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Monsieur S.(13)

私设:

阿诚是明楼在gd的上级。

两人用情书来传递情报和指令。

但是他们却住在一起,并且明楼并不知道他的上级是谁。

是个在巴黎谈恋爱搞对象,吃吃饭的故事

今天的故事是酸味儿的

(13)


“咳咳。”

明楼轻声咳嗽了两声。阿诚被这阵熟悉的声音吓的一激灵,手一抖所有的信都撒在地上,足足有十多封,都是黄色的信封口袋。

“大哥,我我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东西的。”他哆哆嗦嗦的解释着,大哥刚刚嘱咐他不要乱翻,结果他一没忍住。那可是他写给他的情书!虽然明楼自己并不知情。

明楼怎么都不想用的借口,现在不得不用了。“是……我交了个女朋友。”他一脸正气的回答对方,然后又红了脸。

“噗。”阿诚停住捡信的手,一个没忍住就笑出声来。他是发自真心的笑,都不用太多的伪装。“恋爱”中的大哥,太有意思了。“你啊,是怕我告诉大姐,你交了个法国女朋友,是吧?”明镜认真的说过不想要外国弟媳,明家还都是中国人的好。对于明镜的话,他们兄弟三人都一样,听一半,做一半。天高皇帝远,明镜的手再长也伸不到法国来。

眼镜蛇想都没想,接着阿诚的话往下说。“是,是啊。我这突然搬家了,我怕……”

“怕收不到她的情书吧,Monsieur?”明诚已经将所有的情书都整齐的放回盒子里,他站起来,双手递到明楼手里。

“嗯。”他点点头。

“这种事,交给我来就行——”

“别别别。”

阿诚笑的更开了,尽管这并非大哥真正不高兴的原因,他仍然给对方找了一个台阶下。“要不这样,我们晚搬走一个月?”他心里酸楚的要命,但脸上还是调戏对方的笑容。“这样你有充分的时间告诉她,你要搬家,诸如此类的。”

“可以!”明楼马上答应,还顺便数了一下盒子里面的信,一封都没少。他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大概可以确定青瓷对此并不知情,或者他也如同自己一样真的不知道他们在巴黎的共党上线是谁——明楼故意将信盒放在那,等着明诚发现。

他没有想过更深的影响。

明诚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拍的明楼生疼,“那些东西。”他指了指他收拾了一下午的箱子。“您自己搬。”

明楼虽然一脸不乐意,但也没有办法。


吃自己的醋的感觉比明诚想象的还要复杂。虽然他早就猜到,某一天明楼会用这个借口来搪塞他,但真来的时候——特别的古怪。他写的信也带着酸味,读眼镜蛇的回信也像喝了半桶苹果醋一样。

但这是青瓷自己的指令,明楼决不能泄露这条线索。很明显,他有在很好的遵守。

但是……确实,明楼是喜欢女人的。不能说他有多好色,但至少,那些打扮时髦的巴黎女性,叼着细长的香烟迈着优雅的步子,喷着最新款的香水穿着黑色的紧身裙从他身边经过时,他的眼珠绝对会动,尽管幅度不大。他也知道,早年明楼和汪曼春的事,这件事大哥从未在他面前提过,好像从来不存在一般。

女朋友,女朋友。

他几乎想的出来,某一天明楼就拉着一位从未见过的陌生女性到他面前,让他叫她大嫂。想到这,他的心比西伯利亚的冰雪还要冷,比白葡萄醋还要酸。


明诚一急,就做了醋溜土豆丝,西湖醋鱼,酸辣汤,家里的柠檬都被他榨汁,做了布丁。明楼喜甜恶酸,闻着餐桌上浓浓的酸味,竟也只是皱皱眉头,但还是老实的坐下。

“女朋友回信了?”他问。

“是,他回了。过会儿我也得回。我不回,她可会生气的。法国女人,傲慢又神秘的动物。”明楼把这个女朋友描述的跟真的见过一样。“漂亮的女人,总有几分小性子。”

“我能看一眼么?”明诚舀起一勺酸辣汤问。

“阿诚,爱看别人的情书,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还没谈过恋爱呢。”他明显在赌气。“让你弟学学呗。”

“好吧。”明楼还是将信封递给他,这饭菜酸的他难受,就算阿诚手艺再好也禁不住连吃四道酸溜溜的菜。

“还没拆?”信封还没被打开,阿诚不敢拆。

“没呢。”明楼摇摇头。“你帮我打开吧。”

阿诚噢了一声,取来信纸刀,仔细的打开——他亲手封的。他刚想默不作声的看了便是,转念一想,说道:“我念给你听?”

明楼低头吃鱼,算是默认了。

明诚清了清嗓子,他怀疑自己到嘴边上的时候会咽下那些亲手写下的情话。他努力告诫自己,这是别人写给明楼的,别人写的,不是你写的。就算如此,他的声音也是沙哑了一点。

“亲爱的S。”

他的声音微微颤抖,如同明楼眼镜片下的睫毛。


“有一天,我一定会堂堂正正的牵着你的手,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我们会穿过一片树阴,遮天蔽日的叶子让我暂时看不到头顶的太阳。寒风吹过你我的脸颊,可我的手是热的,你的心也是。它带起一阵灰尘,硝烟里,你会看到,我仍然坚定的站在你身旁:世界的暗夜或许是漫长的,而你则是我永远的光明。像一盏灯,我的世界自从有了你,便不会漆黑。快来拥抱我,我的爱人。”他几乎要哭出来,他快速的瞥了下明楼,对方还在和鱼刺做斗争,没有注意到他发红的眼睛。

“快来。”

情书在此处戛然而止。

气氛冷了良久,明楼本以为后面还有。

“没了?”

“没了。”

“那把它还给……”

阿诚二话没说,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那封情书,火苗吞噬了信纸和信封,他便将它丢进原本盛汤的碗里。

“你干什么?”明楼被他的动作惊呆了。

“眼镜蛇同志。”阿诚的声音冰冷的不像他的。“作为你的生死搭档我得提醒你,你是有特殊身份的人。不可以留下这种书信往来。”

明镜从国内寄来的信件,他们从来都是阅后便烧毁。如果他们出了什么事,不能殃及家人,这也是规矩。不管有没有用,都得照办明楼自知理亏,可是信的内容他还没对照密码破解,这让他怎么交差。最关键的是,他对这种弟弟凌驾于自己之上,感到异常的恐慌。信盒是他故意放在明显好找的地方的,他原以为若是阿诚真的知道一点关于他上级的消息,会透漏一些出来。可是没想到他逼出了对方另一面的东西。

“你敏感过头了,她是我的爱人,我至少有权看一眼她的亲笔!”他高声辩解道。

听到爱人二字,明诚轻描淡写的描述起那封信。“挺好看的字,群青色的墨水。”他冷漠的看着碗里剩下的灰烬。“是个读过书有教养的姑娘,你品味不错。”

“你。”明楼根本不知道如何说他是好。“你太过分了。”

如果是平时,他这样指责阿诚,对方早就老实的承认自己的错误:明诚从来都不会刻意的顶撞他。

“我抽根烟去。”明诚拿起打火机,扔下一句挑衅的话,摔门而出。明楼也不管他,任由他发脾气。他仔细的想其中的原因,一个个排除,闻着满房间的酸味儿,头脑里一个近乎幻想,甚至是愿望的想法跳了出来。

难道,阿诚吃醋了?

这个让他恐慌又惊喜的念头,瞬时占据了明楼的大脑。


评论(21)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