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Monsieur S.(31)

(31)

“你别说的太真,因为我一定会全盘相信。我看不透你的谎言,但若是欺骗,我也接受。你一定会笑我也如普通人那样陷入愚蠢的感情陷阱,但我只是想说一句,就一句。你说那一句,应该是哪一句?

只想说句我爱你。

你的S。”


只要不是天才,都会品尝失败的味道。明诚在厨房上,绝对不是天赋超出常人,也没有在恋爱方面有特别的经验。不过在这两件事上,他却从来没有受到过严重的打击——这并不代表全部一次成功,只是明楼有特别的说谎技巧。

他只会在他的弟弟捧着一盆绿色的混合蔬菜放在他面前时,主动领导菜的口味。


“多加点干酪。阿诚,我明家是要破产了吗,你连点干酪都不舍得放。”

“黑醋多浇点,对,我喜欢那个浓稠的,味道更甜。”

“放两条凤尾鱼。我们也很久没有吃海鲜了,又没有脂肪,不会胖的。”

“再放一点黑胡椒,半茶勺糖,一勺盐……”


“大哥,这么吃,就不是减肥餐了。”明诚毫不留情的将明楼上述要求的东西都收回冰箱。黑醋,一点点,糖和盐都不能加。

“明台还在长身体。”他想到了关键的一点,试图反驳。

“我给他单做。”明诚把碗塞到明楼怀里。“我陪您吃这个。”

另一人愣愣的捧着碗。“你又不需要控制体重。”

“我不跟一块吃,您会乖乖吃吗?”

“怎么不会。”他抿嘴一笑,明诚就皱眉。“我的好阿诚,你还记得你刚开始学做饭的时候吗?”


“大哥,好吃吗?”

“好。”

“唔……”

“真的好吃,不信你自己尝尝。”明楼夹了一筷子,但没有夹起来。

这一天是明楼的生日,明台和明镜去了苏州,其他仆人也没有提起大少爷的生辰,怕他会想起他的母亲。只有刚成年没有多久的阿诚,在夜里溜进拉着明楼进了厨房,说是要给大哥一个惊喜。这当然不是阿诚第一次下厨,桂姨不在家时他只能自己动手,但多放糖盐酱油这种调味品,只会招来继母的另外一阵毒打,说他吃了她的盐也不见多大用处。

他自然也不懂面要煮到什么时候是最好吃的,只要有一口吃的阿诚就满足了,面糊糊也可果腹。来明家几年了,明家人没想把他当仆人对待,明楼和明镜还没有狠心到让未成年的小孩开火做饭的程度:明诚打坏了两个蛋,才勉强煎出一个椭圆形的来。

还糊了一个黑边儿。

明楼也没直说,只是招手让他过来,坐在他身边,亲手喂了他一口那不知算是面条还是面疙瘩还是面糊的东西。

“不好吃……”

“还有来年。”明楼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其实还挺好的,好消化。”

并不,他还捡了一块没夹生的送进明诚口里。他自己吃的第一口里还有掉面粉渣的。

“我对不起大哥。”明诚立刻红了眼眶,好像他委屈了明楼似的。

“行了,就你记得,我已经很知足了。”明楼拍拍明诚的脑袋,心里想的是,多亏他吃过晚饭了,不然他二弟这糊了面条,可填不饱他的肚子。


“您不要拿当年的事,来当做逃避吃沙拉的借口。”

“我当年认识的那个可爱的孩子去哪了?”

“被你的体重挤没了。”

“……”


“我的S,

你听说过伊甸园的神话么?我来给你讲一个不同版本的。在上帝的花园里,住着一条蛇,他每天看着书上的苹果,思考什么时候拿漂亮的苹果能落在地上,这样他就好尝一口那甜美的滋味。于是他等啊等,等到亚当和夏娃都被耶和华造出,那苹果也没有落下。那可是知善恶树,只有食过禁果,才方知善良与丑恶,那果实也不会自己落下。”


没了?故事戛然而止,是故意要吊读信人的胃口。而且对方很明显知道明楼的代号,才会讲这样的故事。他自然觉得这上司无聊透顶,就收好信,从书房回了二楼的卧室。回去一看,明诚却不在。

楼下锅碗瓢盆一阵响动,想必人是在厨房。


“大晚上的,你干什么呢?”

“做吃的。”

“你又饿了?”

明诚说到做到,真的陪明楼只吃沙拉。看的一旁的明台叉着一块牛腩逗了半天,被明楼训斥要吃饭就好好吃。

“没……饿。”明诚非常禁得住饿。“我就是怕您,半夜要是饿了,下来没吃的,就只能煮面条糊糊。”说道糊状物他噗嗤一声笑了。“当年那碗面,最后您还真的都给吃了。”

“你做的,我能不吃嘛。”明楼探着看了一眼他手里的盆,他现在看见大碗就心有余悸。还好,里面是一团面。

“做披萨?”

“对。”

“这么冷的天气,面团发不起来的。”

明诚换了只手抱盆,像塞沙拉碗那样又把装面的碗塞到明楼怀里。

“揣被窝里。”

“什么?”

“您暖和,您可以像母鸡抱鸡蛋那样,和面团一起躲在被窝里。”

“阿诚啊,你不要太得意了。”明楼严肃的端着碗,那神情像是拿着炸药包。“我可把你今年符号学的论文要过来了。”

这下轮到阿诚慌了。他写论文的时候着急,就用的惯用的右手书写,都是整齐的意大利斜体,明楼若是有心一定会注意到那字体与书信的字体几乎一模一样。

“你等等,我去拿,我批着,你做着。”

他手心直冒汗哪还有心情揉面团,随便应付了两句之后慢慢的等着明楼回来。

完了,他一定会发现。他得行动。

“我去拿点东西,酵母,我扔在包里了。”这谎言很蹩脚,他知道。最关键的是,明诚的符号学论文写的西方美学与蛇。

蛇啊。就那一大排S的字母,就够明诚心虚的了。


明楼靠在墙边看论文,他似乎是看不清楚,就拿近一点再看。

“我忘记戴眼镜,你怎么不提醒我?”

“您这跟上战场不带枪有什么区别?”

明诚很坏,他故意拿走了明楼的眼镜,揣在兜里。他紧张的要命,要是明楼看出来,他的笔迹与书信上的一致,可就惨了。

好在明楼没戴眼镜的情况下,左看右看,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他还要费劲了分辨那些小字母,念的时候还读错了几个单词,这才叫明诚松了一口气。

也许大哥真的是老了,他毕竟不是神,也会犯错。

明诚内心下结论道。


评论(27)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