“他去那做什么?”梁仲春隐隐约约的不妙,但又没有绝对的理由。

“不知道,总之,逗留了很久。”

梁仲春杵着拐杖,将重心都放在那条没有瘸的腿上,这唯一留下的一条腿应该算是他还算聪明的一个证明。“好啊,好一个阿诚。”他此时是真心佩服阿诚。“不得了啊。我又被这小子耍了。”他大概其能猜到,阿诚那天为什么会跟他一块去七十六号。


聪明总是会被聪明误,听过汇报后,藤田芳正也仔仔细细的思考了梁仲春的话。

“他这是发现了什么。”藤田仔细的琢磨这句话。“是时候了。”


明公馆里,却只是一个平静的午后。

 “现在藤田那边没有动向?”明锐东漫不经心的问道,就像问沏茶的水有没有沸腾一般。

“没有。”阿诚想了想。“你什么时候走。”

“走?这是上海,我家在这,你让我走哪去。”

“回南京,反正别出现在我面前。”

“青瓷,我是你的上级。”明锐东轻蔑的看了他一眼。“青瓷,我们还有任务没完成呢。”

“这次第三战区捷报传来,藤田在这个位置上坐不稳了。”

“没错,就怕他现在能再临死挣扎。”明锐东松了口。“这样吧,我答应你,只要藤田一走,我也跟着走。”

“一言为定?”阿诚隐约有点兴奋。

明锐东从眼镜片上面看着他。“我好歹,跟军统那些老东西说的是,你是我的养子。”

“呵,别闹了。那这样我不就明楼的兄弟了,你怎么不早几年领养我呢?我干脆跟你姓算了。”听得出来,阿诚有点高兴。是啊,作为明楼的兄弟,这是他一辈子可望不可求的事之一。

明锐东一下就沉默了,他想起了明楼之前跟他说的“重生”。

“怎么,我又把你气着了?”他现在心情甚好。“别生气啊,老师。我就是巴不得你快点滚而已。”

毒蜂听后也不生气,只是继续平静的看着书。阿诚这才注意到,明锐东正脸虽然不像明楼,但侧脸几乎跟明楼一模一样。

他在想事。

想什么呢?


阿诚没有多想,去取信件。这封信没有署名,他打开一看。

“阿诚啊,你这茶太难喝了。”明锐东头也不抬的叫他。

他没有回应,转身去取了自己的枪。

“怎么?”

“让你滚蛋的机会来了。”明锐东蹲下身,检查那封被阿诚丢下的信件。他的脸色瞬时煞白。上面写了严成是当年欺骗桂姨的那个负心汉。

是阿诚整个糟糕人生里的原罪。


如果严成没有骗过桂姨,他们从未相遇,阿诚不会被桂姨领养,也不会被虐待、折磨。他紧绷的最后一根神经被生生扯开,他的大脑里像被一只虫啃食一般疼痛,这个痛苦的念头侵蚀阿诚最后的理智。

他是一切痛苦的根源。


严成在第一次听说,他有个儿子,还活着,想找到他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想过,要去见这个素未蒙面的孩子。但当日本人找到他的时候,他同意了。


他也没有想到阿桂真的那么傻。傻到把一个孤儿院捡来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养大。他有一点愧疚,但这份愧疚不是对桂姨的,而是对他自己的。要不是阿桂那么傻,他也不会养个傻儿子回来。桂姨到死都不知道她的亲生儿子永远不可能有阿诚这么优秀——她的儿子是个傻子。

一开始,严成也不知道,直到三四岁的时候孩子都不会说话,还傻乎乎的流口水。一问赤脚医生,他的儿子是真的傻。他绝对不认为是报应,只怪自己非要看上阿桂。而他那生不出来孩子的大老婆,在战乱里也死掉了。他现在就应该好好的攒钱,他这行来钱还挺快的,无论是藤田还是梁仲春,给钱都非常大方,他现在足够回乡下再讨个新媳妇儿。 


他就这样想着,跟着阿诚进了屋。

“阿诚,这是哪?”严成虽然知道自己不聪明,但也不傻。他得装作他并不知情的样子。

“这是我的家。”阿诚背对着他,站定回答。

“你的……”

“我和,当年被你骗过的那个女人的家。”随着话音一落,阿诚转身割破了他的喉咙,动脉迸溅出的血液热乎乎的,他舔舔嘴唇,品尝那美妙的滋味。

血液是热的,也是苦的。

严成睁大了眼睛,还想做最后的抵抗,他呼唤道:

“儿。”

但回答他的,只是直接穿透喉结的匕首。


大门没有关紧,邻里街坊听到叫喊声纷纷向里面侧目。

“杀,杀人了!”

“那不是阿诚吗,是阿诚,那个汉奸!”

“汉奸杀人啦!”



负责跟踪阿诚行踪的特务立刻向藤田汇报了这一点。

这不是一条非常宽阔的巷子,整条街的人都聚在门口,藤田好不容易才挤过人群。藤田不知道,他所看到的这一幕,就和当年警察们冲进来看到的一模一样。阿诚一个人站在大门里,他的身边是被邻居们称为“他唯一的亲人”的人。


阿诚缓缓走向他,在离藤田只有两三步之遥的地方停住,然后微微看向上方。


“孤狼计划,成功了。”他的计划,就是将阿诚逼到孤立无援,利用他的心理障碍,将他塑造成一切问题的罪魁祸首——当然,这些甚至都不是重点。藤田最希望的,仅且是能多死一个人,多制造一些混乱。


他还没来得及笑出来,一颗子弹就穿过了他的头。

藤田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在结局之前,不要轻易论成败。

——————————————————————

下一章解释你诚哥哥的计划是怎么回事,最后一个要解决的boss也完蛋了,然而故事还没有完。

还有,有读者问我写完这个还写不写,我的回答是,再也不写BE了,累。我以后只写糖,让刀飞去吧。


评论(4)
热度(44)
201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