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意大利防疫日记之一

意大利防疫日记之一:我想出去玩


就在昨天晚上,意大利正式被列为红区。所谓红区是指必须严格执行防疫工作制度,并且停课至四月三日。

我翻开手里的日历一看:

我已经在家呆了25天整了。

最为一名瘟疫公司的高玩,从去年十二月底在听说有奇怪流感时,我就拉着室友语重心长地说,咱俩今年别去佛罗伦萨了,危险。其实我不是担心危险,我是穷且抠门。没想到圣诞节时没出去旅游,下一次旅游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昨天我看着手机里六年前在德国柏林拍的照片,拉着室友喃喃道:“也许德国没有那么坏…现在只要能让我出去玩,去哪都行。”

我话音刚落,微博噗叽一声推送了一条新闻:法国文化部长也传上了。

室友望着天花板开始絮絮叨叨:鹅肝是啥味儿来着?


大概在一个月前,我与室友两个伪肥宅对周遭的现充朋友囚于家中不能出去玩而讥笑不已。说什么现充的精神世界太空虚了,看看书打打游戏时间过的很快的。

然后我们基本上一个星期就投降了。


我俩几乎把所有能看的新番,电影,电视剧和娱乐八卦都看了个遍,口口声声说自己写不出文章的我甚至开始写文。茜茜的音乐剧快能背歌词了,鬼灭的动画看了三遍。

突然,我看到了今年十月去巴勒莫的照片。


我俩失声痛哭,我想出去玩。

然而而距离四月三日,还有24天。


评论(5)
热度(6)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