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既然是充满纪念的第三百篇文章我要写点闲谈来点缀这个神圣的时刻

转眼我都发了这么多了。今天晚上给我爸讲了一晚上用美学的逻辑来分析艺术作品的价值和学艺术史有什么用之后,有小姑娘啪嗒啪嗒的跑来问我:马哥马哥,你同时身兼数样爱好真的搞得过来吗?

实话?搞不过来。

真·搞不过来。

我不能算是一个特别高效率的人,但我也确实要求紧张的速度。之前看到过一位太太说,她做什么事都喜欢慢慢来,每天就写两千字就拍拍屁股睡觉去了。然后我真的特别羡慕。因为如果是我,我今天没有把我想写的画的该弄得弄完,我累死都不会睡的着的。

于是,我就会出现,写着写着文,啊呀这里应该画成画,艾玛我还欠着什么照片没有修完,另一头,远方的基友问我‘飞矢不动’是什么样的哲学观点。当然,开始做所有这些前,我得保证锅里炖的牛肉不糊了。

我之前也想过,我要是老老实实专注的做好一项会不会更提高效率,但是我是习惯了这样‘丰富多彩’同时进行的生活,认真的,我特别享受这种多项合一的疲惫。

我认为这些都是‘创作’的一种方式方法。人类以创造开启了整个文明社会,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在创造力的引导之下进行的,包括社会最基本的法律,政府等等都是创作的结果。于是乎我就想,终归都是创作,创作是有共通之处的。我无法完全的放下哪一项,正如我无法放弃创作本身一样。不能说我是多么富有想象力的人,但至少,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拥有绝对的创作热情:无论是以何种手段表现出来,表现的好与不好。

很多年纪比我大的人说我行事过于老成,心态像他们中年人。这点我承认,又倔强的否认。我自认为我的理智确实有趋于老化的势态,但我相信,如果我保持着对生活和各类专业、爱好的创造力和思考能力,我永远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我是如此热爱着我所记录的一切。

我吃俩汤圆压压惊,累死我了。

想来我也一定会有些抱怨,要不是微博那烦人的时间线搞的我这个强迫症患者分分钟要杀人,我也不会突然开始把阵地转向lofter。嗯,感觉总比微博好点。

刚看到一篇文,说同人圈的质量参差不齐,我心想,废话。有些热度高的不一定好,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文的热度,心虚的点了点头,说的不错。

要说没有虚荣心,我想谁都不信。但要说虚荣过盛,以吸引人眼球为目的,我又觉得我不是。哈哈,被人夸当然爽,就我拿我那破相机能被人说有专业摄影的架势我快美到天上去了。

当然我也确实觉得有一点点不平衡。比如我特别耐心写的文,我快把我头都想破了的文,无人问津,我随便想的脑洞却受人追捧,这件事我老说我看淡了,但是眼瞅着刚发的知乎体的热度噌噌的涨再看看城拟的热威实力碾压我苦心多年经营的梵罗,马哥心里苦啊。

然世人就是如此。

我坦然的接受这一事实。我自认为,成年人的心态就是应该少抱怨,多去解决问题。我就只能希望,那些哗众取宠的东西,能引来身为过客读者的你,多看一眼我那些耐心又细致的文章,用情颇深的画,和我渴望展示的影像。也希望原本就爱着这些单纯又真实的读者,不会因为那些市侩闲杂,以为我变了。

放心,罗马在上,除非他变,不然我不会变。



认真的,你们就不能对我新开的那个楼诚的以战养战多抱有点期待吗?我要将我最擅长的艺术史和美学扔在里面了啊。

评论(2)
热度(20)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