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16)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16)

文书工作让人腻烦。这一点明楼非常的懂。阿诚在紧张的准备他上任之后的第一份演讲报告。钢笔比日本人的刺刀还可怕,他洋洋散散写了一堆,却还是觉得哪不对劲。虽说,只是上台象征性的打打官腔,却也足以让他紧张的修改了一遍又一遍稿子。明楼靠在桌子旁,就笑眯眯的说:“要不要大哥帮你?”

“你会写?”阿诚头也不抬,继续奋笔疾书。

“怎么不会。”明楼抢过他的笔。“这里,这里要更有力度,还有这,要更官方一些,你这样写太谦卑了。”他划掉了一段又一段废话,又加上了一句又一句没用的语言。

阿诚白了他一眼。“你连这个也会。”

“上大学的时候,旁听过政治学专业的演讲课。”明楼可不会说,是他上一辈子干过。不过他可不用这么专门写出来,他说谎话都不打草稿。

“上过大学就是了不起,大哥嫌弃我。”阿诚垂下脑袋,斜斜的靠在明楼身旁。

“我哪敢嫌弃长官。”明楼说着,他的脸便慢慢凑近对方。阿诚也扬起头,等着他吻上来。

就在两唇快要相接的时候,有人在门口大喊道:“阿诚长官。”

明楼嗖的一下起来,阿诚也正襟危坐。

梁仲春进来恰好就看到阿诚站起来指着鼻子痛骂明楼,明楼黑着脸,一言不发。

“我让你给我出个整治上海萎靡不振的经济的策略,你却让我放行吴淞口你要私自出口的货?”明楼直挺挺的站着,不说话。

“没用的狗东西。”阿诚冷冷的撂下一句话,起身准备出门,明楼跟在他身边也没有回嘴。

刚一转身,阿诚就朝明楼做鬼脸,意思是,看,大哥,我演的好吧。

明楼也眯着眼睛笑起来,当然,我的阿诚演的最好。

“阿诚长官。”梁仲春一瘸一拐的跟在他们身后喊道。

回头,两人立刻又黑起了脸,一副你死我活的样子。

“说。”明楼吐出一个字。

梁仲春看了看阿诚,阿诚点点头,他才开口道:“南田科长让我向您转告一下歉意,她身体抱恙,恐怕是不能参加下午的报告演说了。”

“噢,我知道了。”阿诚撇撇嘴。“你看看,日本人不把我放在眼里,还不是看我连个秘书都管教不好。”他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伤和头一起疼,明楼,去,给我拿药。”

“那,还先请阿诚长官,在休息室里休息一下,下午三点还请您尽力。”梁仲春很有眼力见。

“嗯。”阿诚点点头。

梁仲春刚想陪明楼和阿诚一起进到休息室,明楼抬手拦住了他。“我陪着阿诚长官就可以了。”

他想了想,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两人一起进了休息间,“梁仲春不会察觉了什么吧?”

“察觉了他也不会说,也不敢说。”阿诚换上准备好的便服。

“注意安全。”明楼递给他一把防身用的枪和军刀。

阿诚点点头,就准备顺着绳索往下跳。

“等会。”明楼抓住他的手臂。“让我再看看。”阿诚不解的歪着脑袋“看什么?”

明楼搂着他的腰轻吻了一下阿诚的嘴唇。

“刚刚没亲上。”

阿诚的脸立刻变得通红,差点手一滑掉到窗外,还要明楼抓着他。

上一世他总是嘱咐阿诚,不能失败。阿诚也按照他的要求,绝对不会让大哥失望,但如果现在让他重新选择——

“可以失败,但我不能失去你。”

“明楼同志,我们不能失败。”说着阿诚推开他,纵身一跃。

看着阿诚从窗户上跳下去,明楼出了房间,将门关上,并叮嘱两个守卫道:“阿诚先生已经服下了药,要安静的午休,谁都不可以打扰。”

他讨厌等待,却也无可奈何。


此时南田洋子已经在和明楼约好的地方等待。她之所以会将地点的选择权交给明楼,不是因为她信任他,而是她有自信对付好这个一无所知的少爷。明楼多半会是,至少曾经是抗日份子,南田洋子相信她的直觉是不会错的。不过,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加入抗日多半也是一时头脑发热,成不了气候,这不,现在就把事情都抖搂出来了。南田洋子对她的判断有十足的把握,她相信她自己。

她没有带贴身护卫,而是将他们安排在两个街区的各个角落。她撒下了一张隐形的网。南田洋子算的很好,就算她死,也要抓住这个人的尾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他们一定会露馅。

这个房间有一个暗门,但明楼给南田洋子留的信号,绝不是一堆疯狂的砸门。南田洋子皱起眉头,思索再三,她拔出枪,打开了门。

阿诚的出现令他非常意外,他看起来很慌张,连一向梳的整齐的头发都凌乱了,甚至一进来他就摔跪在地上。

鼠辈。南田洋子最恨这种没骨气的男人。

“南田科长,南田科长,我有事要向您汇报。”阿诚上气不接下气,他揪住南田洋子的裤腿。

“什么事。”南田洋子轻轻踢开他。

“明楼,明楼他!”

听到明楼的名字,南田洋子警惕了起来。

“他是军统的人,他是抗日份子!”

“什么?他……”南田洋子猜到了,却又不敢完全的相信。

“有一个和毒蜂同一级别的人,叫毒蛇。他就是毒蛇!”这一点,南田不敢猜。这个毒蛇她也是第一次听说,而且是从明楼的嘴里说出来的。

“我现在就派人去。”她转身就想去播电话。

“不不不,别,不要打草惊蛇!我是那天无意识发现他在和毒蜂联系,并设计来骗您,我这才赶紧跑了过来通知您。您最好派您的人现在去盯着他。”

阿诚说的对,南田播了一个电话,讲了一大串的日语之后转身安慰道。

“不要惊慌。”

“是,我现在通知了您,我们就都安全了。”阿诚撑着从地上站起来,没有坐下的打算。

“我非常感激你。”她平淡的语气并没有什么诚意。

他可以利用,南田洋子心中判断道。这些无耻小人,总是会攀附比他们权力大的人,她又怎么会否认阿诚这么做不是图名利呢?他肯定也察觉到了明楼对他的异常,明楼想要阿诚的位置,阿诚现在就越过明楼来保全自己了。

“谢谢您的信任。”阿诚声音平稳了些。“我可以借用一下咖啡机吗,我需要冷静一下。”

“早就听说阿诚先生好手艺。”咖啡豆是南田洋子原本就放在那的。

整个过程南田洋子都一直看着,他也没有想做多余的动作的意思。“您需要加牛奶吗?”

“不了,谢谢。”

阿诚将一杯全黑的咖啡送到她的手中,自己则是一杯兑了许多牛奶的咖啡。

“阿诚先生不喜欢黑咖啡吗?”

“太苦,喝不惯。”他略带腼腆的笑道。“不瞒您说, 我小时候吃苦吃怕了。”


南田洋子感觉自己的眼皮渐渐沉了下来。她站起来想要出去求救,但已经反手勒住了她的脖子。他没准备勒死她,只是限制行动病阻止她呼喊,渐渐的镇定剂的药效上来了阿诚将她抱到地上。小剂量的劳拉西泮药片与咖啡豆一起研磨,足以快速起效。因为蒸馏咖啡机一次只能出这么多的咖啡,他只要将咖啡渣倒掉就可以掩盖镇定剂存在的痕迹。

对了,还差一步。

他蹲下来,为了保持仪态捆好她的双腿,将她摆成一个日本跪坐的姿势,阿诚也坐在他身后,避免血溅到他的身上,他深吸一口气,用刀划破了她的肚皮,内脏爆出肠子就流了一地。

最后,他将早就准备好的遗书放在桌子上。

他站远一点,像艺术家挑剔自己的作品一样远观着整体。阿诚觉得这个画面眼熟的很。噢,多年以前,他就这么剖开的桂姨的肚子。

想来同样是杀人,一次被指责是谋杀母亲,一次是为民除害。

确认都做好后,他从暗门离开。


“进来。”门里,阿诚喊道。

明楼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是。”

阿诚面色如常,甚至更加放松。他随手烧掉刚刚用来攀爬的绳索,确定灰烬都不剩之后关好窗户。

“都办妥了?”

他点点头。“嗯。接下来就看你的了。”他感觉到那一点微弱的药效也快上来了,既然是要装作头痛睡觉,那就要做足功课。“我必须得睡一会了。你自己要小心,现在那些日本人没有南田的命令不敢动你,但是保不齐哪个不长眼的会……”

阿诚拉着明楼的手,有点不想松开。只要现在闭眼,他的梦境肯定是血淋淋的一片。他不舍得,又恐惧。

“我会没事的。剩下的很简单。”明楼将毯子盖在他的身上。深吸一口气,再次走出门,关好,准备离开。

“你干什么去?”旁边那个日本宪兵多嘴道。

“阿诚长官嘱咐我去买药。”

虽然怀疑,但宪兵不敢多说。


明楼依旧按照“约定”,上楼推开门,在看到南田洋子的尸体窝在地上的时候,他“惊恐”的向后退了一步,就被几个日本士兵团团围住。他象征性的抵抗了两下,就任由他们制伏自己:“我是跟你们一起进来的!”


日本人也不傻。他们都盯着明楼呢。为首一个区看南田洋子的“遗书”,一长串日语中赫然出现了一句中文。

“我是日共,代号眼镜蛇。”

----------------------------

计划有漏洞或者怎么着不要管,反正重点是他们俩谈恋爱。lo主就是如此的人性


评论
热度(58)
201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