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又到了唠叨热度和推荐的日子。

自从lofter手机客户端更新之后,我在首页见过不少倡导读者不要白食文章多给作者点赞的倡导文。马哥看到之后冷哼一声。

不是我装蛮不讲理的大人,而是年轻人,你还是太浮躁了。

如果没人给你点赞你就不写了,我劝你一开始就不要动笔,虚荣心人人都有,但本心才是衡量热爱的首要标准。

 市场如此不景气,难道我们就不能抱怨吗?

 市场?什么?我看错了吗?你自己都把自己当做商品待价而沽了你还要强买强卖吗?首先,你在lofter发文章(特别是同人文)是想把他作为商品区卖还是说自己想写?你肯定说你是因为爱blablabla。

爱就爱去,闭嘴,好好爱,想上谁上谁。

lofter的新版,严重影响了作者的热度。

确实,一定程度上是的。

可话又说回来了,没人看你就不写了吗?

而且,竞争是通过优秀的作品,不是哼哼唧唧抱怨新版。

新版最操蛋的地方是让我这等作者看到与热度严重不符合的浏览量

白食文章不要脸。

嘿嘿嘿。虽然说,我只要看到好的,我喜欢的,绝对会点赞,但是点赞和推荐都属于个人意愿。我无权要求我的读者必须这么做。我也没有资格去指责他们要不要脸。

 而且,没人觉得要求别人看过必须点赞才不要脸吗?


剩下一段写给所有跟我一样没啥人气,有点灰心的创作者。

首先,所有的艺术创作,都注定是一条非常孤独和艰难的路,而且如果你觉得艰难,那才证明你走对了路。

艺术和灵感都需要累积,这并不代表你没有从事这个行业的才华,你现在没有多么耀眼的成就只是因为累积的不够,或者你压根就没有想过要耀眼。

其次,自己都不喜欢的作品,那就不要拿出来给别人看。

我大二的时候,好像是大二,我的主课教授拉着我旁边一个同学严肃的问(她的作品明显是临时赶出来的)你满意你的作品吗?你喜欢他吗?我同学支支吾吾没自信的说,喜欢。教授曰:你根本不喜欢。

如果自己不能打动,那你凭什么说能打动别人?

最后,如果连自己都打动了,有什么不可能打动别人。

还是我在美院时候的事,我们要求阐述自己的作品。往往分高的,都是讲自己的激情表现出来的,别以为你的梗烂大街了,剧情狗血了,构图简单了,就肯定不会打动别人。毕竟现在人都这么傻,跟自己差不多傻的人肯定是有的,要有自信。

下面一段给那些有指手画脚毛病的读者们

爱点不点,不点拉倒。爱看不看,不看滚蛋。

当然,还有那些好读者们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值得一个热度,那你就点。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不值得一个热度,那你就不点。我这个人比较心高气傲,不接受别人施舍的挽尊。所以你们点了,热度高了,我很开心,真的,非常感谢。

如果你们不点,我也虚心,思考自己的问题。

毕竟我有一句自己的格言:

天生我材必有用,爱用不用。

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用白不用。



评论(23)
热度(221)
201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