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诚如楼之所说(1)

故事梗概:明楼忽然能像看弹幕一样看到他爱人脑子里的想法了,然而他恨不得自己没有看见。

短篇,想写啥写啥,没有逻辑,压力大的产物。


(1)

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关系再亲近的人,也有不为人所了解的地方。脑子里的想法是私密的,所有肮脏的念头都可以隐藏在皮囊之下,只要表现的绅士、礼貌就足够了。这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明楼同志无比确定的。那就是他非常的了解明诚。这件事应该不用多提,这是非常理所应当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将自己的爱人从小看到大的。又是竹马,又是同事,又是对象,他几乎是他大脑的一部分。


就算如此,明楼也知道自己有时不太理解明诚。


一个小时前,明诚跪在他和大姐之间,受了一顿夹板气。事后明楼立刻向他解释了,一来是为了迷惑孤狼,二来也是他确实生气对方没有经过自己的允许擅自行动。看着爱人一直撇着的嘴角,明楼也不能完全猜透他在想什么。从巴黎回香港,再从香港到上海,明诚一直在迁就大哥的想法,明楼都快忽视了明诚也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成年人。

孩子真是一件头疼的事。明台正处青春叛逆期,而他的二弟明诚虽然没有说东往西的时候,但别扭期比一般人都长。


明楼揉揉自己的额角,大脑深处发来停止使用的信号。

“大哥,您还好吗?我给你拿药去。”

明诚正在揉自己的小腿,跪时间长了麻的很,但他还是第一时间想起来问明楼的情况,“您得去看看医生了。”

“没事,我躺下休息一会就行了。”明长官痛恨医生,他们会列两张单子,一张必须吃的药和一张绝对不能碰的美食。

“您睡下吧,最近太累了。”

他点点头,拽过沙发另一端的毯子:“记得中午叫醒我,下午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好的,您睡吧。”明诚给他盖好了,冲着他大哥眨眨眼睛。

“还有事么?”

“没,没有。”他道了一声抱歉,大步的走出房间。


等明楼再醒来时,他先是喊了一声阿诚的名字,再看了一下挂钟,已经接近傍晚了。而明长官的秘书只是坐在他旁边帮他整理文件。明诚根本没有唤醒他的意思,放任他耽误了一天的工作。

“明诚,你过来。”

“大哥。”阿诚立刻放下手里工作站立好,一本正经地无懈可击,“我只是希望您能多睡一会,所以没有叫您。新政府那边的事我已经都替您处理好了,至于党内出现的两个叛徒也已经交给毒蝎的小组处理,您可以完全放心,再休息一会也无妨。头还疼吗,我给您泡了茉莉花茶。”

虽然明诚的工作如往常一样准确无误,可明楼根本听不进他的回答,他的目光被一条从明诚头顶飞快划过的文字吸引:

天,大哥您睡着的样子太可爱了。


“您看什么呢?”

“没什么,把茶杯递给我。”

阿诚头上的文字又出现了:

吓死我了,大哥不会发现我趁着他睡得熟捏他的脸吧?


明楼下意识揉了一下自己的脸:“明诚!”

“我,我这么了?”

“你……”他站起来,拽过阿诚的领带,他能看到对方因为紧张而滚动的喉结,然后,果断地,他捏了一下对方那没有多少肉的脸。

“下不为例。”

“我错了,大哥。”明诚慌张的回答,他不知道明楼为什么会发现。“孤狼在家里,你怎么做要是万一被她看见,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阿诚脑袋上又飞过一条:哇,就好像您现在这么做就没关系一样,真是。


明楼这下确认了,这飞来飞去的字,就是他弟弟脑子里的真实想法,别看这孩子平时大哥叫的勤快,脑袋上的反骨一块都没少,不然想当初……

他揉揉自己的腰。

“您腰疼?我给您揉揉?”

揉着揉着就可以上了。


明诚的想法被明楼看个一清二楚。

“不必了,准备晚饭去吧。”

胖子就知道吃。


“你瘦你别吃!”看着那一条飞过明楼气愤的吼道。

“我瘦才应该多吃啊。”

我想吃您。


这小子脑子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明楼试图转移话题:“我今晚上要写稿件,你把晚餐送到我房间来,你跟其他人在餐厅吃就行。”

“好的,那今晚还需要我帮忙吗?”

大哥,怎么就这么辛苦,我来帮您解解乏。

“反了你!”

“您干嘛打我!”

明诚含着眼泪捂着头,明楼看见他头上的话:

又打我,脾气这么大,做长官就能脾气大吗?不讲理。

“我是不是最近太惯着你了?”

“我什么都没做啊?”阿诚后退连连,躲到沙发另一边去。

这时桂姨正拿着抹布,不经意的路过书房门口,听见争吵声哎呦了一句,连忙推门给阿诚’求情’。

“阿诚他又做错什么了?”

明楼刚想开口,却看到明诚的头上又出现一排字:大哥又要借机训我了,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大哥果然不喜欢我。眼镜蛇到嘴边的话立刻转了个弯儿:“他没做错任何事,是我刚醒,脾气不太好。这里没什么事,出去吧。”

桂姨和阿诚都被他这一番话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孤狼特意又多说了一句:“如果……阿诚犯了错误,您就使劲说他两句,好好教育他,千万不要赶他走……”

这话明楼一听就来气:“他是我明家培养出来的好孩子,我从来不冤枉他。对事不对人,他做错了我自己会惩罚他,但没错也不诬陷好人。”

明诚点点头,尽管他的内心出卖了他:胡说八道,你还少冤枉我,净拿我出气。

明楼咳嗽了两声,结果他又看到了另外一条:大哥才不会赶我走,就算他理智上舍得,生理上也舍不得。


“你给我滚出去!”


桂姨走出房间没几步,就看见阿诚一脸迷茫的抱着自己的枕头被明楼扔出来。

可以,今天的铜墙铁壁也裂痕严重。



评论(40)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