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楼诚衍生】【ABO】同窗共斟(2)

请务必阅读序章以及作者ABO私设。

CP为诚楼,谭陈,李凌,季庄,赵洪。

二.

        “人呐,总是对自己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怀揣着不切实际的幻想。”

        “是啊,多少人以为,学画画的姑娘是穿着一身亚麻或者白的衣裳、留着长发,超脱世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呐。”

       “明诚,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你哥面前装模作样还穿着三件套画画。”


         谭宗明从小就被灌输了一堆政经方面,非常冷酷无情的道理。这并非他声名鹊起之后,看着周围人谄媚的脸,才明白的。很多行事作风并非长大后习得的,更多是在求学时一天一天累积起来的。

          钱,利,名。

         这几个字深深的刻在他的脑子里面,资本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有钱才能有追求,没钱只能喝西北风,有时候可能连干净的风都喝不起。谭宗明深懂挣钱拼搏之道,然而久而久之,也觉得不对。他也试图去从所谓的当代艺术中寻找灵魂的慰藉,结果找到一半换来的是一篇艺术市场发展过程研究的小论文以及两瓶定泰乐——还是从明楼那顺来的。

        不过明楼并没有被“艺术家”令人困惑的假象而吓退。


     “你怎么老往那里面跑。”

      “老谭啊,天天看经济学,也是要放松的。不然你赚了大钱,要做什么?”

        谭宗明仔细想了想,吐出了一个答案:“把所有的跑车都买一遍。”

        明楼立刻毫不掩饰的露出了嫌弃低级趣味的表情,但他仍然诱导性的继续说:“你买车,还不如找位设计跑车的人。这也算长远投资。”

        谭宗明觉得十分有道理,遂跟着明楼,晃晃悠悠的开车前往了私立的美术学院。


         到了之后明楼才坦言,设计跑车的工程师只可能在理工学院里碰到,在美院里他只能碰到一堆脑筋不正常满口存在虚无的神经病。这些神经病还会一边反消费主义一边渴望沦为市场的一部分,不希望饿死还假装对金钱嗤之以鼻。听到对“钱”的污蔑,谭宗明也不仅嗤笑出声。


       “看不出来你号这口。”看着美院门口一堆小年轻聚众唱着跑调的流行歌曲,谭宗明讥笑道,“哪一个。”

      “我喜欢的是这学校里唯一一个正常人。”

      “什么叫做正常人?放外面叫正常人,放里面叫异类。”

       话音刚落,只见一个人神色惊慌的跑了出来,明楼立刻摇下车窗叫道:“阿诚!大哥在这。”

       “大…大哥,那个我先自己…走一步了!”

明楼正在奇怪什么事能让明诚如此害怕,就又看见一人跑出来:一个穿着颇为考究,甚至有点时尚感的青年,顶着满头满脸的颜料在后面追赶。

      “明诚你给我等着!回来!”

他喊得声嘶力竭,明诚眼看躲不开,嗖的一下就钻进明楼的车里。明楼反应也快,一看大事不好,立刻跺了脚油门开车就跑,将谩骂声甩在尾气后面。

      车里的人听见后面愤怒的叫声:“衣服就不要钱啊!”

   “阿诚没事吧,那疯小子又怎么你了?”明楼安慰道,“他招你了?”

  “没事没事…其实是我……”

  “胡说,他我又不是不知道。”


       谭宗明可没将这些话听进去。

        他脑子里都是那个疯小子的样子,抹了满脸的颜料却穿着得体的剪裁,这份放荡不羁和克制结合的恰到好处。而且,还知道认钱。

         再看看明楼所谓的“正常人”,多么无趣,跟他们平时在商学院里接触的精英有什么区别?明楼不识货啊,那些个疯子,才是人才,是不能用价格来衡量的瑰宝,是艺术家!人可以懂钱,但还是得艺术一点,特别一些,太乖的孩子他可不喜欢——他从未体会过那种,潇洒自如,充满创作色彩的人生。

       “他叫什么?”

      “你说的疯小子。”

      “叫陈亦度。”明诚闷闷答,“他叫陈亦度,设计院的”


         “我登梯子画画,你非要在下面贱招,我不糊你我糊谁啊?”

      “你现在再糊个试试,我告诉你,我这一身衣服可不是你以前随便让你哥掏钱糊弄糊弄就能过去的了。”

          一提钱,明诚果然心有余悸,但嘴上还是逞能:“一件破事记这么多年。”

       陈亦度将大箱子塞进后备箱里:“要不是你,我能遇上那货吗?”

     “人家谭总也是功成名就的人了,你跟别人可别这么说。”

    “你现在说话语气是越来越像你哥了。”

    “这有什么不好的吗?”明诚越说越激动,“我是我大哥养大的,我现在还是他的丈夫,像点怎么了?”

    “行行行,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听见他提丈夫俩字,陈亦度就头疼。

   “说起这个,你和谭总,你还没告诉他?”

   坐在座位上系好了安全带,陈亦度才慢慢的回答:“没有。”

         “你真行,陈总是成大事的人。”

         “行了别打趣我。还不是因为我有个早早就分化了,还是阿尔法的哥哥。”一般情况下,一对有血缘的兄弟都会分化成相同的性别。

        “我差点忘了,你也是有兄弟的人。”明诚想到那个人,也是直叹气,“他还单着啊?”

        “可不。这么一想,我比他还强点。”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倒像是兄弟之间会干的事。这句话明诚也只敢在心里面想想:“走吧,我带你喝两杯消消愁。别跟大哥说,他在家带孩子呢。”


      “你真不准备再找一个。”

      “你自己都八字没一撇呢你管我?”

      “我一个beta,随便找个女性beta混着就过了。”提起这事李熏然立刻就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

     “别,努努力,说不定还有希望。”

     “性别这事能是努力能成的吗?”

      说的也是。季白想了想陈亦度,摇摇头: 此事只可随缘。

    “吃饭的时候不说这事,倒胃口。”

         提到吃,李熏然就跟被点亮了一样:“你少吃点,晚上赵医生请我们吃饭,凌院长也来。”

      “啊?”季白愣了一下,但随即又继续吃,“干嘛呀这,多不好意思,平白无故的。”

       李熏然明显并没有多想这里面什么意思:“不知道,估计是洪少秋的事?”

       一说起洪少秋,季白的兴趣上来了:“哎哟,他还没说服洪队?”

      李副队摆摆手:“洪队太难泡啦。”


         虽然说是有人请客吃饭,但季白还是吃饱了再去的。这样的场合只能尝尝味道,是不能果腹的。赵启平平时就好热闹,这不是第一他坐庄请客,但每次都跟洪少秋有关系。俗话说的好,同性beta之间的恋爱就是一场豪赌,鬼知道他们会不会分化,谁又会成为alpha,谁又会变成omega。赵启平倒是爱玩爱闹,但洪队可就不是了。

        估摸着赵医生又来找他们求医问药,看看有什么迷魂汤能开导好洪队的脑子。

       洪少秋不在。

       只有赵启平一个人,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俩。

       桌子边还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季白认得,正是赵医生上班的医院院长。另外一个他不认得。那人看见季白和李熏然,立刻扭脸看向赵启平:“这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

       赵医生回答:“正正好。李副队也是beta。”

      季白也看了看李熏然:“这什么请客!”


      这分明是联谊。

——————————————

buon san valetino.


评论(9)
热度(76)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