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15)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15)

明楼一遍遍的回想,他给阿诚包扎的过程,一遍遍的确认有没有出错的地方,稍有记忆模糊的地方他就烦躁,眉毛更是拧到了一起。

“明先生,阿诚长官他醒了,叫你进去。”医生拉下口罩对明楼说道。“而且我不得不说,您的技术很到位。”

“谢谢。”明楼简单道谢,就冲进了病房。

阿诚看到明楼进来,想支起身子,被对方一把制止。“不许动。”他喝道,意识到自己语气太重了又放缓声音。“别撕开了伤口。医药费是我帮你垫付的,回去你要报销。”

“你怎么就惦记着钱?”看着明楼一屁股做到自己床上,他有点担忧的挪开自己的腿,枪伤没啥,但要是被明楼那体重坐断腿可就麻烦了。

“没办法,我薪水就那么少,长官你又不给大哥加工资。”阿诚精神不错,明楼悬着的心也可以放下来了。

阿诚捏捏明楼的胳膊。“就你泡的那咖啡,我给你工资就不错了。”

“还有体力劳务费啊。”明楼凑到他耳边,暧昧道。

被说的人脸一红,推开凑近的脸。“正经点。你怎么把我送医院来了?我看外面还都是日本人。”

“是我叫来的。”明楼直起身悠悠的道“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虽然我不认为汪曼升刚死就会有人来刺杀你,但现在让日本人保护你也是最妥当的办法。而且,南田洋子那边。”他看了一眼门外。“是时候让这个女人消失了。”

“我上次说要汪曼春消失的时候,她和她堂弟就跑到我们面前来了。”阿诚淡淡说道。“你的计划呢?”

“我跟你说了,你肯定不让我去。”

“说。”阿诚的手摸到明楼大腿内侧。

明楼下意识想夹腿。“我跟南田洋子说,汪曼升是和毒蜂同一级别的毒蛇。”

“……你真会编,继续。”那修长的手往上探一点。

“南田洋子给我一周的时间让我来证明这一点,不然她就要将我,作为毒蛇的同党抓捕。”

“你!”阿诚一下狠狠掐了一把对方的大腿内侧,明楼吃痛求饶。

“听我说完。如果这次计划成功,你之后再新政府的路上的第一头拦路虎就没有了。”明楼按住阿诚的手,生怕他再来一下。

“我不关心我的结果,告诉我你的计划过程。”阿诚扭动一下身体。“我不能让你去只身犯险。”他垂下脑袋。“之前,我都想过了,如果是汪曼升只是想要我的命,我会求他饶了你。”

“但没想到,他的目标实际是我。”明楼抓起那不安分的手,吻一下他的指尖。

“为什么是你。”阿诚不是在问,而是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语。

“我知道汪曼升想做什么,汪曼升知道我做过什么。”

“你做了什么。”他抽回手。

“记得樱花号那次的么?那是我,通过汪曼升安排的。作为交易的回报,我答应他一定会娶汪曼春。但我没想到,这一切都是汪曼升的陷阱,他要我一步步走进圈套里,以我的手去铲除新政府里反对汪家的日本高官,并且由我,除掉了他的叔父汪芙蕖。他原本想通过证据来一举将我治罪,但是可惜证据不足,所以,他才亲自来杀我——但是曼春,不肯。算对了所有的事,就没算对小姐姐倔强的心。”

“所以,那次事后你才一副早就料到了的表情。”阿诚没有抬头。“我居然还拿咖啡杯砸你。”

“你表演的很好。”明楼轻声软语的安慰道。“做的对。”

“一直都是你在救我。”他终于抬起头,与明楼对视。“大哥,无论你出于什么原因救我,我的命以后就是你的。”

“胡说。”明楼拍了他后脑勺一下。“不许胡说。”

“疼疼疼。大哥,别欺负病号啊。”

“再胡说还打你。”

“我……等会,你别转移话题。”

“南田洋子嘛,还得请阿诚长官,之后略施演技。”明楼抿嘴一笑。


还没进门,南田洋子就听见里面传来阿诚暴怒的声音。日本兵刚想进去禀报,被她抬手制止。她贴在门上,仔细了听了起来。

“你都干什么吃的!”阿诚吼道。

“我给你当的是秘书,又不是保镖!”

“你,你还敢还嘴,你个废物!”紧接着是一声玻璃瓶碎裂的声音。

明楼声如洪钟。“废物?您在全上海滩问问看,哪个秘书随叫随到,我到的时候您连裤子都没穿上呢!”

“挡子弹你不会啊?”南田洋子身后的护士医生已经开始小声讨论阿诚长官要求太无情。

“我给你挡子弹?您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

“你给我滚出去!”

啪一声,明楼摔门而出。在看到南田洋子后,张皇的立定站好,微微鞠躬:“南田科长。”

南田洋子抬眼看了他一眼,没有言语的回应,明楼就直直的保持着微鞠躬的姿势,绕过他,直接进到阿诚的病房。

“阿诚先生。”她推门后直接道,“您还好吗?”

“我很好。”阿诚的胸膛起伏,明显动了肝火。

南田洋子点点头。“您好好休息,我还有些话要和明秘书说。”

“说去吧,最好让他永远别出现在我面前!”

她不易察觉的轻蔑的笑了一下,中国人总是自己和自己斗。用日语叫护士过来给阿诚做检查后,发现明楼还守在门口。

“南田科长,让您见笑了。”

“怎么,又和长官吵架了?”

“您的问题很多余。”明楼笑道。

南田洋子眼神示意周围人都走开。“好,那我就不跟明先生客套了。先生电话里所说,都是真的么。”

“是。不敢有半字虚言。”
“继续说,汪曼升是什么情况。”

明楼看了看两边,确认无人后开口道。“他是军统的人,我有充分的把握,之前樱花好遇袭事件也是他的手笔。而且,您想想看,汪芙蕖一死,谁最先得利?正是他汪曼升。可怜他汪家对大日本帝国和新政府忠心耿耿,却出了一个这样的叛徒。我发现了这件事之后,就立刻上报了阿诚长官,结果,没想到,却被他抢先一步。阿诚长官在身中一枪的情况下,击毙了毒蛇汪曼升。这就是我所知的全部。只不过,阿诚长官他不会理解我在做什么,还指责明某人看守不利。”

她想了想,“你说,你之前就知道他是毒蛇,只不过,你要通过他引出毒蜂,是怎么情况?”

“毒蜂和毒蛇是同一级别的军统军官。据我所知,毒蛇虽然比毒蜂更狡诈,但是正如您所知道的那样,毒蜂更难捕捉。所以我一直观察着汪曼升的动向,直到前几日,我截获一组电报,正是毒蜂发给毒蛇的。”

“电报上说什么?”

明楼声音一沉。“刺杀阿诚长官。”

南田洋子没有说话,明楼就继续说了下去。“正如您所见,刺杀阿诚长官的计划失败了。”

“毒蛇没有后援小组,自己一个人吗?”

“我想,这种刺杀新政府高级官员的任务是越少人知道越好。而且既然是毒蜂亲自发给毒蛇的,那必然,他一定就在上海。”他说的有理有据,她也无法反驳。

“毒蜂回上海了?这不可能。”

“我有充分的把握将毒蜂引诱出来。以显示,我对新政府和大日本帝国的忠心。还有一件事。”明楼充满老练自信的回答说。

“是什么,直说无妨。”南田洋子急切道。

“如果这次抓捕毒蜂成功,我希望,我能取代阿诚长官的位置,成为新政府一名有用的人才。”他露出一个贪婪的笑容。

想到刚刚明楼和阿诚的争吵,这个要求并不奇怪。南田洋子冷笑一声:“我答应你。”

“好,一言为定。”


评论(8)
热度(53)
2016-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