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5)

长官诚/秘书楼(曾经)

明楼单人重生。

本章给楼春杀青

(25)

在汪曼春的要求下,明楼没有立刻被执行处决。

而阿诚,也没有立刻出现在七十六号。

这是最让明楼绝望的地方,虽然他知道阿诚不应该来,但他却忍不住自己绝望的念头。黑暗,冰冷,和肉体上的痛苦。

“明诚。”


七十六号依旧像往常一样平静,平静的传来尖叫和拷打声。阿诚看了看四周,汪曼春不在。他长出一口气,他不能确定汪曼春知道多少内情,但至少可以判断出汪曼春跟死间计划脱不了干系。但总之,他要先见到明楼。

“阿诚长官,由于这件事涉及到您,所以藤田长官下令,请您停职接受调查。”

“停职?如果他胡说八道,诬陷我怎么办?”

“正是如此。所以还请您先冷静。”梁仲春用眼睛给阿诚传递消息。“给我老实的呆着去。你现在救不了他。”


他想了想,补充道。“不许有别的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而且我也没想救他,我想杀了他。”阿诚拖长音。“只是,梁处长,有件事我得告诉你。咱们俩那些见不得人的交易,明楼可都清清楚楚。”

梁仲春这才紧张起来。“都知道?”吴淞口的货可是他梁仲春的命根子。他差点忘了,明楼对阿诚明面儿上的底细可一清二楚,保不齐会为了保命把这些事也吐出来。

“梁处长,这人不能留。”阿诚说穿了他的心思。

“那你说怎么办。”

上钩了。


一个人有多心狠,就会有多温柔。明楼是她在上海唯一的牵挂。虽然她下手的时候,心中都是对他的恨,但终归,她爱明楼,无论别人怎么说,她都半明恋了他这么多年,已经什么都不害怕了。

她轻轻的捧起明楼的脸,所有人都被她支走了,就剩下汪曼春和明楼。她迅速的解开捆在明楼身上的束缚,明楼迷迷糊糊的醒来,嘴里还似有似无的叫着阿诚的名字。

“明楼,哥。”看着他,汪曼春温柔的说道。“没事了,我已经派人确定过了,他们已经决定采用假密码本了。”

“曼春你干什么?”清醒了一点明楼立刻反应过来。

“救你出去。”她没停手。

“不行,我要是现在被救出去,藤田芳正会起疑心的。不行,不行。”

“我确定过的事情,你还不放心吗?”

明楼心里滑过一句,是不太放心。


脚步声从空荡的走廊传来,正好,梁仲春和阿诚到了。看到汪曼春拉着明楼要往外走,梁仲春一下就急了。“拦住他们!”

明楼和阿诚在这短暂的重逢里,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信任。只需一个简单的眼神,明楼就明白了汪曼春会来救他,绝非自己一个人冲动的决定。


“不是救你出去。”

一个明楼在昏迷中经常听到的声音,回响在他的耳畔。

“是我要杀了你,大哥。”


“快走!”汪曼春让明楼先走,自己掏枪对着梁仲春和阿诚前方的地面随便开了一枪。


“梁处长,我先行一步。”

“快去快去!”梁仲春腿脚不利索,根本追不上。“为什么今天一个人都没有?”


跑过一个转弯,明楼还回过头看他。转角处有个七十六号的人,已经掏出了枪。

“大哥!”阿诚离明楼还有一段距离,来不及冲过去。

挡在明楼前的,是汪曼春。明楼下意识的抱住她,这是明楼重生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拥抱她。


死间计划完美达成。

预计伤亡,和明楼之前预想的一样。

只有一人。


“哥,他们也再也伤害不了我。”

汪曼春松开了握着明楼的手。


阿诚见明楼眼看就要放弃逃跑,要打乱他的计划,一把将他从地上扯起来。

“走!”

“我不能走。”愧疚感已经定住了明楼。

“别任性了。”阿诚仅仅的握住他的手。“我会处理好的。你看,”阿诚的笑容熟悉的灿烂,足以穿越两个时空。“我自己不也活到了这个年纪。”


看着明楼被自己安排好的人接走后,阿诚估摸着梁仲春的人马应该也到了。阿诚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然后一咬牙,冲着自己肩膀开了一枪,倒在血泊里。


“怎么样。”

“你这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我知道。”

“明楼有你,真是他的幸运。”


临昏迷前,阿诚想起和明锐东的话。

这是毒蜂第一次夸奖他。

----------------

因为这章涉及楼春,为了避免一些小伙伴觉得不舒服,所以懒得写字数少了点

评论(10)
热度(47)
201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