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乱臣与暴君:一

相爱相杀

阴谋诡计和政治斗争。

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黑化倾向。

前情见序章


这一夜,整个金陵张灯结彩,庆祝新君赐名征战胜利归来的长林军。

唯有一处,冷冷清清,没有灯笼也没有笑声,只有浊酒一壶和一个卸甲的回归他最习惯服饰的江湖人。面对只插了两根香的梅长苏牌位,蔺晨将一杯酒洒在前面。


“梅长苏啊,你真是算准了。”他自言自语,又不是一人说话。“你说要我辅佐他,我是以我的身份呢,还是以琅琊阁少阁主的身份呢?”


这非常关键,梅长苏离去的突然,但就算是只言片语也足以引起惊涛骇浪。


就算在少阁主眼里,琅琊阁也是非常的神秘。他也暗自查过,琅琊阁是怎么建阁的,又是通过神秘样的方式来运作,甚至,他同意替他那个云游在外的老父亲打理事务,也是带着这么一点好奇。可一条条线路查下去,蔺晨从来没有查出过结果。


琅琊阁囊尽天下事,却偏偏没有琅琊事。


多亏琅琊阁从不插手朝廷事务,独善其身,置身度外才会一直保有留身之所——至少,蔺晨是这么觉得的。虽说蔺晨和老阁主和几个心腹都身手不凡,但琅琊阁却缺乏军事建设,若不是多年和江左盟互相依靠,恐怕寻常帮派也可轻易扫荡。不过江左盟已经不再和几年前一样是个单纯的江湖门派。梅长苏将他的人安插进了金陵的各个角落,江左盟无处不在。

北国的战事紧急,梅长苏虽料到大梁和北燕必有一战,却没曾想会发生在萧景琰刚刚夺嫡成功的时候。他没能完全安排好江左盟的各项事务,让他们稳固的从各个身份中全身而退就离开了金陵。没了梅长苏,蔺晨也不敢保证江左盟会继续死心塌地的保护琅琊阁。


他虽年轻,但已经明白他必须对琅琊阁上上下下负责,他的决策影响着琅琊阁的未来。而琅琊阁,现在又可能影响大梁的局势。他不能直接指派江左盟的人,他没这个脸面也没有资格,但若动用琅琊阁在金陵中的人,又无异于直接表明琅琊阁要开始插手朝政了——老阁主无论在天涯海角,都会第一时间过来将这个不孝的儿子杀之而后快。


蔺晨现在唯一能用的就是他自己。就像一开始他帮助梅长苏一样,他能贡献了只有尚且还只是少阁主的自己。即使真出聊什么问题他还可以不牵连到其他人。


但他只是偷偷瞄过萧景琰几眼,他又怎么去向皇帝引荐自己?

按照梅长苏的说法,他已经安排妥当,蔺晨只要安心在暗中辅佐萧景琰便好。可金陵这么大,他要上哪去找新继位的梁武帝?蔺晨独自在已经人去楼空的苏宅喝闷酒,蔺晨为梅长苏立了灵牌。在他眼里从来都没有林殊,只有梅长苏。


恍惚间,他背后站了一个人。

身着玄青色长袍,配剑,但未戴冠的人。

正是蔺晨正苦苦发愁见不到的武帝。


蔺晨不是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只是他不认为在这个时候前来苏宅的人会对他有什么威胁。列战英本想过去叫蔺晨参见武帝,但是萧景琰抬手制止了他。列战英明白了他的意思,低着头退出了房间。

“是谁啊。”蔺晨懒洋洋的问,带着醉意。“谁都好,来陪哥哥喝酒。”


“不必了。”萧景琰站在他身后。

蔺晨啧了一声。“不赏我的面子,也看在江左盟的宗主的份上吧?”

“我不是来看他的,我是来找你。”萧景琰抬高声音。

“找我?”蔺晨这才回头,看清来者身上的服饰之后,赶紧伏在地上。“参见陛下。”


“你抬起头来。”


萧景琰皱起眉头。要不是他的样貌和身材都和小殊描述的一样,他真不敢认他是鼎鼎有名的琅琊阁少阁主,梅长苏在琅琊阁最重要的朋友。这就是小殊将自己托付的人,和有可能威胁到大梁安危的少阁主?

又端详了他一会,萧景琰想起之前,也是在这躲在房间外,只看到一个侧脸的人。

“你是那个郎中?”

“如果陛下说的是没有胡子的大夫,那么,正是在下。”蔺晨的酒已经醒了几分。

武帝被这句话逗的噗嗤一笑,看的蔺晨心中一惊。

美人啊,美人。他暗自感叹,这绝对可以在美人榜上排前三。


萧景琰意识到他现在的笑容跟他的名号中所传的冷酷勇武相差太远,立刻又板起面孔。蔺晨见了立刻道:“陛下怎么不笑了,是草民的话惹恼陛下了吗?”

“没有。”蔺晨问的真切,萧景琰也诚恳的回答。“只是,朕……”

“陛下应该多笑笑。”还没等萧景琰说完,蔺晨就插嘴道。“陛下笑起来,甚是好看。”

萧景琰从小就是皇亲国戚,哪里受到过这样的调戏,脸噌的就红了,直喝道:“大胆!”

“陛下息怒,草民不懂规矩,请陛下治罪。”蔺晨心中大呼不妙,差点就忘了梅长苏的提醒,赶紧认罪。

虽然脸红,但萧景琰也没想会因为这种小事治他的罪,反而摆摆手:“行了,你是小殊多年的故友,也不要自称草民了。”

“那……”

“小殊的友人,就是朕的友人。单独在朕面前,你我不必拘泥于君臣之礼。”

“是。蔺某明白。”蔺晨非常欢喜。梅长苏果然太过夸大了朝廷上那些勾心斗角,这个萧景琰就是一个非常好说话的人嘛。


“起来吧,别跪着了。”

蔺晨谢过之后就想起来,无奈跪的太久,双腿发麻,一起来站都站不稳,顺势向坐在床上的萧景琰倒去。萧景琰惊呼一声,被蔺晨压倒在床上。门外的列战英听到呼声立刻推门而入,看到蔺晨趴在他身上立刻利剑出鞘奔蔺晨的喉颈而去。唯恐眼前这个不长眼的人伤了自己身下位高权重之人,蔺晨本可以用剑鞘挡开,但他没有,反而是压住对方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萧景琰。

“住手!”萧景琰喊迟了,列战英的剑已经划破了蔺晨后背的衣服,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还削掉了一小节头发。


列战英赶紧收剑。“陛下您没事吧?我以为他要犯上作乱……”
“犯什么上!”他气急败坏的吼道,萧景琰扶住蔺晨。多年战场的经验,让他先最快的检查了一下蔺晨背后的伤口,不算深应该没大碍,只是疼的蔺晨直咧嘴。“是我的错……”皇帝甚至都还没习惯自称朕。“还不快去!还愣着做什么?”

“去,去什么?”列战英被萧景琰吼晕了。

梁帝大手一挥。

“带先生回宫就医!”

——————————

“带先生回宫!朕要娶他!”

“陛下您冷静啊这是蔺靖啊!”

总是莫名写着写着就感觉自己要逆的作者的日常。


评论(4)
热度(84)
201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