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楼诚衍生】【ABO现代AU】同窗共斟(1)

写在前面,关于本文的ABO设定以及其他重要事项。本文有序,请务必看序。

作者的私设如下:

1.关于如何界定性别。每个人出生有他们的固有性别,即为显性性别,分化的性别为隐形性别。

2.关于分化。分化时间不一定,有些人分化的很早,有些人终身都没有分化——他们就是普通的beta。分化后的性别与人之间的相互影响有关。

3.关于繁殖。显性性别和隐形性别有一种是“契合”的即刻繁殖。4关于社会观念。主流社会认为无法繁殖的情侣即为同性恋,由于显性性别相同的beta情侣仍有一定几率可以转化为隐形性别契合的可能,所以人们都尽量避免处在这最为尴尬的情况之中。

5.这篇abo有肉吗?如果剧情需要,会有。如果剧情不需要,那就没有。

6.这篇文是什么cp?

这篇文的cp是明诚×明楼,李熏然×凌远,赵启平×洪少秋,谭宗明×陈亦度,季白×庄恕,总而言之就是除了官配的诚楼以外,三对诚楼衍生一对楼诚衍生。


本章出现cp为诚楼以及谭宗明×陈亦度


一.

         “一定要跟你的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坦诚相待。”

         “因为人都是厌恶欺骗,讨厌虚伪痛恨……”

         “不,因为他们知道你当年所有的丑事,包括喜欢什么类型的对象。知道你被甩了之后拎着俩装了白开水的伏特加瓶子,鬼哭狼嚎一整晚,第二天满脸无辜的问:我昨天喝多了,我说什么了我?不过你的同学不会搭理你,他还需要背法语的C1词汇,你这条命完全是耳塞给的。”


         陈亦度打了两个喷嚏,查看了下家里的温度,只有十七八度。他自家品牌的毛毯放在客厅,他窝在床上,并不想下去。这时,手机屏幕的灯忽然亮了。

      “我在下面等你。”

         于是乎,他蹭的一下从床上跳起来,抹了两把头发:就算是感冒生病,设计师也希望自己看起来充满时尚感。然而商业大鳄,在日常生活里却希望自己低调点。谭宗明只穿了件普通的套头衫——如果不是陈亦度眼尖,根本不会注意到衬衫胸前的小标志,并不是一般工薪阶级买得起的,陈亦度认识一个人也有这么一件衬衫。那讨人厌的小蜜蜂啊,他仿佛能听到这小标志变成活物,在他的耳边嗡嗡的叫。他不能告诉谭宗明他跟某个烦如蜜蜂的家伙撞衫了,这样不太大度。

       “我不喜欢你穿别人家牌子的衣服。”刚一进车,陈亦度的话就吓了谭宗明一跳,“下次穿了别人家衣服来,就不用来找我了。”

       “陈总怎么这么小气。”

      “没有设计师喜欢他的…他穿…别的品牌。”

      “行,你们设计师的自尊心,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明楼跟我说过他们家阿诚,也是差不多类似的毛病。”

      “噢。”提起明诚,陈亦度明显不安了起来,“ 他还说过我什么?”

     “没什么。”

     “真没什么?”

     “陈总,咱们没必要把商场上那套搬上来吧。”

       太有必要了好么,他腹诽道。谭宗明生意场上油滑老辣,他能对着大腹便便、油头粉面的政府官员,满脸真心实意的夸赞出来:您最近消瘦了不少,要不要让你的秘书给你加加餐?得了吧,那人自从有孩子之后,明诚站在他身后谁都发现不了。不过,到了陈亦度面前,他倒开始一再强调,他们两个不需要这一套。谭宗明想表现的尽量真诚一些,但也是尽力的。混到他这个地位的人,除了欲望什么都不是真诚的了。

         只是往往自己都不太知道了。陈亦度不赖他,这些事他非常的理解。但如同谭宗明的真诚一样,他也仅仅是理解。他从副驾驶前面的储物盒中翻出来一个铜烟盒,塞到谭宗明嘴里。

         “谭总抽根烟冷静下。”

         谭宗明叼着烟,没点,眼睛还看着前面,红灯了,他再转过头看着旁边的人:“我看见你就冷静不了。”

       “合着你大晚上,就是想约我出来说这个。”陈亦度有点气,他的鼻子还堵着,“没什么事就放我回去,我明天下午的飞机飞巴黎,中间还要转机。我好不容易才让助理订到便宜点的机票,我不想改签。”

     “急什么。反正你今晚上本来也睡不着。”

      老谭说的不错,陈亦度今晚上不会那么轻易的睡着的。既然被对方说透了,他干脆揪着对方的高领毛衣,深深的吻了下去,他的舌头侵入谭宗明的口腔,去与对方激斗。

        直到,后面进城的大货车开始狂摁喇叭。

     “老谭,会想我就直说。”

      “一路顺风。”谭宗明面色还算平静,他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有点痒。

        他实际被对方亲的有点懵。实际谭总今晚上心情并不算好,生意场上难免会翻船,尽管不算是他的错,但是责任却仍然是要他来承担的。然后他就想到了陈亦度,就那么突然地,鬼使神差地,开车到了他家,发短信,叫他下来:一气呵成。陈亦度怼他,他听着倒觉得很舒服。有人会在生活小事上说他,说明还活的不算太与世隔绝。他已经开着车辗转绕了好几圈,陈亦度也没说什么,就是默默的擦鼻涕。然后他们又绕回到起点。陈总裁默默下了车,连招呼都没打。都是跟现实利益打交道的人,知道自己有用,也让他人受用,就足够了——就算感冒发烧还被一堆事缠着,他也仍然会看新闻。

          电视里的谭宗明愁眉苦脸,生活里对着他的倒是眉宇舒展。开门时抬头他看了看夜空,上海已经不能看见流星啦,乌云太多了。

       只有一架飞机,在一片黑色里孤独,闪烁的滑过。


       没人知道这是去哪的航班,除了在飞机上的人。


       就如同,谭宗明并不知道陈亦度是欧米伽一样。就在不久的一个星期之前,谭宗明终于接受了一个“事实”:他喜欢上了一个“阿尔法”。

       这个“阿尔法”,就是陈亦度。


      除了陈亦度他自己,还有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

      他的一位老同学。



         “我真的瘦了吗?”

        “您想听实话吗?”

        “阿诚,说实话,我不想。”

           “抱着孩子。”明诚把粉嫩粉嫩的小孩塞进明楼怀里,“他跟你亲。”

       “小孩最知道谁疼他。”明楼冲着襁褓中的小孩挤眉弄眼,孩子就乐了,“他长得挺像你的。”

        “嗯。”明诚表情复杂, “挺好的。”

他可不想让儿子抢了他在大哥心里的位置,虽然他得承认这个想法真的蠢的要命。他戳了戳宝宝的脸蛋,软软的。明诚真的非常难以形容对于这个生命的感情,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他有血缘关系的人——其他那些有的没的,都跟死了没有任何区别。

        唯独这个小家伙,明诚会看着他长大。

      “明天我帮你带他。”

      “您……行吗?”

     “你不刚说他跟我亲?”

     “您有孩子缘,但是吧,这个吧。”明诚犹豫的说,“您被我照顾惯了……”他心疼他的欧米伽生产辛苦,这段时间基本上就没再让明楼忙过,能停的事都停了,专心的让他修养。

     “明诚,你别忘了你是谁带大的。”

     “大哥,我十岁才来到明家。”

     “你就这么看不起大哥吗?”明楼有点气了,“接你的老同学去。我和孩子清净一天,我们俩找个公园溜达溜达去,你不用管了。”

        明诚吐了吐舌头,顺便把车钥匙顺走:“那我去啦。可能会晚点回来,那人麻烦的很,估计要拉着我喝酒。我给您在冰箱里留了现成的吃的,您给自己热热就能吃。”明楼点点头,但还是撇嘴:有孩子之后他对自己敷衍多了。明诚每天忙来忙去,哄孩子睡觉,喂奶,换尿布,根本没时间关心明楼怎么样。   

         越想越气。他抬手招呼道:“等会,车钥匙留下。”

      “您不是要带着他去溜达吗?还开车去?您活动活动吧,算我求您了。”明诚嗖的一下钻出门去,明楼根本来不及逮住他。孩子开始哭了,他甚至都来不及头疼。

        “什么老同学。”明楼愤恨的抱怨着。


          在戴高乐机场,刚下飞机的陈亦度就打了两个喷嚏。

          这感冒什么时候能好。


评论(12)
热度(103)
201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