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香料爱人(14)

XIV.烟草与皮革


暴露在野外的原始感使人更加亲密。不仅仅是人和人的,肌肤与肌肤的,还有生命体与这个世界的。面包会有的,安宁也一样,哪怕时机并不合适。

虽然嘴上没有说出来,但明诚的大哥绝对紧张的要命,不过想想也是,是个人就不想被人发现全身赤裸的躺在灌木丛旁,他还是个有头有脸的大学教授,教经济,这门学科从来都决定着国家的命脉。

明楼听见军靴碰撞的声音,还有酒瓶摔在地上破碎,似乎还扎伤了谁的手,酒鬼痛的大骂出声,听的出来他年纪不大。骂的无非是一些常见的话题:政治和金钱。

这人快把整部法国历史都骂出来了,从古罗马时代开始,一直到拿破仑时代都是他诅咒的对象,然而除了这些外在原因他还想要送一个人下地狱——他自己。

最后他痛苦的叫骂化为琐碎的哭泣声。


躺着被摁的不能动弹,明楼尝试扭动了一下,然而身上人却捏了一把他腰间的肉。

“他就一个人。”明诚倒是不着急,他好歹还穿着上衣,而且即使看不清他的表情,明楼也猜得到对方一定非常喜欢自己这种状态。“放手。”他无声的对着口型,明诚的手不老实,在这种时候还到处乱摸,倒不是碰到了什么敏感地带,只是着实地痒。

真是搔到心里去了。

明教授边想,边推了下明诚的手臂,继续专心听着动静,等着声音的主人什么时候离开,也好教训压着他的小兔崽子。

他一边想着法国飞腿术、日耳曼柔道、散打、擒拿的各项动作要怎么连贯的用又不会造成致命的结果,就听到那醉鬼骂骂咧咧的吼道:“都滚开,你们这些巴黎的寄生虫!”

他指的应该是还试图去招揽生意好度过寒冬的那些人。

随着又一声酒瓶的破裂和几声惊呼,夜晚又重新回归到了宁静的状态,不远处的树林再次有了动静。

“人走了。”明诚在爱人的额头落下一个吻。

那月亮下的枝丫,脆弱的仿佛随时会被冷风拧断,然而它却未曾停止过摇摆,清凉的光芒下似乎这是大地上唯一的生命一般:也许对于死寂的夜晚,这就是了。


明楼终归是没有体力使出连续的技能来教育明诚,他只能挂在爱人的肩膀上,一瘸一拐的进门,在一猫一鸽严肃又天真的表情下躺倒在床。

“你看什么?”

“青瓷”正一脸认真的观察着躺在他的位置上的明诚,没有太多犹豫,他慢慢走到了明楼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再重新躺下。明诚迅速的把猫从对方的怀里抱出来,扔回到自己的窝里:“回你自己的地方睡去!”

“你干什么,他自己睡多冷啊,快入冬了,你就这么对待家庭成员的?你记不记得你小时候怕冷我怎么对你的?”

阿诚憋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原因来。

“您累不累,刚还没折腾够么?”

“给钱。”明楼抓住对方的手腕,严肃的说道。

“什么?”

“给钱啊,你刚说好的数。”刚玩的时候明楼一边做一边絮叨数字,明诚以为这是情趣,然而明教授是说真的。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阿诚立刻回答。

只需要一瞬间,明教授就变回了明长官,抬手朝着明诚的头就是一下。“谁要你的命,你自己留着好好活,谁都别给。”

“哎呦……别打了,疼。”

“不打不长记性,就管不住这张嘴是吧,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明楼越说越气,“你怎么就不能稍微注意一点自己的命!”


“我就随便说着玩!”

“谁教你开这样的玩笑的,我可没有。”

“可我真没钱付您嫖资,只能把自己押给你了!”

“你押我这干什么啊。”

“要不然这样得了,您嫖回来!”明诚破罐破摔的往床上一躺,一副有种您来的样子。

明楼看了看他,嫌弃的撇了下嘴角:“不了,太麻烦。”


“大哥,”明诚的语气忽然变得温柔起来,“当年看别人怎么弄,怎么就决定了?”

明楼知道他指的什么事。凡事都有第一次,不会的事情要先去学。“怎么,你不也一样现学现卖么?”

“不不不,我一直都非常好奇,您怎么就愿意…”

“因为这样不用动。”

“可您分明每次都让我轻点,还喊疼。”

“我说疼你有轻点的意思么?”明楼的脸都要拉长了,他现在还疼着,想想也确实有一点后悔,当初他怎么就那么心善,半推半就的就被明诚给睡了。

“唔…您不会也是觉得,这么是在照顾我吧?”

“瞎猜。”明楼干脆举着报纸,挡住自己一半的脸。

明诚一把扯掉对方那蹩脚的伪装:“黑灯瞎火的,再看报您的眼睛还想不想要了。”

“不要了不要了。你给我放热水去。”

“好好好,家仆这就去。”

他刚走到浴室门口,忽然停住。

“对了大哥。”

“干什么?”

“明天给您做红烧肉的话,够包您一晚上吗?”

“两顿。”

“好叻。”他自言自语着,“把你喂肥了就没人跟我抢您了。”

“阿诚,我都听见了!”


浴室里一片水雾笼罩。不知道什么时候,胖鸽子晃悠了进来,蹲在洗手池旁。明诚见了就用问小动物的口吻说道:“你也怕冷吗?”

“毒蛇”没有搭理他,反而去啄水龙头。

“你也想要热水?”

它安静的缩成一团,将头埋在胸口的羽毛中。

明诚找了个洗脸盆,倒了点温水,再小心翼翼的托着胖鸟,将他放进去。

“舒服吗?”

鸟儿将自己的身体缩的更圆,看的人就觉得舒服。

“你比他可爱。”

门外传来某人打喷嚏的声音,“阿诚,好了没有啊?”

“马上好,您再等一下。”


“过会我出去,你好好陪他,看看能不能套出话来。”

鸽子似乎听懂了,眼神里写满了抗拒。


“热水好了,我…扶您过去?”

明楼趴在床上,十分可人怜,明诚差一点笑出声。

“转过身去。”

“诶,您哪我没摸过…不,伺候您更衣这么多年了,您羞什么?”

“那行,”明楼眯起眼睛,“你过来帮我,但只能碰衣服。”


明诚立刻转过身,对着墙角,直到听到浴室的门关上才转回来。大哥真狠。浴室的门留了个小缝,从中透出一道黄色的光。


这是故意的,明诚推门而入。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