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海外疫情日记二


我严重低估了自己对灾难的反应。有多严重呢?就是我现在看着家里二十公斤大米两公斤意大利面和大大小小包装的方便面,思考夜宵吃点什么的同时,下单去买新的吃的。室友在看到买了二佰欧的超市之后义正严辞地告诉我应该至少把酒喝光,然而我还是不停地往家里屯吃的。我一直以为我爱好广泛,到头来能支撑我的不是写作也并非绘画,而是吃。

前两天回答的问答,问的是写作之余如何充实自己,我答去画画,画不好就会哭着回来写作。然而疫情让我重新捡回了绘画,却把写作忘得一干二净。也许我并不擅长写文章,只是渴望交流和流露真实情感。

前两天什么都画不出来的时候,恰好开始网课。网课一开始,对于画不出画的焦虑就消失了,我忽然意识到一件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写作和绘画难道只是我交给自己焦虑的赎罪卷?这太不公平了,对“我”这个概念,以及对我所创作的都太不公平了,可我无法逃避我确实是在用创作来赎罪,偿还我庸碌度日的事实。

或许当我像面对食物一样主动地面对自己的欲望和情感,他们便不再是我的赎罪卷了吧。

评论(3)
热度(12)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