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某某(5):某时(中)

warning:

请务必阅读第一章后再决定追不追。

如果非要说,那就应该是,一个吃醋了的阿诚,穿越到了1925年,遇到了年轻时候的明楼的故事

(5)某时(中)


哎呦喂。

这是明诚跑进客厅时,看到的第一反应。明镜叉着腰,捏着块手帕,指着跪在地上的明楼,那嘴快的仿佛一把机关枪。


“明楼啊明楼,我要怎么说你好?阿诚才刚从桂姨那出来你就带着陌生人去花天酒地?你花天酒地也就算了,还让人伤了,你让外面怎么看你?怎么看我?怎么看明家?我明天不要出去见人了,你也给我在家反省!你还敢抬头?继续跪着,知道错了就起来。”

“我知道……”


“这么快就知道错了,明楼,你当我是明台吗,那么好骗!跪好!还有你怎么把陌生人往家里带?你是让人以为我们连医疗费都掏不起吗?你是不是对你姐妹信心,觉得明家随时都要破产了?”

“我没……”


“你还敢嘴硬!要不是今天明台哭着跟我说你一身是血,你是不是还要瞒着我?你还有心情看书!我看看这是什么书,哎呀呀,明楼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我是让你去巴黎学人家的优点,你倒好天天都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得都看进百乐门了!”

“我……”


“你你你,天天张口闭口都是我,你眼里还有没有这个家?你还有没有明台?还有没有我?还有没有阿诚?你刚答应人家小阿诚要给他一个安全无忧无虑的家!你要在外面出点三长两短,你要拿什么兑现你的承诺?让他披麻戴孝给你守墓吗?”


哎呦这话就不对味了,明诚赶紧站出来习惯性的揽责。“大…小姐,您也别说明先生了,他不是故意的,谁都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没你说话的份,你别插嘴!”

“您生气也别凶他呀,毕竟好歹人……”

“这位先生。”明镜转过身来正对着明诚,他这才看清楚她的表情。“你救了明楼,我明家必有重谢。但现在请让我教育我弟弟。”

得了,没辙。

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


明诚忽然心生一计。

“您有所不知,明先生刚刚奋力抵抗,崴到了脚,恐怕不适合这么跪着。时间长了,怕是会留病根,再上点年纪会需要杵拐杖。”

明楼一直垂着的脑袋猛的抬起,死死的盯着明诚,大概意思就是:你才会残废!


这话听的明镜先是一愣,后又劈头盖脸的骂起来:“你还要瞒着我,要不是人家说了,你是不是要真到像个老头一样一瘸一拐的要人扶着走了才好意思说啊?到时候再赖我罚你,还不快起来,还要我请你么?”

明诚赶紧过去扶起明楼,并向明镜请示:“明小姐,那不打扰您休息了。”


“我还有一句话。”

“您说。”明诚拉了拉明楼的衣袖,但是他却没有转过身,而是背对着他的姐姐。


“明楼,你听好。如果我再发现你跟汪家那个姑娘有任何来往,你就不用进这个家门了。”明镜这句话说的非常的肯定,没有半点商量。

一家子控制狂。

“我们很久没有联系过了,我也不想联系。”明楼是隐忍着说出这句话的,他压低了声音,里面隐藏着他的怒火。

“你自己清楚就好。”

直到听着明镜的高跟鞋声消失在二层楼里,明楼才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拉着明诚的手臂回了自己的房间。


“您还好吗?”

明楼点了点头,自己滚上了床。

嗯,这就很尴尬了,病号现在要躺哪。但明楼一直在跟被子缠绵,他又不能耍流氓。


“您要是觉得委屈,就跟我说说吧。”明诚推了他一下,明楼就往角落里又缩了缩。

“我不委屈,大姐教训的对。”他的脸埋在枕头里,说话声音闷闷的。“她说的对。”

明诚恨不得当场扒了他的裤子。“你就别跟我来这一套了。”

“本来就是我的问题。”

“一个巴掌拍不响。”

啪!这话刚一出口,明诚内心就想先给自己来一巴掌。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说的也对,所以这里面确实有我的错。”

“……您就算错了,也不应该如此自责。”


“曼春这件事,确实是我的错。”明楼一遍一遍的强调着自己的错误,仿佛是在对自己进行审判。

“大小姐她,也有问题。”在明诚看来,明镜总是做的太夸张,害得最后还得是他哄明楼。

“其实我最伤心的不是失去感情。而是我发现,我连要喜欢一个人都要经过别人的允许才可以。现在是汪曼春,那之后是谁?”

是我。

明诚在内心里又翻了个白眼。

而且大姐同意了的。

“你要是想哭,就趴在我肩上哭吧。”

他慢慢的将他搂进怀里。

过了一会再起来的时候,他的肩膀干燥如初。

明楼眼圈虽然是红的,却控制着自己没有哭。


“好了好了。”

明诚又搂了他一会,直到在安静压抑的气氛中,听见咕噜一声。“饿了?”


他这句话一出,明楼原本含着的眼泪,终于流下来一滴。

——————

我最近真的巨忙。要准备考试,还得弄本子的稿子,S先生收录在本子里的番外我还没写完呢()我还得自己画插图,画特典,群里还在不停的给我出花样折磨我,我快要死了。

所以更新慢一点,嗯。



评论(17)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