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8)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本章可以算做提前的结局。

(28)

时间仿佛流逝的越来越快,快的仿佛,都在为此刻而等待。

这种暗巷有一个好处:方便狙击。阿诚制造的混乱,极好的将藤田引入了明锐东的圈套。但总有一瞬间,毒蜂怀疑,他会同时打死青瓷。

只要他抬高一寸枪口,就能取阿诚的性命。

今天杀了他,还确实在明锐东的计划之内。


“回来。”

阿诚就站在门口,紧握着揣在口袋的枪,怎么都不敢出去。

“你现在要去做什么?”

“杀了他。”

“杀了他,然后呢?你会被捕的。”

“我不在乎。”

“你不在乎我在乎,你会进人的圈套里的。”

“你想我怎么样。”

“我想到一个能让我们俩都离开上海的方法。”毒蜂悠悠的说道。“不过我是站着出去,你嘛,横着。”


“你现在能从共产党那调动多少人?”

“两个行动小组都可以。”他舔舔嘴唇。“其中有一个就是明楼所在的组。”

“告诉那两个行动小组,不惜一切代价,看住他。”

“是。”

“阿诚,怎么想。”

“日本人已经注意到我了,可能在这之前我这个位置很重要,但一旦暴露,要么毫无价值的撤离,要么成为死棋。”

“我对不起你。”

“您没什么对不起的。这是我的选择,我尊敬您,如同尊敬我大哥一样。我曾经跟他说过,他救了我,我的命就是他的。您也救过我,无论后来您多想让我死,我也没有完全的反抗。而且,能亲手杀了他,也算了解一桩我的心愿。”他最后想了想。“如果我彻底失控,要伤害到无辜的人了。”

“我知道我该怎么做。”


就在阿诚和明锐东打自己的小算盘的时候,明楼比他们更早猜到了严成的真实身份。虽然卧床休息,但阿诚将他紧急撤离开桂姨的家还是引起了他的怀疑。他混迹在人群里,其中有一半是明锐东和阿诚安排负责制造混乱的同志。


吸取上一世的经验,明楼在明锐东的书房里塞了一个录音机。所以他和阿诚的对话被明楼听的一清二楚。


踩着一具又一具尸体,明楼也终于走到了死去的藤田芳正的前面。这个位置,恰好挡住明锐东的枪口。

“阿诚。”


明楼举起双手,向对方证明自己手里没有武器。然后不顾对方的默声,一把将他拥进怀里。

“别怕,大哥在这。”明楼搂紧怀中的人,哪怕阿诚的刀已经在自己的脖颈处留下一道血痕也不想松开。“如果杀了我能让你解脱,那你就动手吧。”


窗台上,放着的那支点燃的香烟,已经烧了一半。明锐东找不到合适的开枪机会。

“我很后悔,我从未对你说过你对我有多重要。”明楼拍着他的背。“你是我的家人,我的战友,我的情人,”他顿了顿,用他最温柔的声音缓缓的叙述。“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爱上你了。或许,我早就认识了你一辈子。”


“我爱你,我的另一半灵魂。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相信,会有人能人如此爱你,但至少对我,或者我会让你比对他人多一份信任。”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疼痛,你的脆弱,会为你难过而难过。或许你不会懂,也依旧不会相信,但他确实是发生了。从心,从脑。”


“我知道,永恒的爱情是无稽之谈,我也不能保证未来不会再让你孤独,但至少让我,让你,在你想起我的时候,能温暖,能看见前途的光明。”


“哪怕只有一瞬。”

阿诚木然的表情有了一丝动摇。似乎在跟谁做斗争。 


“只有一瞬间,一瞬间也值得我花费一生来争取。你值得我这样做。”

刀锋又深入了他的皮肤,血顺着明楼的脖子流下来。


“动手吧。”明楼的声音如同噩梦里久违的光明。


“大哥。”

阿诚笑了。他松开手,用那双满是鲜血的手回抱住他的爱人。

刀落地的片刻,明锐东也将手指从扳机上挪开。毒蜂轻叹一口气,窗台上那支香烟,已经烧到了尽头。


“完咯。”事情过去后几天的一个夜晚,梁仲春回到家,没有等到老婆和儿子苗苗,反而等到了一个黑影。

“你的算盘打的不错。”那黑影走到光亮下。“只不过,我的消息比你更灵通。”

“你早就知道?”

“我的名字。阿诚是桂姨给我起的。”

“所以,你从见到他第一面起就知道?”

“我当然知道。”

“呵呵,哈哈哈。”梁仲春诡异的笑起来,笑的声音越来越大。“哎,我以为我这次,至少比你快一点。”

“但我不知道,他是藤田芳正派来的。”阿诚的安慰没有起到太大作用。

“我也不知道他是藤田的人,虽然能猜得到他的身份不简单。……跟你计划的人,毒蜂,他不知道你早就知道了,你,你呀,哎。你把明锐东和明楼都骗了。”

“是的。”阿诚平静的叙述。“虽然,在看到那张照片,和背后的名字的时候,我确实有失控的迹象,但也仅仅是焦虑引发的失眠。”在得知了严成之后,阿诚甚至带着安眠药去了明公馆,正好被毒蜂发觉。但是即使是明锐东,也只是以为他是长期服用含有镇定剂成分的药片,并没有往这方面联想。

他在明锐东面前,假装自己要立刻杀了严成,又在明楼面前,表现为接近失控要失手杀了对方。他不想死,他向明楼释放出明锐东有问题的信号,明楼一定会想方设法了解明锐东和他的对话,果然在这时候发挥作用。


阿诚唯一没有料到的是,明楼会为了他去牺牲自己的性命。恐怕也是从得知明楼被七十六号带走的一刻起,他才全身心的相信明楼对他的感情。


明锐东一定会借这个机会杀了他,他一直视自己为不稳定的因素,所以他需要明楼,无论是从性命攸关的层面上考虑,还是从情感利益上思考。他都需要明楼,而且阿诚也发自心底的信任他。


明楼一遍又一遍的说,他不指望阿诚能完全相信他的真情。


事实上,只有阿诚自己才知道,他对明楼信任的毫无保留。听着明楼诚恳的告白,阿诚不禁感叹,这真是一箭双雕的计划。

“所以呢,你还是要杀我。”

“我们做一个交易。”

“要杀我,还要坑我?”

“你让我杀了你,我保住你家人下半生衣食无忧。”

“得了。”梁仲春叹了口气。“我服了你了。”明明知道难逃一死,却还想着不欠死人东西。

“得罪了。”阿诚微微向对方鞠了一躬。


砰,一切画上句号。

————————————

如果不想看BE,就可以到此为止了。

本局诚宝宝控场,这,也算是一个结局吧。

最后两章周日复活节(意大利时区)后见了


本宝宝也想就就此收手啊,然而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


评论(11)
热度(51)
201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