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衍生】不来亦不去(10)

(10)

电子手表跳到零,明诚就看见他的大哥从树后面,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实际上明诚 早就看见了他,只不过一分钟都不想提前。明楼的表情依旧是往常那副严肃、一副随时准备迎接塌下来的天,似乎除了他以外没人靠得住的模样。明诚远远地瞧见,就双手插入口袋,故意吊儿郎当地站着,望着。他吹了声口哨:“大哥,我在这。”

明楼听见他的呼唤,一没留神就撞上了路边的垃圾桶。他原本就紧张,对方这样一叫,他宛如一只惊弓之鸟。他想假装没看见,但明诚却主动地凑过来:“大哥……”

眼镜蛇立刻立起眉毛,比划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明诚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无奈地摊开:“有必要吗?”

“有。”明楼压低了声音,肯定、简短地答道。

明诚看了看面前那张绿色的公园椅,很不情愿地挪着步子,背对着明楼坐下。

明楼刚想坐下,就听见明诚自己坐在那嘀嘀咕咕地抱怨:“你比那愚公移的山还难办。”

明长官依旧是那副拿着报纸,装模作样。过了一会,明诚实在是忍不住了,回头问:“长官,我们现在怎么办。”

“闭嘴。有人过来。”明诚刚想走,却看见来者正是那天送快递的小陈。他盯着小陈愣愣地看了两秒,然后回头看了看明楼。他终于反应过来那晚上坏他好事的人是谁:“大哥!”

小陈别的不行,腿脚功夫还是了得。明诚刚想揪住他当面质问,小陈却丢下明楼的东西转身骑上自行车就溜得没影了。

“怎么样。”明楼捡起东西,眼皮都没有抬。

此时此刻的明诚必须竭尽全力的压制住自己的怒火,耐着性子继续道:“我尽力了,长官。贺先生不是善茬,这一点您应该比我更加清楚……我当时不能拦,一旦我出手不让他散播您和唐川的绯闻,他就会发现异常的。”明诚说的都是肺腑之言,贺涵比他和明楼想得要麻烦多了。一开始他们只认为唐川那个榆木疙瘩是个问题,但正如唐教授自己所说的那样,贺涵才是麻烦的源头。物理学教授确实从之前的人生经验中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事,但孔先生则似乎永远会在类似的事情上摔倒。明诚想了想,不顾明楼的阻拦,坐到了他身边。明楼虽然一脸不情愿,但还是挪了挪位置给对方坐下。

“都是你干的好事。”良久,明楼叹气道,“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发生什么事,要找我商量。一开始你要是没有跑去鬼混,不就没有事了吗?”

“你骂我,我还得听着吗?”明诚大声低抗议,“不是我的错,我不认。”一旦得到原谅,明诚就会立马蹬鼻子上脸。明楼对此无可奈何。现在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生中最无奈的事情:那就是他一开始和明诚的小打小闹,竟然即将成为他人生中的一个极大污点。而最让他感到悲哀的竟然是,明诚完全没有站在他的兄长的立场上的意思。

“我们就是自作孽。”明楼忽然有些气馁的开口,“不可活。”

明诚突然鼻子一酸。并不是有多感动,而是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把刚刚这句话录下来。假如此时此刻,明诚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那他才是死定了。于是他巧妙地安慰道:“大哥啊,我觉得这次真不是贺先生的错。唐教授做的也不对,他怎么能怂恿你,让人三番五次地骚扰我和贺先生呢?”他没有直接指责明楼的行为,反而是将责任推卸给唐川。

尽管轻易地看穿了对方的说话技巧,但明楼还是点点头。

“我觉得,以唐教授现在对您的信任,您应该去跟他说一说。您最擅长游说人了,一个理科教授您还搞不定吗?”

“你真应该听听,他的得意门生都是怎么说我的。”

明诚眨了眨眼睛,一脸的无辜:“他们……说你什么呀?难道是有关身材的评论?哎呀,您不是经常说,自己满意就好,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怎么您现在…我错了错了错了,别打我。”

“我告诉你,你再敢以上犯上,我就……”明楼把手里的报纸卷了卷,作势就要开打。

明诚嘴快立刻接道:“我就留在贺先生那不回来了,贺先生说给我开工资。给钱还给睡,谁还管你?”说完,明诚嗖地一下弹起来,躲到长椅另外一头去。

“你……他给你开了多少钱?”

明诚悄悄凑近明楼耳边,报了一个数。明长官皱了皱眉头,叹了口气:“好吧,行。那你可得答应我,赶紧把这个事结束。”

“结束,不是我说了算。也不是您说的算。”

两人对视一眼,又开始唉声叹气。

“我有一个想法。”明楼想了想道,“只是你可能不太乐意。”

明诚看着他,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开工资这件事,是真的。贺涵把这个工资美名其曰是租借男友钱,明诚刚开始想要拒绝,但一想到无论他接受还是拒绝,他都注定要在贺涵那再度过一段时间,就接受了——毕竟,有钱拿,总好过没有。做商人,最重要的就是不应该以钱少,而不赚。肉再少也是肉,而且孔雀肉又不是人人都能吃的到的。明诚看着手机上的转账记录,内心深处又开始数落他的那座“愚公山”。

“唐川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自从贺涵在校园里散播了“唐川是感情骗子”的消息之后,他就日日夜夜地关注各类社交网站。每天都期盼着能在某个热门里看到这个事。虽然自从他们认识之后,唐川在警察局里已经从原本的“伽利略再世”变成了“卡萨诺瓦再世”,但这似乎并没有让唐川太过烦恼。在他自己的眼中,无论是“伽利略”还是“卡萨诺瓦”,亦或者某天变成“布鲁诺”或者“唐璜”,唐川仍然会做他自己愿意做的事。于是面对外界的纷纷扰扰,物理学教授选择向所有他认识的人解释了“人类原始欲望的形成的原因”。

这一次,也不例外。唐川该吃吃,该喝喝。吃的还是三明治,喝的还是速溶咖啡。


这让始作俑者,非常的不爽。坐在车的驾驶座上,贺涵一边刷着手机,一边观察校园门口来来往往的人。

明诚试图帮贺涵分析原因:“你不是说他从来都不用社交软件?”

“有的时候还是会用一下的。”贺涵又看了一会手机,“他在极端气愤和喜悦时,还是会有一点点像正常人的。”孔先生没有说出他的真心话:大部分时候唐川都很正常,正常的不像个天才。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唐川的伪装,他只知道——他的唐川,肯定不正常。难道真的是他的缘故吗?在短暂的几秒钟里,他的脑子里闪过了许多有关唐天才的片段:没一个好的。

“我没感觉唐教授有什么不正常的。他啊,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很固执的人。”明诚说的这是实话。虽然在贺涵嘴里,唐川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怪物,但在明诚看来,他也不过只是个稍微有点个性的普通人——明诚的真心话是,比起唐川,明楼才是那个神经病。

“他来了!”贺涵忽然惊声叫起来。

“哪呢?哎呀……”明诚率先看到的是明楼。大哥的表情比昨天更加阴沉了。阴沉的脸配上僵硬的微笑,那绝对是青瓷的噩梦。一般情况下,这意味着他的屁股要开花了。但是唐川对这样的情况丝毫不了解。况且,明楼也绝对不会追着要拿板子揍他。

隔着车窗玻璃,唐川和贺涵的目光碰触到了一起。就在贺涵正准备进行下一步时,唐川先他一秒行动了。他趁着明楼不备,搂住对方的腰,来了个法式深吻。

在那一瞬间里,明诚选择收回刚刚的话。

唐川就是个神经病。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