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1)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没错,这个设定还有效,不要放弃

(21)

这应该算是计划的一部分。

阿诚将这个任务完成的非常好,一个星期了,没人再在明公馆里提过阿诚这个名字。也不出所料的,明楼难免伤心而病。

明楼病了,这可把他的母亲心疼坏了。

“锐东,你去看看他,怎么回事。怎么说病就病了呢,平时身体也挺好的。”

“你不用担心,我看看就是了。”

推脱不掉妻子的请求,明锐东转身就上了二层。他这个亲生儿子,比捡来的明台还麻烦。

“明楼。起来吧,我知道你装病。”装病肯定是假的,但是明锐东还是得这么说。他叹了口气,伸手去拽明楼的被子。

明楼还处于非常迷糊的状态。这几天发烧,他一次都没有梦到阿诚的正脸。梦里阿诚总之背对着他,不肯回头。然后他越走越远,他眼睁睁的看着他的战友、爱人和最亲密的朋友离开他,留他在黑暗的路上独自一人。

隐隐约约感觉有人接近他的颈部,职业本能起身拽住了那只手,一个反手压住对方。然而明锐东的反应比他更快,他一腿撂倒了明楼的支撑腿,明楼应声摔下床,闷哼一声。这一下把明楼摔醒了,却把明锐东摔懵了。

父子二人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块:他怎么有这身手?

原本明楼是摔完就后悔了。因为这像是阿诚平时用的招。一看是他爸,更是后悔。后悔完又恐慌:他爸要揍死他了?

明锐东是心中一惊,他本以为阿诚是被爱情冲晕了脑袋,竟让他觉得这个不中用的儿子有两下的。

这哪只两下,三下都不只。

不过父亲终归是父亲。明锐东伸手试了试明楼额头的温度,又摸了摸自己的。

“这不好着呢么,起来,别让你妈担心。”

“是。”明楼确实好的的差不多了,虽说是心病。

两人就这么含含糊糊的糊弄过去了。


“哎呀,明楼啊,你可算肯下来了。”明太太看明楼穿戴整齐的下楼,喜上眉梢。那天全家人都知道他被阿诚长官毫不留情的开除了。也就没有必要再多一句嘴,提上他。阿诚这个人,就又悄无声息的从明家人的视线里,嘴里,消失了。

慢慢的嚼着生煎馒头,明楼的大脑终于被食物唤醒了一点。

作为重生过的人,明楼恐怕想的比明锐东更清楚。毕竟,他始终都会记得重生前,明诚死在他怀里的原因:死间计划的失败。自那天之后,明楼就仔细的分析过阿诚跟他说过的每一个字。

其中有一句话,现在想起来颇让明楼疑惑。

“你的父亲。”他反反复复的强调过明锐东。

他父亲跟他说了什么,才让阿诚能这么激动,急于跟自己撇清关系?

明楼的手腕还疼着呢。手一抖,包子掉进粥里。

“病了两天,饭都不会吃了?”

“啊不,明楼知错了。”他赶紧承认错误。“不过,您刚刚那一手。”他决定主动出击。

明锐东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他。“怎么?我还打不得你了?”

“没有没有。”明楼赶紧摇头,他还是怕。“只是,我怎么不知道,您还会这一手。”

“乱世人人都得自保。”明锐东平静的说。“而且,你也做的不错。”

“跟您比,小巫见大巫了。”明楼直起腰。

两人虽然只是云淡风轻的对过话,却足以引起对方心中的滔天巨浪。


明楼是否知道阿诚的身份,他接近阿诚是要做什么?他对这些事情知道多少?他和阿诚,是真有感情还是只是单纯的互相利用关系?


明锐东为什么要让阿诚离开自己?他和阿诚有什么关系吗?阿诚离开自己,对他的好处是什么?

明楼是什么身份?

明锐东是什么什么身份?


碗筷轻声碰撞,然而两人的大脑里却涌动着洪流。表面上,却相视一笑。一模一样的心机笑容。“明楼啊,我年纪也大了,之后生意上的事,得交给你了。”

“好啊。”


他们都选择了缓兵之计。两人都没猜透对方的身份。那是自然,明锐东想破头也不会想到超自然的情况。明楼,倒是一步一步逼近了。

能让阿诚顺从的,要么是这件事真的对他有利,要么是他的上级下令。阿诚是个乖孩子,他会听从抚养他长大的自己,也一样会顺从将他从执行死刑厄运里的人低头。

会是眼前这个人吗?明楼的亲生父亲,会也是一个抗日者吗?

明楼已经太多年没好好看过他的父亲。重生前他深陷在报仇的恨意里,扭曲的都要忘记他的父母原本的模样。这一世,他虽然还活着,明楼却看不透他了。他不敢确定,也太害怕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是自己的父亲。他们家怎么总是,最后,会一个又一个的卷进这场纷争里?还是说大时代的前提下,所有人的命运都是注定的?


“明楼。”为父者收起了笑脸。

“嗯。”

他端坐着,正视而平静明楼:“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我知道。”明楼缓缓的回答。

“吾爱凯撒,吾更爱罗马。”明锐东放下筷子绕过桌子拍拍明楼的肩膀。“希望不会到那一步。”

“我不是布鲁图斯,我们的祖国也不是罗马。”明楼迅速的对上了这句典故。“您也不是凯撒。”

他是觉得,自己会像布鲁图斯一样谋杀凯撒,还是暗示自己也是效忠祖国,亦或者是在影射别的什么人?但这还不足以确定明锐东的身份,他需要情报,需要眼睛。军统那条路是走不通的,不过好在,他还知道另外一条明线。

他想起了那张缺角的纸币。


明诚这几天活的也像行尸走肉。李秘书看见他像活见鬼,刘秘书像死见鬼。没什么大事,阿诚也并不想跟他们计较。就算已经坦然的接受了明锐东的要求,他依旧无法控制自己的痛苦。

“叫他来吧。”

父亲。他并不期待,却不得不去。这是埋在血液里的锁链,将每一个人都牵扯到一起。小到家庭,大到国家,都是血脉里的关系。然而,连小家庭都没有的人,又从何去爱自己的祖国,都是共同利益下的共同目标罢了。

比如,阿诚跟梁仲春。梁仲春不介意别人利用自己。因为别人在利用他的时候,他也必然在利用对方。至于,他最终图什么,梁仲春会回答:图个全家太平吧。

“他有什么动向,第一个先来汇报给我。”

瘦高的男人有点驼背,听到梁仲春的话立刻唯唯诺诺的答应。

“别一副狗奴才的德行。”看他这样也让梁仲春恶心。“你好歹也是他的父亲。”

“是是是,您教训的对。”

“好了,总之,给老子看紧了他。”

他梁仲春这么聪明的人,也总不能永远被人当棋子在手里玩弄。


藤田听着宪兵的汇报,满意的点点头。

“让孤狼计划继续下去。”

--------------------

并不是家庭伦理剧,真的!【尔康手 回来啊读者!


评论(23)
热度(54)
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