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某某:某刻(下)

warning:

请务必阅读第一章后再决定追不追。

(6)某刻(下)


答应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但履行则往往需要一生。

同意一件事实在太过容易了,按手印画押一下就行,开始一段感情点点头就可以。


然后呢?

没了。


义无反顾确实浪漫,然而长久相伴需要去磨合。每个人都有缺点,都有自己害怕和恐惧的地方,这些地方永远都不会见阳光,有些人可能多一些,有些人相反。

一部分人会表现出来,一部分人永远都不肯承认。

许多人在偶尔窥见一点黑暗就吓晕了头,洗洗茫茫的准备收拾东西逃离这无尽的阴影:不过确实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光芒来驱散黑暗。

也许不是现在,或许是某一天积攒够了热量,才会成为某个人的某束光。大部分人直接就放弃了,因为他们在阴影面前自己都难以保护。

但明诚的某某,不是。


跟在明楼身后,明诚就开始回忆他们真正确定关系那一天。他仍然清楚的记得明楼那一天的眼神,似乎犹豫了很久,最后说出口的时候却是解脱的。

就好像终于愿意去度过和承认某个人已经成为过去。

这个某某后来去哪了?


明诚从未有机会开口发问过,而现在他需要自己来决定未来:他是否要离开明楼?


从来都是大哥带着他往前走,加入共党也只能说是潜移默化的熏陶。人的一生都不会有绝对的自由意志,都是无形的被环境挤压、改造着,被动成功或者被动失败。似乎选择一个陪伴终生的灵魂伴侣,是唯一能摆脱这种被动状态的。

他现在站在十字路口边,等待着选择。


明楼双臂一用力,翻进了窗户。他差一点没撑稳,明诚立刻扶住他。明大少爷轻声道谢,然后急急忙忙的向二楼走,连收敛脚步的意思都没有。

“大哥……明楼,你慢点走,我跟不上你。”明诚笑着说道,“你走的太快了。”

“嘘,小点声,我想给她个惊喜。”

“我不明白你。”他的笑容渐渐收敛,“我不知道你还牵挂着她什么。”

“我跟你说啊,你看,汪曼春确实还是很漂亮的。你看她那眼睛,那鼻子,那嘴。”

“是是是。”

“你别着急,我只是想问清楚一些事。”明楼似乎注意到一点他的异常,赶紧说道。

“噢好的。”明诚假装不以为然。


年轻有许多的好处,当然也有许多的问题。

比如明诚在大哥面前就可以偶尔耍一耍脾气——比起明台,绝对是适当的。


而在这个明楼面前,他这招完全无用。毕竟多年的默契在那摆着,眼前这个孩子不懂什么叫生死相托,更不懂要怎么去迁就他的爱人。明诚略略有一点发现,那一刻产生的爱情可能仅仅是幻觉。

他曾经嫉妒过明台,仅仅是因为明台比他更早认识明楼:他的大哥不愿意过多的提起阿诚在到明家之前的事情。

如今他现在有条件去了解和发问,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看来你真的挺喜欢汪曼春的。”

如果这是他的大哥,他会迅速地,油嘴滑舌的回答:

我最喜欢你。


“是啊,没错啊。我是喜欢过曼春的。你没有看见过,我认识她时事十六岁那年,他穿着一条白色的洋装,打着一把鹅黄色的纸伞,真的可好看了,哎,大姐也是,她管的太多,太严。一方面希望我去相亲,早点成家安稳下来,一方面又不让我随便撩拨大家闺秀——特别是曼春。我已经好久没有跟小姑娘开心的说过话了。”


“喔。那跟我说话开心吗?”明诚这句话的声调是平的,听不出来情绪。

“跟你说不算。”

“不算?”

“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明楼歪着头想了一下,“你应该是非常特别的人,虽然只是感觉。”

大哥可不会依靠感觉!

但明诚此时还是高兴的,至少他特别。

对于大哥来说,阿诚当然独一无二。所有事情都可以轻言不是最好的,但这件事上明诚绝对不会退让。


没有谁能取代他。

尽管他会和明楼发脾气,嫉妒不存在的“某某”,但是仔细的想,明楼不会再去精心的培养某个人,来取代他的位置了。他们在相处的岁月里互相驯化,最后才会有那一刻轻轻道出口的爱情。

“可是有一点你没小姑娘好。”

“哪一点?”

“小姑娘可不会絮絮叨叨的管这管那。”

嚯,真是长本事了。

“她们只会听着,然后什么都不做。”

“那样不也足够?”

不,并不够。


明诚怀疑自己的耐心要被磨平了。两人上到二楼时才发现汪曼春并不在家,甚至整个汪家别墅都没有一个人。

两人白跑一趟。

“明天再来吧。”

“你别去了。”

“不行,曼春她……”

“你怎么就不懂,你能不能稍微考虑一下我的感受,我是你什么人啊!”明诚突然就对着明楼爆发出来,他恨他这样,“我就是随便的某个人吗,随便谁来都能替代?”


明楼呆呆的愣在原地,原本舒展了几个小时的眉头又皱在一起,他追上去想去拉明诚的手,但却被对方无情的甩开。


而明诚能感觉到自己的眼泪在不停的往下流,宛如那些失去的时间。他想回去。只有他的大哥才是无可替代的,那个会包容她的人,会任由他耍脾气的明楼才是他的。也许有一天眼前这个男孩也会成为明楼,但不是现在,现在还不属于他。

所以他要等,等着一点一滴的积累。


这些年疯狂和踌躇的年华,才让这个对的人等到了对的时间。

他和他的爱人,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那些光阴。


唯岁月不可回首。

————————

可以,我终于更新了这篇。好了我要继续回去沉迷香料爱人了。


评论(13)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