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乱臣与暴君:九

相爱相杀

阴谋诡计和政治斗争。

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黑化倾向。


赤焰旧案从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余年。


梅长苏借扶持萧景琰上位,令先帝重审冤案也有一年多了。没有人敢当着萧景琰的面再提赤焰旧案,这一点蔺晨不知道,他这段时间都在边境,那是连琅琊阁的信鸽都无法传递消息的地方。朝臣们是觉得此事尘埃落定了,又是一件皇室丑闻,就不愿多说。嫔妃们不敢说,是怕萧景琰伤心。皇上虽然看似不在乎,实际一直都在悔恨。

皇后必然有十足的把握和目的,才敢再提起来,萧景琰心中料定,一边不动声色的踹开被窝里又图谋不轨的人。蔺晨在被子里闷哼一声,好在皇后没有听见。


“你说赤焰?那不是已经重审过了吗?”萧景琰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都是结束了的事,不要再提。”

“是,臣妾是知道,只是臣妾还听闻,太后也知晓此事。”皇后老实的回答。“臣妾绝对不对劲,就问了问奴才们。”

她不应该单单只是听闻,谁会讲一件道听途说的事情,特意禀告给皇上?还描述的如此模糊不清。

“朕问你,你指的参与,是参与了策划赤焰一案,还是重审?”皇帝继续追问道,蔺晨也发觉他的声音严肃的不对劲。

“这个,臣妾就不清楚了。”皇后继续道。“臣妾只是听说,太后正是因此而死。”


太后因为知道琅琊阁参与赤焰旧案而死?

“陛下要不喜欢,臣妾就让这股风气,在后宫断绝就是了。”皇后又对着萧景琰深深的一拜。“只是这次,皇上莫要说臣妾独断了。”


“让朕想想。”萧景琰挥挥手,命她下去。


皇后是冲着自己来的,蔺晨已经察觉到了。那明显的指向,除了针对近日来能左右皇帝决议的蔺晨,再无他人。不过,皇后可不知道蔺晨都躺在萧景琰被窝里了。等皇后等人走后,他率先抱住了萧景琰的腰。

“景琰,琅琊阁是参与过,可是你也知道,那是因为长苏啊,是为了你。”这话一点不假,江左盟没有琅琊阁的指点是不可能起家的,而且也正是老阁主救了林殊。“我怕你多想。”

蔺晨指的是当年为了帮助江左盟起家,琅琊阁在其中做过不少次幕后推手。确实琅琊阁没有武装势力,又深处多个强国之中,扶持江左盟可以为琅琊阁保驾护航。这也是一开始蔺晨愿意去帮助梅长苏和江左盟的一大缘由。


“朕知道。”萧景琰含糊的应对蔺晨的吻。“朕现在没心情。”

“知道就好,我可不想平白无故的被你怀疑。”蔺晨也停了手,惹怒龙颜这种事,他终归是不敢做的。

“朕没有怀疑你。毕竟,母后真正的死因,后宫是人尽皆知的。所以难免传出来一些风言风语。”


这样不行。萧景琰在怀疑琅琊阁参与过最初赤焰的事。蔺晨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个皇后怕也不是善茬。

可他为什么要针对自己?琅琊阁和皇后之间,有什么利益冲突吗?

蔺晨想了一会,又去讨皇上欢心。

“这样吧,陛下。”他捏捏萧景琰的脸。“你要是担心,何不随我去一个地方。”

“哪?”


梁帝发誓,他头一次知道金陵还有这么多鸽子。

蔺晨给萧景琰换上一身粗布衣裳,与高公公通气之后,老太监虽然犹豫,但皇帝解释是正经事,也就允许了。

一批又一批衔着纸条的信鸽被装在笼子里,好奇的蒲扇着翅膀,丝毫不知道他们携带着各类重要的信息。风吹过,群鸽子受惊,蔺晨提着一个笼子,站在白鸽之中,衣衫与羽毛一同飞舞,仿佛是鸽群的领袖——事实上,他也确实是。


“陛下,应该猜到这是何地了?”

萧景琰点点头,蔺晨朝他扔了一把粟米,鸽子们便争先恐后的落到皇帝身上。

“金陵的数量最多。”一只鸽子落在蔺晨的肩膀,那鸽子仿佛他是同类,亲昵的用喙碰碰蔺晨的脸。“比大梁周围任何国家加起来都多。”

皇上明显还算喜欢这雪白的鸟类,并不抗拒他们落在自己身上。“嗯。”他不奇怪,金陵比南楚和北燕的首府都要富庶。“先生的意思是?”

“我怕你信不过我。”蔺晨张开怀抱,鸽子们便纷纷飞向他。“以后,这你想来就来。”

他指指尽头的房间,那扇门明显和其他的不同。“所有从金陵流通过的消息,都在那里。你愿意看,看便是。”


萧景琰刚想答应,又看到几个熟悉的身影。甄平正在劝飞流放过那可怜的鸽子,说是要是让蔺晨看见绝对会给他穿上花裙子捉弄他的。飞流不听,扭头就跑,他一下就撞到了萧景琰。

甄平追过来,看着气概已经不同往日的,昔日的靖王,愣了愣,才道。“见过陛下。”

飞流歪着头,怀里还紧紧的抱着一只炸着羽毛的白鸽。“水牛?”

黎刚追着这两人,见到来者也立刻道。

“飞流,叫陛下!”看蔺晨在他身后站着,才问候到他。“少阁主,你也来了。”

什么叫也来了,没蔺晨,萧景琰怎么找到这的。

“不必了。”萧景琰摆摆手,他可不希望过一会跪一片人。

“那个,陛下啊,飞流他不懂事。”蔺晨蹭到他身边,给飞流说好话。

“这个朕知道,所以也没有要怪罪他的意思。”

“陛下,你要找的东西在这边。”

蔺晨引着他去了刚才指的隔间,自己却站在外面与江左盟众人寒暄。


“蔺少阁主,你这是真向着皇上了。”

“那可不是,我现在是陛下身前的人,五品芝麻官。”蔺晨神秘的说道。“但是,是可以配件行走于御前的人。”

“噢,高级侍卫。”甄平毫不留情的戳穿。“老阁主和琅琊阁那边,不管你?”

“哎,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蔺晨说起老阁主就来气。“我爹他就知道扔一堆破事给我,现在我想做点正事,他还要拦着我不成?”

甄平说不过他,干脆就算了。“你让皇上去那间,可是要查什么?”

“你看,这不就问到点了上了。”蔺晨得意洋洋。“我要查赤焰旧案。”


甄平一听头都要大了,蔺晨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调侃他的机会。倒是黎刚一本正经的继续问,“少阁主,您没发烧吧。赤焰旧案,旧盟主已经洗清了啊。”

“正是如此。我是知道,那陛下呢?陛下只知道是你们长苏帮着他夺得了天下,他不清楚琅琊阁在里面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还有我,我呢?我这是为了让他安心。赤焰一案对他的影响远非你们能想象。”


甄平和黎刚一脸恍然大悟。

“还是蔺少阁主想的周全。可是,您怎么知道的?”

“我跟景琰关系好啊。”

听到蔺晨直呼皇帝的真名,甄平知道少阁主是又鬼迷心窍,色心不死。但谁能想到,他这次把手都伸向当今圣上了。

“你们俩现在没把江左盟整垮吧?”蔺晨又想捏捏飞流的脸蛋,被飞流躲开。“你看看,小飞流都瘦了。”

“我俩,也就那样吧。”

“怎么回事?如实交代。”


那两人互相看看,交换一下眼神。

“最近生意不景气,不过还好,有人扶持。”

虽然知道对方有事瞒着。没了梅长苏,江左盟里必然有些人不会服从新上任的宗主,有点小磕绊也是应该的,外加大梁一年来忙于应对外敌,民心疲惫,江湖组织也同样受牵连。但既然是江左盟的问题,不牵扯到琅琊阁蔺晨是不会理睬的。


“怎么样,有收获么?”蔺晨一脸得意。“你要是查到了琅琊阁现在插手朝政也跟我说一声。”他话里满是讽刺。“我看谁还敢乱传谣言。”

“没有。”萧景琰摇摇头。

“没有就对了,没有你还不放心。”蔺晨说着又要去吻他,被对方闪开。“你看看你,真是。”


萧景琰总觉得,哪有些不对,又说不出来是哪。蔺晨干脆捉住他的手腕,让他躲不开,慢慢的说“景琰啊,相信我。”

他干脆放下那堆看不完的书,“朕信你便是。”


梅长苏叫他得不到琅琊阁,就毁了它。皇后说,琅琊阁和赤焰一案有关联,还可能间接害死了他的母后。

而唯有蔺晨,叫他相信他。

——————————————

“信不信我日你?”

“信信信,朕信了还不成。”


评论(4)
热度(47)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