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4)

长官诚秘书楼(曾经)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啊对了这两章和下一章有点楼春,然后就再也没有了

(24)

他的眼睛似乎要将汪曼春看出来一个窟窿来,还好,她失神的双眼,可以空洞的回应。最后那猎豹一样精明的黑眼珠,挪开了。

“你大义灭亲,我很欣赏。”藤田眼中的同情很真实。他知道汪曼春的身世。短短几个月里,死了叔父,死了堂弟,在上海仅有的亲人都离她而去。她一直都想复仇。藤田芳正认为女人最大的责任就是在家里为帝国生出更多的士兵,所以他内心深处,是抵触南田洋子和汪曼春这样在外面打拼的女性。 看到汪曼春在感情和工作里频频失意,藤田甚至感到了一丝男性的尊荣感:你们女性太过感情用事,都坏了大局。

他悠悠的指点:汪小姐,还是应该更理性一点。表面上的理性一点,才会对藤田言听计从。而更可怕的是,这一切痛苦的始作俑者,居然还跟她订了婚。

她一定伤心的发狂。没有什么,能比爱更让人刻骨铭心的恨。

汪曼春一直垂着头,黑色的泪水从她的眼眶里流出,口红也涂出了边际。

“长官,我有一个要求。”

“请提。”

“我想亲自审问明楼。”

“他是你的猎物,你审问是应该的。”虽然话是这么说,藤田却很满意汪曼春事先向他申请的态度,女人就是奴性大。


汪曼春抽抽鼻子,回想明楼跟她说过的话。

“你只用做两件事情,和我订婚,然后出卖我。剩下的你不知道,也不用管。”

“你凭什么确定我会同意你?”

“这是你复仇的机会,你不会错过的。”

“就凭这个,在我眼里你是多恶毒的女人?”

“我只知道,你会的。”

明楼说的太对了,她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她原本也有些犹豫,但最终放弃了仁义道德的矛盾。


只看结果,莫问缘由,也别提感情。


在得知明楼被带走后阿诚第一时间找到了明锐东。明公馆大门全开,阿诚甚至不需要敲门和通报,一进门,他就看到明锐东坐在楼梯上,拿着枪出神。

一辈子都将自己和别人的命运掌握在手心里的明锐东,此刻他的报国信仰都开始有了一丝裂痕。他甚至能看到,明太太扑在明楼血淋淋的尸体上放声大哭,所有人穿着黑衣,而他,站在明楼的墓前。要是他一开始就没有……

都是他的错。“谁!”

“是我。”阿诚举起双手。“明楼他。”他深吸一口气。“明楼他为什么会被七十六号带走?”

“阿诚长官。”明锐东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阿诚,你说的太对了,我低估明楼了。他什么都知道了,他替我们去死了。”

阿诚听到那个死字,“你之前向我怎么保证的?啊?他绝对不会知道,绝对不会影响!”

明锐东将脸埋在手心里,阿诚看不到他的表情。这个孩子真是出乎他的想象了。

“我必须去七十六号找他。汪曼春是不会让他活着出去的。”阿诚比他更快从震惊的消息里缓过来。“明楼他一定有办法,他至少,现在还活着,我去救他出来,我用我这条命将他换出来!”

“你去,你要跟他们说什么?你是青瓷,你现在连密码本都没有。”

“那我就眼睁睁看着?”

“你以为我愿意看着?”明锐东举起枪,枪口顶在阿诚的额头上,他真想现在就毙了这个小子,还不都是因为他。明楼都是因为自己要牺牲阿诚,去替阿诚啊!

“开枪。”阿诚挑起眉毛,似乎料定了他根本不会开枪。“你可以开枪。但是现在能救明楼的,只有我。”他抬起手,缓缓的将枪口拨到一边。“我必须去,你不能阻止我。”青瓷已经不想控制自己的怒火。“你的计划真的太糟糕了。”


“阿诚今天心情很不好。”他依旧驼着背,好像永远都直不起来了。

“看来,阿诚长官还真是在乎明楼。”梁仲春扁扁嘴。“没想到啊,没想到。明楼才是我们中那个水最深的人。他居然是共产党,我之前还以为他是国字辈儿的。逮着了也好,就别把阿诚脱下水就行。我还指望着靠他发财呢。”

“那汪曼春呢?”言成冷不丁的问了一句。

“那个臭娘们儿,我现在可不想去招惹她。自己的未婚夫是抗日份子,她可得好好向藤田证明清白。不然,得跟着一块掉脑袋。”梁仲春幸灾乐祸道。

“不是说,就是她,她截的电报吗?”

“对啊,是她自己截的电报,发现了明楼的电台。”梁仲春想了想。“这女人啊,真是狠心。”

言成皱紧了眉头,没有说话。

“诶,你老小子,怎么知道是汪曼春拦截的电报?”他举起拐杖,指着言成。

言成一听怕了,心虚的说。“噢,我,我今天听阿诚说的。”

“可别跟我刷花招。”

“不敢,不敢。您看今天这个钱……”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已经在老地方给你存好了。”

“谢谢梁处长,谢谢梁处长。”他赶紧充满感激的回复。


藤田的心中还是有疑虑的,不然他也不会亲自来看审讯的过程。

就算他们都被特训过如果接受拷问,但真正实战上,还是一样会疼。他的手臂,大腿和小腿,甚至连头部都被固定住,也就是说,像重生前他和王天峰惯用的将刀片藏在领子里的招数根本不可能。单纯的毒打根本不是最折磨人的地方,可怕的是对睡眠的剥夺,他被迫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只要他稍微一合眼,就会有人一盆冷水浇上来,连痛的晕厥的可能性都没有。睡眠的缺乏让明楼整个人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上,他需要一个人来拯救他。明楼似乎能看到明诚,已经站在一座他从未见过的桥边向他挥手。痛的模糊视线地带里,一双高跟鞋踏着石板地向他走来。汪曼春已经补好了哭花的妆,居高临下的看着明楼。

“我叔父是不是你杀的?”她开口便问。仇人相见,无需多言。
听到这,明楼抬起头,非常轻蔑的笑了。“是又怎么样,他该死。”

汪曼春眼底闪现着怒火。“汪曼升呢?”

“他死前就像条狗。”明楼向地上啐了一口。

她的眼神闪烁起来。还好,藤田芳正没有注意到。

“南田洋子也是你的手笔。”她继续按照计划念台词。

明楼是个好演员。“没能亲手杀了她,是我的遗憾。可惜,我不得不去陪阿诚那个狗东西。”

“那你现在告诉我。”汪曼春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告诉你的好妹妹,那个密码本是第三战区的吗?”

“你们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吗?”明楼的声音越来越虚弱,气势上却不输分好。汪曼春眯起眼睛,看着他的口中。她温柔的抚摸着明楼的下巴,将他的脸抬起。

“万一,是假的呢?”

她将一把钳子伸进明楼的嘴里,明楼根本反抗不了,随着一声惨叫,几颗带血的牙齿连同一个黑色的小胶卷被从明楼的嘴里取出。

“看,我找到真的了。”

疼痛刺激着明楼的大脑更加清醒,他知道事到如此汪曼春已经做了她该做的一切。折磨他,让他饱受苦难,这样藤田芳正才会更相信,这个血淋淋的胶卷是真的。但是,现在明楼都不能确定了,汪曼春是在演戏还是真的恨他?几个月前还会拉着他去看《白蛇传》的小姑娘,已经长成了一个毒妇,这是他的错吗。他的大脑里有两个汪曼春在交替,一个是重生前害死了他全家的汪曼春,一个是按照他的要求将他折磨的快要疯掉的汪曼春。

“告诉那个女人,已经够了。”藤田已经想不出多大的恨意,会让一个女人折磨自己的未婚夫到如此田地。

“曼春啊。”

明楼垂着脑袋,头也也不抬的叫住了汪曼春。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最后,两个人重叠。


“都结束了,哥。”

都要结束了。

“报告长官。”汪曼春的鞋上满是血迹。“明楼承认了杀害汪芙蕖、汪曼升以及诬陷南田科长。我相信,进一步调查可能还有更深的情报。这是第三战区的密码本。”汪曼春补充道。“从他牙后面拔出来的那个。想必,他是用真假两部密码本。这个隐藏的更好的,显然是等着他死后由其他抗日份子找到的真正的密码本。”结束了。

藤田已经相信了他们。

————————————

我下星期五,六,日去罗马旁边一个考古遗址拍照片,所以,我争取在这之前把这文更完。没什么复杂剧情好拖了这么久,有些梗和伏笔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基本上还剩下,五,六章,就结束了。(也就是说我拼了我这条命每天双更我三天就能写完了)

评论(8)
热度(53)
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