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宇炼】我欲为人(1)


*群内游戏随机组合的梗:宗教信仰与小骗子

设定:炼狱教主和伪信徒宇髓,原著架空向,作者对日本史和社会风俗只有几本小说的知识量,一定会有bug。


(1)

佛像,金的,特大。这是庆典之神大人,脑中所剩下的唯三的词汇。甚至连“太华丽了”和“难以置信”都没有了,只剩下惊叹带给大脑的一片茫然。宇髓天元吞咽一下,然后环顾四周:竟没有一人,觉得这尊巨大的,金色佛像有什么突兀和怪异的。村民们无比正常地在佛像周围进行着日常生活,没人会为此驻足。

坐落在群山之间的村子,是跟平原和海边有本质上的不同的。山脉是天然的屏障,阻隔了语言和贸易的发展,却也能在乱世里守护住这一方的安宁。一般的地方,只要鸟儿飞得够高,就不能隐藏于世。但是这座村子就连渡鸦都不能清晰地描述位置。一开始宇髓还以为是自己渡鸦岁数大了,也像富冈义勇的渡鸦一般开始忘事,或者是给它戴了太多的装饰品,导致渡鸦懒得飞。但后来才发现确实是这个村子的位置太过隐蔽。按照宇髓天元的思考模式,这种村子算得上是村子中的忍者。毗山而建自然是有好处的,就算多么可怕的乱世也能躲得过去。但同样,若是这样的地方被鬼袭击,怕是被灭村也难被人知晓。

虽然这样的情况都属于非常罕见,不过都在能够理解的范围之内。只是,有些东西确实超出了宇髄天元能够猜到的部分。就比如家家户户都能看到的黄金。在这,不仅仅佛像是纯金的,就连街上妇孺都有各类金色的首饰。金箔、金漆,照得人眼晕。在鬼杀队之中,总有好事者会“教育”宇髓天元他身上的打扮太过惹眼,行动起来会添麻烦。他们真应该看看这儿!这才叫太惹眼。不过说来也是,假如所有人都熠熠生辉,那么华丽也不再是一种单独、突出的属性,而变成了一种平常的状态。这,可不是宇髓天元大人所追求的。

按照他用两枚宝贵的钻石,向唯一愿意跟他搭话的小女孩套话的结果,对方的答案是“所有的黄金都来自那位真神。”小女孩晃了晃手上沉重的黄金手镯。她大概是觉得水钻比较好玩,是新鲜的东西,才愿意与宇髓交换的。天元大人虽然感觉自己的心口像被人狠狠地挖掉了一块,却也无可奈何。这个村子的人,已经对财富失去了概念。

“那位真神是谁?”宇髓天元问道。

小女孩扯着他的衣角,便领他来到了,这尊巨大的金色佛像前。在大佛面前站了大概过了有半刻,宇髓天元终于慢慢吐出了一句话:“太华丽了。”渡鸦嘎嘎叫了两声,也大喊道,“华丽,华丽!”宇髓粗略估计了一下,佛像至少有三人那么高,通体金色,宝相庄严而肃穆。且不说这样的做工是否是这个深山村子能有的技术,光是这些黄金就足以令人瞠目结舌了。没想到在远离城市的偏远山庄里,竟然还蕴藏着这样可怕的财富。

“这就是,你们华丽的黄金的来源?”宇髓指着大佛问道,“你们自己的神?”

小女孩点了点头:“这是唯一的真神。”

宇髓还想再仔细问问,但是女孩已经拿着他的宝贝钻石去和其他伙伴炫耀去了。碎钻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宇髓感觉自己的心更痛了。就在宇髓在怀疑自己来这是不是个错误时,他隐隐听到远处传来如同雷鸣一般的声音,正在步步逼近他们所在的位置。随着声音接近,宇髄天元也发确定,这不是雷声,而是有人在敲着锣鼓前来。渐渐的,普通人也听到了。他们聚集到佛像周围,将大佛一圈一圈的围住。只在顷刻间,原本安静祥和的气氛被一股人为制造的浓烟所笼罩。一队身着白衣的队伍从烟雾缭绕中走出。所有人,上至八十老朽,下到三岁女娃,都无一不看向祭奠的队伍。他们的脸上挂着期盼和憧憬,这可是宇髓与他们搭话时见不到的神情。宇髄天元身材高大,在人群里极为显眼,可人们像看不见他一般,缓缓向佛像聚拢。

宇髓粗略估计了一下,那支队伍人数并不多,只有十来人。每人都戴着怪异的能乐面具,面具栩栩如生,喜怒哀乐,魑魅魍魉——只是都没有上色。应该说,也不是没有上色,至少面具都不是原本木头的颜色,只是通通被刷成了白色。像是半成品一般,与这个黄金之村的风格大相径庭。他们点起焚香,呛人的烟雾笼罩之下,这支纯白色的队伍仿佛是百鬼亡灵一样。而在这群亡魂簇拥的中心,是一个四方形的帷帐。

最前面的男人戴着长角的般若面具。不同于其他般若面具,他所佩戴的是在微笑。之所以能看得出来是在微笑,大概这个般若面具,并没有恐怖的獠牙,乍一看上去就是一张笑容夸张的大嘴。透过那张嘴,能看到佩戴者抿着嘴唇,神情高傲地俯视着顶礼膜拜的人群。尽管对怪力乱神颇为不屑,更不会害怕人们所创作的鬼怪,宇髄天元还是对着那戴面具的人微微低了低下巴。对方仿佛是被看到这个外来的异类,俯身探入帷幕后,似乎是在和里面的人耳语。微薄的白布后面,那个人影点了点头。般若面具男随即便退了出来,又恢复了傲慢的神色,他扬起下巴,注视着围观的人群。不知是谁第一个跪下,紧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最后,除了宇髓天元之外,所有的村民都匍匐在地。他们的额头贴着被太阳晒的滚烫的地面,似乎光线会灼伤他们的眼睛。看到宇髓没有跪,面具男虽然有些吃惊,可还是像刚刚一样,不发一言。只是转身向着帷幕,谦卑地弯下腰。

太阳被一朵厚厚的云所遮蔽时,帷幕被缓缓拉开。在朝拜的人浪集体向一个方向倒去后,宇髄天元看到了那位被信徒们称为“唯一的真神”的人。

帷幕中坐着的竟然是个孩子。


——

预测大概十到十五章( ̄∇ ̄)

评论(5)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