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14)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14)

滴答,滴答,滴答,挂钟的声音像出战鼓。

第一次在阿诚家吃饭的时候,明楼都没有注意过阿诚将他这个房子布置的这么体贴,西式的挂钟,白色无装饰的窗帘,闽南的雕花餐桌和各类精致的摆件。但这之中总少了些什么:合影照片。

明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注意到这个细节。或许是这样能放松下头脑,让思考的空间更多一些。如果可以,之后应该领着阿诚去照相馆拍张合照,也许他应该说服那些顽固不化的军统老头,不不不,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的,规矩就是规矩。

他朝汪曼升举起双手:“至少让明某人看一下长官。”

“我说了,不许动。”汪曼升没有放松的意思。“解决你很简单,不过我还是好奇,你到底是什么身份,或者说什么立场。”

立场?他们的照片应该放在一个醒目有不惹眼的地方,或许床头旁是个不错的选择。阿诚痛苦的呻吟声打断明楼的思考,他举着双手转过头:“我没有立场,况且他死了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没有么?如果我能证明他就是毒蜂,那毫无疑问你就是他的副官。我的小姐姐可就立了大功了。”

汪曼春没有说话。

“开枪吧,曼春。”

迷迷糊糊间明楼听到汪曼升的声音。

“他骗了你,他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用他的血来开启你在新政府的路。剩下的事,我来替你解决。”失策,真是失策。就算他意识到汪曼升给他们设了陷阱,但是没想到汪曼春还是会走上原来的老路。他什么都不能做。失去控制的恐惧像一只手扼住明楼的喉咙,他从未如此恐惧——除了重生前,看着阿诚在他的怀里失去呼吸。

汪曼春向前走了一步,明楼的喉结滚动一下。

“你要想清楚了。”阿诚捂着他的肩膀,血液依旧在流淌。“你一定要清楚,到底是谁利用了你。”

“我很清楚。”她抬起枪口,又转向身边的汪曼升。“我一直都非常清楚。”

“曼春!你在做什么!”汪曼升睁大了眼睛,他甚至忘记瞄准远处的阿诚。

“我汪曼春,绝对不会害他。”她清清楚楚的吐出每一个字来,扣下扳机的瞬间也没有丝毫的犹豫。她这一枪是迟早要开出来的,还好开向的不是明楼。

汪曼升直挺挺的倒下,眼睛里跟他叔父一样写满了不敢置信。

千算万算,他却没算准汪曼春的心,不仅仅是对明楼的爱,更关键的是自尊心。

“阿诚先生。你和明楼,都欠我一命。”汪曼春面无表情。“我不指望你会还。”说罢,就扔下了抢,转身离开头也不回。

她确实走上了汪曼升希望的那条路。


汪曼春离开了得有一分钟,明楼才缓过来,并立刻检查阿诚的伤势。他心中祈祷着,快将他已知所有的神灵都请求了个遍。脸上却还只是皱着眉头,板着面孔。

“疼么?”枪击距离过近,伤口周围留下一点火药的痕迹。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衬衫,几分钟前阿诚还一脸无所谓的在明楼面前换衣服,挑逗着他。

“能不疼么。”阿诚挤出一句话来。

明楼感觉自己的大脑无比的清醒。汪曼升用的枪是毛瑟C96军用手枪,日本方面控制枪支的进口,但此枪不在其列中,故称为军阀和各黑帮的首选,装填的圆头子弹,子弹从肩胛骨和锁骨右端穿过。贯穿肩上,还好,不幸中的万幸。

“我,告诉怎么处理……”阿诚保持一点清醒和理智。“我需要你先止血。”

“我知道怎么做。”明楼打断他的话。阿诚来不及细想为什么明楼会知道怎么处理伤口,就闭上了眼睛任凭处置。

“药箱在厨房右手柜橱第三层。”他睁开眼睛补充了一句。

“你告诉过我的。”有一次明楼死活要帮阿诚做饭,结果割伤了自己的手。“现在你应该闭嘴,长官。”他先绑上弹性绷带,减缓血流速度。阿诚一脸豁出去的表情,明楼拍拍他的脸。“阿诚,你大哥我虽然做饭手艺差了点,但包扎个伤口又不是做外科手术,不用这么一脸赴死的表情。”

“呵,你也知道你手艺差,嘶…啊,轻点。”明楼用沾过酒精的棉球消毒伤口。

“感觉怎么样?”他得通过阿诚的感知来判断失血的情况。

“冷。非常冷。”明楼将自己的大衣盖到阿诚的身上。“冷的像西伯利亚的冬天。”

疲惫、衰弱、呼吸困难和寒冷,这些都是失血过多的表现。他的手有些抖,还好不需要取出子弹。

“你去过苏联?”他将一条四乘四的纱布按在伤口上,他必须先止血。

“没有,从来没有,但我的老师是伏龙芝毕业的。他很喜欢告诉我关于苏联的事。”阿诚的神智开始恍惚。“他是通讯专业毕业的。他很像你,大哥。有的时候我都怀疑,你就是他,他就是你,不过有一点不一样,他非常讨厌我,他恨我。他为什么恨我,是恨我是杀人犯吗,还是因为我不像他那么立场坚定?”他开始说胡话了。

“我不是他。我不恨你,不讨厌你。”明楼柔声道,他不敢分心去细听阿诚的话。他得专注于手里的事情,阿诚的急救箱还算工具充分。他细细的回想了所有的药品用途,吗啡硫酸盐十毫克,应该能迅速稳定他的情绪并减缓疼痛,一分钟内就可以生效。药品已经吸入针筒,明楼只用将其注射进他的静脉就可以。阿诚忽然抓住他的手腕,死死地盯着明楼的眼睛,仿佛要讲他所有的秘密都挖出来一样。明楼理解他的意思,抬手抓住那只手,一根一根手指的掰开。

“这不是圈套,我不会害你。”

他这才松开手。

“过会见,长官。”

阿诚终于完全闭上了眼睛,明楼这才敢去将一直随时准备掏出来的枪从他的右手上拿过来。就算到闭眼的前一刻,阿诚都对明楼充满了怀疑。是,明楼自己都不敢相信,汪曼春会这么放过他们。


汪曼升的尸体依旧平躺着,就快要僵硬。

一团糟。明楼揉了揉他的太阳穴,尽管他自重生一来就没有头疼过。如果是上一世,他应该怎么做?阿诚几乎相当于暴露,汪曼升敢直接来杀他们,就说明南田洋子对阿诚是想先处之而后快:毒蜂对她来说,也没有那么重要。

毒蜂是谁,明楼认得吗?这个问题再次被提出来。难怪阿诚的身手,即使没上过伏龙芝也不算赖,原来他的老师是个伏龙芝毕业的。

现在继续猜测毒蜂的身份没有意义。明楼起身,拨通了南田洋子的电话,缓缓的拿起听筒:“南田科长,我是阿诚长官的秘书明楼。我想告诉您一件非常感兴趣的事。”他觉得自己从未如此紧张过。“我知道毒蜂一个同级别军统的情报。对,您没听错,是的,与毒蜂同一级别的毒蛇。”明楼的右手握紧成拳。

“您问我他在哪?很遗憾,我不能将他活捉。他已经死了,现在就躺在阿诚长官家的地板上。而且我需要以您的名义叫一辆救护车,阿诚长官被毒蛇重伤,我已经做了简单的包扎处理,他无生命大碍,谢谢您的关心。”明楼的声音没有一丝的恐惧,但他害怕这会让南田洋子更加怀疑,可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快,让他们快点来。”明楼恳求道。“他不能死。”

---------------------------------------

病没好,但我还是更新了。

评论(8)
热度(42)
201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