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6)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

(26)

人类历史里从来都少不了战争。生而为人,总会见识过战争的各种各样的形式,不应该去畏惧战争,说到底,要赢。

为了一个赢字,可以付出一切代价,仁义,道德,和性命。

然而,战争的本质,就是在争取更多的生存机会。于是,整个人类文明史就被卷入了无穷无尽的斗争之中。


正所谓,以战养战。


阿诚绝对不是怕死,才将自己的肩膀打出一个血窟窿的。只是,如果他现在死了,几乎就在告诉藤田芳正他是策划者。他们的努力将前功尽弃。

第三战区的战况,比明楼他们预想的还要好。当然,有人自然觉得糟糕透了。汪曼春死了,重要嫌疑犯明楼逃脱,没人能给藤田做替罪羊。

是谁。

藤田知道自己被骗了,但首要骗他的两个人,一个死了一个不知行踪。他必须找到明楼,或者,更深一层的策划者。他自然不能动汪家在上海的黑道势力,他必须找到新政府里的内奸。

“昨天都来过什么人?”

“只有阿诚长官。”梁仲春如实回答。“但是……这个。”

“说。”

梁处长咽了一口口水,刚想开口,阿诚就不顾他人阻拦闯了进来。

“让我说可以。”他的肩膀还带着伤。“但是,我还请藤田长官原谅。”

“我在吴淞口有几批见不得光的东西。”阿诚一咬牙将责任都承担下来。“我就想,想灭口。”梁仲春眯着眼睛看着,生怕他多说一个字。

“结果你们正好撞上汪曼春?这个歹毒的女人,多少帝国的将士,因此付出了他们忠诚的血液!”忠诚,生命,这些词从敌人嘴里说出来,总有些微妙。藤田仔细的观察着阿诚和梁仲春的表情,两人都露出一丝微妙的解脱感。但这个解脱,是因为货,还是因为自己相信了是汪曼春是内奸?

那个安插在梁仲春和阿诚身边的人,也许该让他出手了。


他必须找一个隐蔽,一般人绝对不会去的地方安置明楼。这个弄堂虽然破旧,但是依然安静整洁,因为阿诚总是会定期来打扫。

这是他住了十八年的地方。

明楼安静的躺在椅子上,缠着绷带。他原本清醒着,看到阿诚来才闭上眼睛假装养神。

阿诚可不吃他这套,这可不是什么浪漫的重逢。

“这就是你的计划?你完美无缺的计划?”他的话像钢弹一样蹦出来。“我的大少爷,你就这么想死吗?”

明楼抬起左眼的眼皮,瞥了对方一眼。“那你呢,阿诚长官。你就不想死?”

“我要是死了是死得其所,你是什么?”

“为什么我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去死?”明楼一下立起身子,两人的脸几乎碰到一起。阿诚想去拔枪,明楼抬腿便踹。一时间两人扭打在一起,明楼刚出七十六号体力尚未恢复,阿诚气急了用的都是流氓混混的杂招不成章法,两人一时间难解难分。

还是阿诚最先想起来明楼身上还有伤,松开了腿。

“多亏你没在伏龙芝呆过。”明楼说。

“对,我要是上过伏龙芝,我早就把你揍残了把你干到下不来床。”

“我让你今天床都上不了。”明楼翻身便压住了阿诚,狠狠的吻住了对方。“叫你气我。”

明楼的吻来势汹汹,牙齿割破了阿诚的舌尖,他用力一推。“你给我下去!之前每次都是我在下面,下去!我命令你下去!”

“阿诚,我已经被你解雇了,更何况现在这没别人,只有我们俩,我是你大哥,要听大哥的话。”

“我不要听!”阿诚不小心踹到了明楼的伤口,明楼疼的冷汗直流。阿诚马上想去检查他的伤口。

“逮住了。”明楼趁机抓住他的手腕。


两个人沉默了一下,气氛有点尴尬。

“对不起。”明楼率先说道。一个还浑身是伤,嘴角淌着血迹,瘦的颧骨都突出的人,诚恳的说着对不起。

“你对不起什么。”阿诚话虽然没好气,但声音却软下来了。“大哥,我不能没有你。”

这一次,阿诚主动吻了上来。他的吻非常轻柔,平淡,就像是一壶温热的黄酒。明楼忍不住将舌头深入他的口腔里,细细品味这怀念的味道。


门外,明锐东一直听着,沉着脸。听到里面没动静了,他叫了两声明楼的名字,听里面没动静,才推门进去。阿诚的衬衫扣子都被扯开了,嘴唇也被吻的红红的。他愣了愣,然后赶紧站起来。“老师,我。”平时阿诚虽然从不对毒蜂恭敬,但一旦做错事就会叫对方老师。

毒蜂寒着脸,抬手叫他别说了。“你出去。我们父子有话要说。”

阿诚点点头,也来不及扣扣子,就扯紧自己的衣领快步去了厨房。

“我去给你们俩弄点吃的。”


毒蜂收回看着青瓷离去方向的目光。“明楼啊。”虽然明锐东相信他的儿子会像他一样优秀,但明楼也,优秀过头了。“告诉我,是谁教会你的。别告诉我是共产党。”

“父亲。”明楼慢慢吞吞的回答。他可没有想过,自己会被救出来,活着再见到毒蜂。“如果我说,这是我天生就会的,你会信吗?”

“不信。”共产党员和国民党党员都是鉴定的唯物主义者。

“那,要是我说,我已经经历过一遍了呢?”明楼换了一种方式。

明锐东皱起眉头。这是明楼第一次向人描述他重生前的事,明锐东就听着,不发表任何看法。当说到最后,阿诚死在明楼的怀里的时候,明锐东的眼皮跳了一下。

“总而言之,我确实不是您这个世界的儿子。”明楼总结道。

明锐东的重点,放在了他最关心的问题上。“所以,你最后,也不知道抗战胜利了没有。”

“很遗憾,我没能活到见证那一天发生的时候。”

明楼死了,在这个世界重生。

“你一开始就知道死间计划。”明锐东玩味的笑道。“难怪。”

“是。不仅知道,我还计划过我自己的一套。只不过,最终执行的是另外一个毒蜂的。”

“你的计划?”毒蜂显然对他儿子的计划更感兴趣。

“就是您现在看到的这个,所有人都活下来,只有我死。”明楼垂下头。“我没有计划过自己能活着从七十六号走出来。”


“我也没想过,我们都能活。这不符合计划。”

明锐东淡淡的道。

——————————————

这一章差点爆字数……

一点点,接近结局中,lo主也是很激动……

评论(21)
热度(53)
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