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现代AU】【abo】标记五十次(3)

不太一样的abo设定,请看前文

设定和标题参考电影《初恋五十次》和小说《不要相信任何人》


III.


回家的路上,明楼一直拉着车内侧门的扶手,似乎时刻都担心明诚会再这样来一下。不过明诚没有,他甚至有点为自己冒失的行为而愧疚,明诚时不时的抿抿嘴唇,小心地看一眼坐在副驾驶的人。


这就是人们之所以依赖于回忆。这里面承载着远远不止爱恨情仇,最关键的是,这里面有一个人一生中最难以被复制的部分——经验。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几乎不可能被完全复制,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人和人之间难以被理解。所以陪伴变得异常重要,因为只有时间的磨合才能将这之间的差距缩到最小。


明诚记得他和明楼刚开始正式开始的时候,正值他们的事业最应当谨慎的时候。虐待过明诚的养母突然回到了明家,而明镜和明楼都要阿诚原谅她。那一刻,明诚终于意识到,即使是将他养大的大哥,都有一定不能明白他的痛楚。而正相对的,他也对明楼有一无所知的方面。


只是他再也找不到,能比他们更了解彼此的人。明诚不可能再被另一个人收养,明楼也不可能重新去孤儿院里再拉扯一个新的“阿诚”。

也许真的可以,但是太累了,驯养一只“狐狸”需要很多的时间,也有许多的“狐狸”到一半就跑掉,最后都分不清,是谁在驯养谁。

也许人际关系,就是一种单纯的需求。他一度这么想过,最后放弃思考,任由自己沉沦下去。


要将过往都牢牢的记住。忘记只能逃避,永远都不是会迈过这道坎。阅读是非常有效的一种获取他人经验的,能让人非常客观的思考问题,所以明楼翻开他的回忆侧,继续去探究更深层的答案。

这微妙的气氛一直持续着,直到明诚用余光瞟到明楼正在阅读,才带一点急躁的口吻说道:“您小心晕车,而且光线这么差,小心眼睛。”

“我再看一会儿。”明楼的语气坚决,不容置疑,“开好你的车,这是命令。”

明诚立刻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跟大哥犟没好果子吃。


“第四日。可能是今日我表现的太过夸张(或者是说有一点神经过敏)这不应该只是我的职业习惯:很多人都应该这样,以我的观点看来也必须有,他那就是对他人,不可能有绝对的信任。人这么善变,你甚至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细微的变化。明诚紧张时会多眨两下眼睛,再开口时他的话就不再是真话了,无论经过多久的特工间谍训练,他都改不掉这个毛病,但似乎也只有我注意到了这一点。就在刚刚,我揭穿了他。他果然非常惊讶,不过他并没有过多的反驳,只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明诚骗了他的长官,而我很有可能会一直依赖书写来记忆生活。”


他瞥了一下认真开车,正视前方的驾驶员试探性的问道:“阿诚,我这样会保持多久?”

“医生说了,您好好吃药,按时作息,不熬夜,不乱想事,不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书,很快就能好。”刚刚过去一只阴阳脸的花猫,明诚放慢车速,猫咪嗖的一下穿过马路窜到树丛里去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多亏我看见了。”

“别打岔。”

“大哥,这,咱们到了,您先下车,您别动我下车给您开门。”明诚急火火的跑到另一边,恭敬的打开车门,“请吧,明先生。”

明先生显然看穿了他的套路:“得了阿诚,多殷勤也没用,说实话。”


“您不自己都写了吗?”他耐心的劝导道。

“我想听你再说一遍。”

“就是……很有可能会一直这样了。当然,如果情况好,也会有转机,比如您按时…”

明楼打断他的话:“行了,开门,外面冷。”

“诶,好。您劳烦您大驾帮我拿下东西吗……行行行,别累着您,放地上也行。”

“我以为没有那么糟糕。”明楼帮他推开门,“我以为只是小型创伤。”

“得了吧,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发的。”明诚长叹一口气,“也许答案在您身上,只是您自己不知道。”

“噢……”


就在明诚将钥匙插进孔内的一刻,他忽然又道:“还有一个,刚刚送您过去的好心女士……”

“怎么,你对她有意见吗?”

他摇摇头,拧动钥匙,推门:“没有,我不敢有。就是,唉算了。”

“我只是失忆,不是傻了。”即使单纯依赖逻辑推理,明楼也大概猜得出来。

明诚拽着他的袖口,:“我只是担心。”

“阿诚,虽然我不记得我应该——或者说我曾经怎么爱你,但作为丈夫应该履行的责任,我还是会履行的。”

“我不想让您履行丈夫的责任,我希望您能履行爱人的。”

明楼被他这句话生生噎住。

“我警告你,你再敢……!”

“我就是希望您不要把痛苦都自己藏着。”刚说出口,明诚就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您,你就记得就行。”

“我倒要问问你,你认为我有什么说不出口的痛苦?”

“没有,我要做饭了,您出去,再弄一身油烟味,我抱都不想抱。”

“可以洗完再搂搂抱抱。”明楼的脑中忽然跳出了调戏 他的想法,并付出实际行动。依照明诚给他的证件,他们结合了也有一段时间了。说起结婚证明,明楼是要抗议的:拍的太傻,他僵硬的表情像是用电脑修图贴上去的。


明诚被他的话吓了一跳:“您出去!您看我做什么,”

“瞧瞧你,说你长成大孩子了吧,确实,是成熟了。但还是小孩,不经逗。”

“是是是,我是小孩,我是您的小子,永远。”他一边敷衍,一边想对策。明诚眼珠一转,神秘地说:“看到那边的桌子没?包豪斯的古董桌,我在那至少要过您……让我想想多少次?”


“啧!”明楼在明诚打开燃气灶的瞬间,离开了厨房。


他准备的晚餐是勃艮第红酒炖牛肉,他很少做这道菜,所以明诚从下层的书柜里找出一本菜谱,翻开。

“哎,拿错了。”他自言自语道,“我这记性,是被大哥传染了吗?”


那本看起来奇厚无比的菜谱,中间被明诚挖了一个洞,里面藏着一本小小的册子,和明楼用来记录失忆这些天发生的本子一样,只不过更旧。


“我得收好了,可不能让大哥发现了。”


明诚合上“菜谱”。

————————————

lo主最近遇上一些不太顺心的事。然后正赶上姨妈问候,精神和身体都有点支撑不太住,更新的有点晚。

然后……这一篇可能会以写日常为主吧

所以就写吧,我也懒得多想。

————————————

不是双向失忆,再看看,把阿诚哥往坏了想(我够

评论(28)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