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香料爱人(12)

XII.曼陀罗和柠檬

“保罗啊保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大哥松口了,他要和我正式和解了。”
“听你的语气似乎还有一段时间。”
“是是是,他还想等等。毕竟现在情况还不是多乐观,可能这个冬天之后吧。”
“全世界找不出第二对像你大哥那样有计划性的坏人了,诚,好好把握机会,别再让他找机会跑了。”
“那是当然。”
两人碰了一下杯子,是两杯柠檬水。咖啡厅里热闹如常,尽管店家已没有咖啡可卖,人们也没有放弃在这里进行正常的社交。保罗的工作场所尚未可以开工,这倒也让他清闲不少。
然而明诚可就压力大多了。
大哥虽然说是“借钱”给他,但是阿诚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经济独立的机会。
再想想晚上要给爱人吃什么,哎,头疼。

“阿诚,别着急做饭,过会我们出去吃。”
“啊,诶?”
“好久没好好享受一顿,对了还有这个。”
当看到明楼从袋子里拎出一件大衣时,明诚最初的情绪是感动的,但马上就又转变成了絮絮叨叨:“您又瞎花钱。”
“我花的自己的钱。而且把你打扮好看了,舒心的还不是我。”明楼将衣服递到阿诚手上,看着对方穿好。毕竟是枕边人,尺寸。都记在心里了,怎么买都错不了。
“您就不怕我跟别人跑了。”
“怕。”
意外的坦诚带来了短暂的沉默。
“阿诚不敢。”他拉过明楼的手臂,“谢谢大哥,让您破费了”
“阿诚,说真的,你有想过我们各自成立家庭这个念头吗?”
“大哥要赶我?”
“没,就是问问。”明楼似乎是想起了某件重要的事,“大姐说过的,希望我能成家,安定下来,为明家…”
“您不用按照所有人要走的路去走,您有我。”
“所以我也只是问问你的想法,如果你还是想要自己的家,我不会拦着你。”
这句话如同鱼骨头一样卡住了明诚所有的话,他干脆转过头,离明楼稍微远一点,然后压低了声音,里面蕴藏着他的愤怒和不解:“我做错什么了你告诉我好不好?之前您就是,一声不吭的就要离开我,现在又来,说什么要延续明家血脉!”
“你不明白的。”明楼声音严肃起来,“这也是使命。”
“您去,您愿意去的就去吧!”

曾经的明长官只是稍微抿了下嘴,连礼貌性的告别都没有,只是穿着马甲衬衫就摔门而去。明诚看着他一言不发的离开,只觉得怒火更盛。又不沟通就跑掉!都多少次了。
他抓起明楼的大衣立刻跟在对方身后:"您等等,要离家出走至少把大衣穿上!"

明楼不说话。
阿诚紧随其后。
"你把衣服给我穿上!"
然而大哥稍微一用力就挣脱了他的动作,继续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明诚的心一直悬着,也话也越来越虚:"求求您,都是我不好,您把大衣穿上好不好?"
还是不吭气。
虽说一时半会是冻不坏的,但是明诚还是紧紧的跟在他身后,举着衣服,随时等着他回心转意。
"您这是去哪?"明诚举的手臂酸麻,但仍然不肯放下。
"去万瑟树林那边。"
"您去那干什么?"
明楼用意味深长,男人都懂怎么你不懂的眼神瞅了一直跟在他身后的人一眼。"去找姑娘。"
巴黎有几个著名的红灯区,自这个城市闻名世界之后来寻花问柳的人就络绎不绝。他们住的地方远离闹市,最近的花街就是万瑟森林。实际上这并非头一次了:当年他们尚还年轻,喜欢玩些小花样,可没少求助于那里的风流人物,
"您厉害了噢,还想嫖了!"明诚就差点气的把大衣扔在地上,他赶紧将衣服搭载自己手臂上,"我怎么不知道您还有这爱好了?"
明楼拔高声音,"你大哥泡过的姑娘比你吃过的饭都多!"
"合着您从来都没给我吃过饭,我在明家喝西北风长大的!有本事您就去,我看您怎么付嫖资,给人变玫瑰花吗?我伺候了您这么多年,您都没给我变过!"明诚说的非常强硬,但是话里话外都透着委屈:"这离圣丹尼斯大道还远,我要不要给您叫辆车?"
“不用,走走更精神。"
"到那再没力气了,您啊,最近是缴枪的越来越快了。你还是省点体力,满足姑娘们去吧!"
"不用,我说了不用就不用。"
走到快到万瑟森林西边时,两人隐隐约约注意到不对劲。原本这一带很热闹,偶尔就能看见几个穿戴性感的女郎喷着强烈的香水,招摇过市。而今却分外冷清。
是因为冬天快到了吗?
好不容易见到一两个,但相貌实在不容恭维。明楼自然也没想,更不敢真的去嫖,他就是想气气阿诚,却没想看到这番光景。

一个头发被剃掉了一半的女人见到两人,大胆的越过明楼朝明诚吹口哨:"你,是日本人么?"
明诚原本不想理,可她的问题足以吸引到其他人的注意:若是他不回答恐怕会被默认成是。
"不,是中国人。"他挺直了脊梁,一本正经的答,"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被自己男孩抢去风头的明楼这时反而警惕了起来,"阿诚,我们快走吧。"
"您不想问问这儿发生了什么吗?您等等。"他朝着那完全没有姿色的女士绅士的微笑道:"这么冷的天,您这样的淑女,怎么会穿得如此单薄?"
"老天,你们不知道!都怪那个婊子!"她语气顺势变的怨毒起来,她深吸一口烟,两颊就迅速的瘪下去,眼睛上抹的眼影几乎要掉下如同煤炭一般漆黑的渣滓。她又抓住自己那仅存的一点头发,似乎那是她作为女人最后一点尊严。刺鼻的味道从她的身上传来,也不知道那是胭脂还是腐烂的肉体所散发的。
"谁?"
"马尔特·里夏尔!今年四月,她终于如愿以偿,整个法兰西的男人都没地方去泻他们的邪火了!听说那婊子还是个间谍,以前也是被男人玩的,伺候过德国人,天知道她到底为谁卖命,真是下流,无耻!"
明诚稍微放缓语气总结道:"整个法国的妓院都关门大吉了?"
"是啊,不过上帝保佑,如果你要是陪上我一晚,我愿意给你打个折,你……"
"不必了,他今晚有人陪。"明楼上前一步,又抓起一直搭在阿诚手臂上的大衣给自己披上,"来得巧不如来得早。"

谁能早的过明楼啊。明诚心里暗自骂道,赶紧搂着他的腰,在那个疯婆子尖叫起来之前离开了这条街。

大哥来的那是又早又巧。

评论(9)
热度(94)
201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