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如楼之所说(2)

故事梗概:明楼忽然能看到他爱人脑子里的想法了,然而他恨不得自己没有看见。

(2)

他决定暂时先保存着这个秘密,毕竟能偷窥到别人脑子里的想法,的确是一件又罪恶又惊喜的事。更何况,看看阿诚在想什么,这难道不天经地义吗?独占欲冲上大脑,谁都拦不住。

“明楼啊,你盯着阿诚看做什么?”明镜最终多问了一句,然而并没有引起对方的注意。就算已经接受了自己能看到阿诚心里面的想法,明楼还是忍不住地往明诚头上瞧。当阿诚跟其他人说话时,他的心里活动一般都很简单,甚至有时根本没有,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说谎的天赋。


特别是吃饭的时候。虽然说是要明诚把晚餐的小菜各盛一小蝶,送到他房间里去,可是还没等明楼闻到饭菜的香味,明镜就已经拿着小鞭子气势汹汹的喊他来吃饭:“装什么样子,出来跟大家一块吃!”

大少爷没辙,这才老老实实端着饭碗领着阿诚出来。明诚朝他吐了下舌头,悄声道:“大姐心情不好,你小心挨打。”


他不怀好意的笑了一下,就帮阿香摆桌子去了。明楼原本想的是好让他和阿诚来个独处的晚餐时间,再教育一下他脑子里那些多余的想法,这下全泡汤了,不过他这才发现,餐桌上的明诚的心理活动,是格外的多。桂姨将一些菜特意摆在明诚面前。明诚假装看不见,特意饶开那几个菜去夹别的吃。可是吃来吃去就腻了,眼睛就往更远的地方瞅。

想吃白斩鸡,太远了够不着。

肥肠也好吃,站起来夹大哥会嫌弃我没家教的。

蟹黄豆腐,酸辣汤,西芹炒百合,糖醋鱼……

明楼看不下去了,再这样下去弹出来的菜名都快能遮盖住明诚的脸了。“那个阿香,把那个盘子推近一点,我够不到。”

明楼拉长了声音,被明镜啧了一声:“长官,你别把你那套东西带进家里来。”

“大姐,我这上班辛苦,多吃……”

“你辛苦,我看阿诚才辛苦,来来来,多吃点。”明镜说着,让阿香把菜换了个位置,明楼也顺便捞了好处,尽管明诚心里的碎碎念并没有少太多。

忽然,所有的菜名消失了,就剩下一句话。

这笋干烧肉怎么这么咸?

明楼也夹了一筷子,确实是咸了点,明诚口淡,他推了一下自己的水杯,戳了一下明诚的手臂:“去给我们两个倒点水。”


“你自己有手有脚还指使他,你不觉得委屈吗阿诚哥?”明台都要为明诚的处境打抱不平,“大哥!”

“没事没事,我去就行。”

等明诚倒水回来,明楼手边的盘子已经不剩几块肉了。


我的好哥哥可真能吃。


明楼看见字,咀嚼的动作瞬间就僵住了。明诚把水杯放在他手边:“给。”


大哥确实辛苦,多吃点也是应该的。


“谢谢,辛苦你了。”明楼道谢道。


没吃饱,饿。


这时桌上其他人也吃的差不多了,明镜瞪了一眼明楼,又问:“阿诚,够吃吗?”

“大姐,我早吃撑了。”明诚立刻回答。


混小孩,又说谎。晚饭结束后,明楼说要出门。明诚纳闷,好端端的出什么门。明楼帮他戴上围巾,又神秘的说道:“我没吃饱。”


明家有一天要是真破产了,就是被你吃的。

明诚心想。

明楼也在暗自骂了一句:是被你吃的,你大哥只是馋。


溜达到了馄饨摊,明楼说买一碗就够。

“大哥……这…我也有点饿。”明诚不好意思的说,“刚对着大姐,没敢讲实话。”

“一碗就够。”

糊里糊涂的明诚遂在大哥的注视下吃了一碗菜肉馄饨。

“下次记住,没吃饱要讲。”

“您,您怎么知道的?”被屡屡猜中心思的明诚露出敬畏的表情,“您可真厉害……”

“那当然,我是你大哥。”明楼得意的回答,“刚靠近你的时候,我听见你肚子一直在叫。”

明诚恍然大悟,言语上更加恭敬了:“不愧是大哥。”

就是头上的字不太对劲:你把饭菜都吃了可不我就挨饿么!

明楼哼了一声,又叹了口气。阿诚这孩子从小就是这样,想要什么都不肯直接说,就自己跟自己生闷气。就比如某些事吧,就是得等大哥开口才知道要——


回家可得好好让大哥吃个够。


“嗯?”

明诚还在吃馄饨,没注意到明楼的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继续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潇洒。


我可以这样,大哥一到床上就心急的不得了。我先假装马上要伺候他,然后假装说要先去洗澡,然后我自己躲回房间,我也要让你知道“饿”的滋味。


“你今天晚上自己睡楼上吧。”

“为,为什么啊,我什么都没做错啊!”

“阿诚,敌人现在在家里,我们得小心谨慎一些。”


您是觉得我们俩个大晚上跑出来吃馄饨就不引人注意了吗!


“回家里小心更要紧,大局为重,乖一点。”

“好吧。”


怎么办,不抱着大哥我睡不着。


明楼看着飞过的字犯了难。


深夜,明诚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是真的习惯了和明楼睡在一起,大哥的身体让他有种莫名的安全感。虽说这并不代表像个小孩子不能自己一个人入睡,只是明知道爱人就在楼下,他却只能抱着个冰冷的枕头代替思念,着实让人心碎。


忽的,他的门慢慢的打开了。

是桂姨吗?明诚立刻摸到了枕头下面的枪。

哦,不是,桂姨没这么大块头。

他又慢慢将枪塞回去,假装睡熟了。


“别装了。”

明楼揉弄了一把他的头发,明诚立刻翻过身拽住大哥的手臂,不肯松开:“您怎么知道我没有睡。”

“你小时候就这样,我不在睡不着。真不知道你去伏龙芝那几年怎么过来的。”他就任由对方抱着,顺势躺下,钻进被窝。

想起大哥不在身边的时候,明诚明显有点惆怅,明楼闭上眼睛,他可不想趁着这时候偷窥爱人的隐私,当却听见对方用有点欢快的语调说道:“那时候我就想啊,日子过的快一点,再快一点,这样我就能尽早看见您了。”

“傻小子,就这点出息。”明楼的腿已经缠到他的腰间,“我锁好门了。”

“您,等等我,我去洗个澡。”

“不许去。”明楼压住他,“你敢去,今天晚上就什么好果子都吃不到了。”


明诚就一脸吃惊的,看着他最爱的大哥,在他身上慢慢的运动起来,脸颊也泛起了红晕。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了一阵,随即,明楼只看到了一排又一排的感叹词。

——————————————

闭关准备考试,无心写正经文和污,写点相声多多见谅了

评论(23)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