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乱臣与暴君(序章)

warning:

一个脑洞大开的群和一个被奴役的写手的产物。

本篇将会充斥各类阴谋诡计,政治斗争,蔺晨和萧景琰的相爱相杀相恨相惜……以及污。

诸君,我喜欢战争!让勾心斗角来的更猛烈些吧!




北国的风,此时不必再绕过帘幕,可以大胆的吹进营帐之中。炭火依旧燃烧,却不能抵挡分毫寒冷将士们跪在帐外,帐内只有一人,独自为挚友流泪。虽然蔺晨从金陵出发的那一天起,就知道会有这天终将到来,他也没准备为自己不能延续梅长苏的寿命自责,但他还是愿意短暂的为这个人伤感。为他的一生,也为了他死前对自己的说的话。


“汝为臣,他为君,切记。”然后,梅长苏作为林殊松开一直握紧的拳头,和一生的执念。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蔺晨下意识闭上眼睛。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尽管蔺晨与萧景琰只有几面之缘,梅长苏却摸的清清楚楚。

搁在平时,他也讲过。怎么,蔺少阁主看上人家了?小心你的脑袋。

当然蔺晨也会打岔,不会继续这个话题。但梅长苏临死前,交代了他要辅佐摄政王,他虽然为他夺取了太子之位,却也害了他:以萧景琰自己一个人的能力和谋略都是不足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大梁局势,在这种情况下,再次提醒:你是他的臣子,他是君王,你不可越界。

怎么他也不信任自己,蔺晨心中感叹。

或许,梅长苏也不仅仅是让自己要保持君臣之间和谐有秩序的关系,他是怕他贪恋权力?那更不可能了。

他走出帐外,吐出一口白烟。

大梁危矣。


传信兵伏在地上,递上梅长苏去世的消息。遣散了所有想过来劝慰萧景琰不要伤心过度要珍惜自己龙体的朝臣,萧景琰在林殊的牌位前打开了梅长苏临走前交给自己的锦囊。


对于梅长苏,靖王半信半疑。

对于林殊,萧景琰无条件信任。

“景琰,得知林殊的死讯时,就打开它。”


里面写着一行字。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得琅琊可得天下,若求不得——


这是小殊的建议,他不敢不看,但又抗拒最后四个字。


“请君毁之。”

-----------------

跟以前一样,看心情更,应该不会弃坑。

顺便这次可能会……很长。



评论(13)
热度(99)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