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Monsieur S. (1)

私设:阿诚是明楼在gd的上级。

两人用情书来传递情报和指令。

但是他们却住在一起,并且明楼并不知道他的上级是谁。

完全就是个在巴黎谈恋爱搞对象的日常文。

(1)

“亲爱的S。

原谅我语言的贫乏,只能用爱你来表达思念。就算我们并没有许久未见,甚至在不久前的梦里我们刚刚相遇,在你没有出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我仍然感觉我的心灵就像是一只没有倒上红酒的高脚杯,一杯没有气泡的香槟。若你能看到此处,请一定想念我片刻,尽管想念不能解决任何思绪之苦,但我一定会感应到,并最快到你的身边来。”


他非常想现在就将情书团成一团,从二层阁楼上扔出去。但是规定要求他不可以这么做,毕竟要是被敌人捡到可就不好了。明楼认为,他的上级一定病的不轻,才会想出用这种情书的方式来交换信息。他甚至怀疑,从军统跳槽来gd,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封情书的法语用的很地道,甚至还有一点巴黎人的习惯用语。如果仅仅是他接收情书不回复也还算好,但是上级要求他还要回复,以保证通信正常。

他们的暗号是,若是任务顺利完成,那他就要富有感情的向寄信人答应对方的爱慕之情,若是遇到困难则邀请对方来寻找自己,若是完全失败,或者濒临死亡……

算了,还是不考虑的好。


眼睛蛇叹息,这奇怪的方式。

他不得不写,好在明楼也算风流,情话应答自如。

“我的心上人。

你不必为此自责。越是简单的语言,越让我看出你炙热的情感。啊,我闭上眼睛就可以看到你的脸庞,我愿意成为那甘醇的红酒,那爽口的香槟,只为滋润你的心田。我一定会时常想起你,我的爱人。”他潦草的回复,像是做小学语文作业。


“大哥,晚饭好了,来吃吧。”

“噢,马上就来。”

他还差一点没有完成。他得写落款,可是钢笔却突然没水了。

“阿诚,给我用下你的钢笔。”

“哝,给。”阿诚递给他钢笔的同时,探过头去瞅。“写什么呢?”

“教学报告。”

“噢。”阿诚还想继续看,被明楼呵斥回去。

“做你的饭去,不怕糊锅?”明楼用胳膊肘捂着,阿诚看不见那肉麻的情话,但却能看到他大哥通红的脸。

“嗯,我懂了。”他笑的非常暧昧,“大哥,要不要我告诉大姐?”

“你敢!”

“别别别,我不敢。好了,赶紧写完,过来吃饭。”


明楼看着阿诚出了门,刚想拔开笔帽继续写,却感觉到后面一阵目光,一回头:果然,阿诚虚掩着门,从缝里偷看他。


“你小子!”明楼随手拿起案头一本字典向他扔去。阿诚眼疾手快关上了门,明楼砸了个空。他赶紧起身锁好门,确认好之后才回到椅子上,写下最后一句话。


“你的S。”S是serpent,法语中的蛇的简写。或许,敌人会将他解读上Susan之类的女性名吧。


他省略了亲爱的这一他无法理解为何要在任务中必要存在的词汇,为了不暴露自己是个男性,全篇都用的阴性词。看起来,这就是一封一位巴黎的思春小姑娘写给他的爱人的回信。


晚饭时间,明楼一边扒着菜,一边回想自己的任务有没有做错,或者是否忘记了什么,连阿诚给他夹菜都没有注意到。阿诚叫了两声大哥,都不足以让他反应过来。最后阿诚想了想,用法语叫了一声Cher,法语中“亲爱的”的叫法。

明楼一个激灵,碗差点都没拿住。

“你叫我什么?”

“啧,大哥,看不出来啊。哎,这恋爱中的人啊。”阿诚一边继续给他夹菜,一边不怀好意的随口讲。“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大姐啊?”

“谁跟你说是情书了?”

“不是情书能是这反应?”

“你西方建筑史的论文写完了吗?”

“……没。”阿诚瞬时没了嚣张的气焰。

“吃完饭赶紧回去写。”明楼没戴眼镜,也一样是教授的做派。“省得天天没事,就知道诽谤兄长。”


“说真的,哥。”阿诚挺直身体,看着明楼。“你要是在这边交了女朋友,会告诉大姐吗?”

“当然会。毕竟要告诉大姐一声,才能做主。”

“嗯……那我也要吗?”

“一样要的。”


阿诚点点头,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


“好了,我晚上还要批改论文……”

“洗碗。”阿诚不为所动,平静的说。

“阿诚啊,你看看,还有那么一摞呢。”

“所以啊,洗完碗再去。”


“没良心的小崽子。”明楼慢吞吞的正准备起身。

“其实不洗也可以。”

他一听,眼睛都发光。

“你告诉我,你写给哪个姑娘的?”

“……”


看着明楼积极主动的抱起一摞碗筷,明诚心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真好玩。


评论(19)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