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20)

阿诚长官/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可能本章起这个设定就要……说再见了。

(20)


瞄准红心。

“我看你可怜,才收留的你。”他虽然这么说,但从未亏待过他。军校的伙食不算差,但是他总是给阿诚开小灶。

手不能抖。

“这点寒冷算什么,当年伏龙芝……”他总是爱提他在苏联时候的事,顺便教他一些不告诉别人的招式。

正中目标。

“你太让我失望了。”

他的第一个任务,被他轰掉了半个脑袋,眼球耷拉下来脑浆迸裂溅到对面衣着光鲜的舞女身上,肌肉组织横飞,一块连带着头发的头皮贴到海报上,明诚在混入这个娱乐场所前被要求记住:那是《白蛇传》。头盖骨的碎片掉进酒杯,淡黄色的香槟渐渐变成粉色。当然,只有他记住了这些小细节。

最后,枪壳落地,一片尖叫。

之后,阿诚得到的是一张免死的诏书,和他的老师的一声叹息。

“你完全可以更隐秘的完成刺杀。”他的失望写着脸上。“你喜欢血腥,对吗?”

对。他喜欢温暖。冰冷的人也会流出温暖的血,有热乎乎的血液的人也会干冰冷的事。

他在失望些什么?还是自责?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对他抱有期待。那是阿诚最后一次看到毒蜂。

除了老师,他就是毒蜂。阿诚从来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直到今天。


月光下他的侧脸有一点像明楼。恍惚间阿诚居然开始仔细的对比自己脑海中明楼与他父亲的区别。就像有人终于将他脑海里的碎片连成串一般,他感到了难以言喻的解脱感。

“原来你是明楼的父亲。难怪你从来不让我知道你的真实姓名。”阿诚讽刺的笑了起来。“明家的老爷,居然是南京军统情报站的站长。有其子必有其父。”

毒蜂摇摇头。“明楼不知道。”

“他不知道?”这出乎阿诚的判断。

“他不可能知道。我从来都不希望我的家人卷入这场纷争里面。”明锐东义正言辞。

“但是现在局面超出你的控制了。”阿诚毫不留情的指出。

“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但我必须保证明楼的安全。”他晃了晃手里的空瓶子。“恕我直言,这个,我不放心。”

“这不关你的事。”阿诚握紧了拳头。“而且,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的儿子为什么而接近我。如果你不是将我放在这种危险的位置上,给我那种根本不可能独立完成的任务,我也不会想到要靠南田洋子来引出你。”

“所以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一定要逼我出来的想法。”毒蜂的心里藏着更多的疑问。

阿诚犹豫的回答。“明楼。我以为他是被你指派的。”

明锐东皱起眉头,这副五官虽和明楼并没有那么像,但这个表情倒是一模一样。“也不是你的主意?”

“我直到看到你的一瞬间,才知道明楼是你的儿子。”他再次强调了他们之间的亲属关系。“我问过他的身份,但是他没有回答。而且他的身手不像没有经历过正规训练的。”

明锐东这才面对着阿诚,思考了一会才说道。“不管他是什么身份,有什么想法,他都不能破坏最后的计划。”毒蜂平静的说。“你也一样。”

阿诚乐了。“这算是威胁吗?”

压迫感一步一步的向他接近。他尽可能的挺直脊梁,毒蜂的眼睛像藏着尖刀一般几乎要刮到他的骨头。“你只要乖乖的去死,明楼就很安全。”

“你想让我做什么?”去死而已,阿诚长出了一口气。

毒蜂微微一笑,青瓷落入了他的陷阱。“让他放弃你。”

阿诚睁大了眼睛。

“是,我都知道了。”明锐东慈祥的笑着挑明。“他看你的眼神,就如我当年看我的妻子一般温柔。”

明楼每一个动情的眼神,都被他的父亲看在眼里。甚至有些,阿诚都没有注意到。被突然戳穿的人有点不知所措,或许是因为阿诚在他面前本就是个学生,所有的心机都是老师亲手教的。

“他,他是你的儿子。”他结结巴巴的吐出一句话。

“正因为他是我的亲生儿子我才要保证他绝对不卷进来。”他露出一个疲倦的表情。“先保家,后卫国。”

此刻的毒蜂,只是一个平常的父亲。两人也不像是多年纠缠关系难断的师生,就像两个普通的好友,许久未见,唠唠家常。人之常情,他不不任何人伟大,他的私欲也不过是想保护好自己的家人。

“死得其所。”他最后,恳求道。

“小心点。明楼没那么简单。”阿诚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不要让他发现真相,和你的身份。这是我的条件。在我死之前,你必须保证明楼不知情。”

“这个我会去解决。”明锐东为阿诚点上一根烟。“成交?”


清晨,明楼一醒来就看到阿诚已经穿好衣服,安静的坐在床边。他只能看到明诚的背影,明楼本来以为自己会看到枕边人熟睡的样子,昨天晚上他有感觉到他出去了一趟,可是困意袭来,明楼也没太在意。“怎么了?“

阿诚没说话。只是将衬衫裤子领带随手扔到明楼身上。

明楼裹着被子向阿诚的方向蹭过去。“你帮我。”并一把抓住阿诚的手。

阿诚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也没有反抗。顺从的按照明楼的要求,一件一件的帮他穿衣。最后系上领带,抚平对方胸口的褶皱。

明楼站起身,一把搂过乖顺的人。“今天怎么这么听话?”

阿诚不语,任由对方亲吻着,就在明楼的那不安分的手又要伸进他的衬衣里的时候,他抬手阻止:“从明天起,你不用去了。”

“什么?”明楼还沉浸在前一秒的喜悦里。

“你被解雇了。”低沉的嗓音变得沙哑。

明楼感觉自己大脑深层轰的一声,塌了。

“你什么都不会做,只会给我添乱。我不需要这样的秘书。况且,你的父亲。”阿诚慢慢推开他。

“我爸他怎么了?”明楼追问道。“他跟你说什么了?”

“你的父亲要让你继承家里的生意,他不希望你再从事这份没有前途的工作。”

“可是你明明知道你并不仅仅是——我爸他不懂,你也不懂吗?”明楼几乎要崩溃,他父亲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

“最关键的是。”阿诚忽然就笑了,笑的轻蔑,又绝情。

“是什么?”

“明楼,我不爱你。”他缓缓的,抬起眼皮,盯着明楼的眼睛。“我恨你,我恨你为什么当年对我养母虐待我熟视无睹的走过去了,你知道你明明有能力早早的将我从水深火热里拯救出来,但是你没有,你跟所有的人一样,自私自利,只将我看做明家财产的一部分。”

“阿诚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清醒的很。”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每一个字他都斟酌过再说出口。他要每个字都戳在明楼心口上,让他绝望。

“你……”阿诚要的效果达到了。明楼摔坐在床边,只能挤出一个字。

“我,你不了解我的。”阿诚居高临下的看着此刻无比脆弱的人,他虽然笑着却感觉不到快感。

“我比你想象的还要了解你。”他硬生生将’我已经认识了你一世’这句话咽了回去。

”你了解我什么?你知道我刚到军校的第一个月,连教官都不给我好脸色。你们这些养尊处优的少爷少奶奶,哪里会懂底层人民需要什么,我们都是你们的政治棋子,是用来牺牲的。我不想被人利用,可我没有选择的余地。但是,我至少可以和你这种人划清界限。”阿诚说的简单,轻巧。

“我绝对没有。”明楼的舌头打结了,他辩解不动。“不是的。”

他抬高了声音,确保门外的人能听得见。“不,你真的有。你生活的阶级,跟我差距太大了。阶级矛盾往往比外地入侵对一个国家的破坏力更大,然而上流社会的你是不会明白这之中的差距。你可以去抗日,报国,但你还有退路。而我呢?我没有退路。这是我唯一能走的路,不然我就得死。你以前总说,你多希望我能和你一起长大。我也希望是这样啊,大哥。我要是能作为你的兄弟和你一起接受教育一起生活,那我的人生绝对不会如此糟糕。可惜我没有,我们注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明楼的心像跌入了冰窖。不是因为阿诚不爱他,而是因为他根本无法反驳他的话。他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阶级,信仰也不一样。

他……终归不是明诚。

不是那个坐在他车后座上搂着他的腰喊哥哥骑慢点的腼腆小男孩。那个孩子会在第一次拿起笔之后就画明楼睡觉的模样。不是他头疼时候递给他药的秘书,明诚会紧紧的抱着他,说直到死亡都不会放弃他,会说报国是他们共同的信仰。而眼前这个人,所有明楼加在阿诚上的期待,都不过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是他分不清记忆力的虚幻和此刻的真实的结果。

不是,他们不是一个人。

到头来,他倾注所有的感情,都在明诚身上。

而他不是他。


阿诚背过身,他不能去看已经红了眼睛的明楼。他们这种特殊职业,说谎时奉行一句不变真理:只说你确定的实话。听起来可能矛盾,却行之却没有那么复杂。阿诚的每个字都是真的,关于阶级的都是真的,他的渴望也是真的。

“昨夜,多谢款待。告辞。”

只有一句假话。

就在转身告别明太太和阿香之后,他为那唯一一句谎言,流下了自他成年后的第一滴懊悔的泪水,紧接着是一串。


十多年前,他不知道回到这个地方会需要那么久的时间。他内心一遍又一遍的劝告着自己,这是为了他们两人好。

走出明公馆后回头,他看到屋内明锐东的口型:

谢谢

他这辈子算是栽在他们父子俩手里了。

“希望没有来世。”

————————

考虑到这章一定会有人骂我,一定会掉粉,我一定要出来解释一下。

lo主的三观,应该指的是政治观、哲学观和美学观,所以故而可知,lo主对大部分描写无条件爱国和国家是信仰的文,都是不敢苟同的。

介于已经装疯卖傻的写到了第二十章,本lo也不准备装了。

如果,只是如果。你觉得接下来的任何章节,有悖你的三观。

去个我看不见的地方骂我,谢谢你了。可能是我一直为人太过友善,对ky也太过亲切,让大家觉得我脾气甚好。

真的不是这样的,真的。

嗯当然如果你看完这章想打我就打吧别打脸我还有颜粉

评论(32)
热度(65)
201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