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13)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13)

汪曼春故作镇定的踩着高跟鞋,没人能听得出这声音里的恐慌。在对明楼说出那些话之后,她无法确认她是否还爱着明楼,但是恨已经深深的种在了她的心里。她不敢后悔,后悔已经无用。汪芙蕖曾经告诉过她一句现在想来非常有用的话:成年人不应该抱怨,发现问题之后,就应该去解决问题。

她现在就已经准确的发现了所有问题的关键所在——明楼。南田洋子就是她去解决明楼的一个工具。她也自知,汪曼春何尝又不是南田洋子的工具。


“我让你说的,你都说了吗?”

“按照您的吩咐,我都说了。”南田洋子想将矛头指向阿诚,那她照做便是。

“很好。”南田洋子满意的点点头。“这样他们一定会出现嫌隙的。”

汪曼春没有说话。

“你的堂弟,汪曼升也会得到应有的奖励的。”

南田洋子知道,做事要留有余地,只取自己需要的就好。

“谢谢南田科长。但我想要的,并不只是汪家的荣华富贵。”

她轻蔑的笑了。“我知道,你还想要明楼的感情。”

“不,我想要明楼记住他对我的伤害。”

“阿诚已经被停职调查,明楼也不能天天出现在他身边。这是你的好机会。”

“我希望南田科长能尽快解除他们的限制。”

“噢?”

“敌人只有动,才会露出马脚。”


不去新政府的几天,明楼在家中也很沉默。他不想把战火引到明家来,可又对七十六号在明公馆外面的监视无可奈何。终于有人来通知他,他可以回到阿诚身边去了。明楼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面对阿诚。他很怀疑,非常的怀疑。毒蛇多疑成习惯,可梁仲春转口的话却让他又非常的清醒。他该相信阿诚吗。怀疑是感情最大的嫌隙,明楼清楚的。

他驱车到了阿诚的家,迟迟等候却不见人出来。思前想后,他掏出了之前阿诚交给他的家门钥匙。

“明先生,早上好。您迟到了。来。”

阿诚还只穿着家居的浴袍,并递给明楼一杯红酒。

“长官还有心情喝酒。”明楼垂下眼睛,并不准备接。

“怎么,不领情?”

“明楼不敢当。”

然而阿诚还是讲红酒放到他的面前,明楼躲不开就接下了。

“我不是不能亲自去见你。你也明白,我也被人监视。”阿诚诚恳的话说动了明楼,他点点头。

“我知道。”

“还有一件事我必须问你。”

豺狼虎豹。这是明楼看到他眼神里闪过的锐利。

“什么。”

“你和汪曼春……”

明楼回答的果断。“我从来都没有爱过她。”

“那我就放心了。”

“你要做什么?”

“汪曼春,和她的汪家都必须要死。”野兽露出了他的獠牙。他说的云淡风轻,又凶狠的咬牙切齿。

“你也发现了。”

阿诚心有成竹。“是。”他毫不避讳的在明楼面前穿上裤子,那隐约露出的部分让明楼移不开眼睛,但此刻又不是做事的时候,明楼干脆转过身去。

“别慌。”明楼也不知道是说给对方还是自己听得。

“我知道。”阿诚从明楼身后抱住他。“现在除了你我,谁都不能信任。”

明楼缓和语气说道。“阿诚长官,我们是一条绳子上的两条蚂蚱。”

“这些话留着之后再说。”

“我现在必须得说。”

“除了我,就真的没有人知道么。”

“有。”明楼忽略了一个这个世界非常重要的变数,那就是被他看清了的汪家,那个一开始就跟他做做交易的汪曼升。

汪曼升现在是新政府的红人。他虽然没有一官半职,但是人人都知道,他控制着整个汪家,又游走于黑道之间。他的算盘打的非常好,就连明楼也没有发觉。他不仅利用了汪曼春对明楼的感情,也利用了明楼对阿诚的信任。所有的事情都联系在一起了。

“坏了。”

“怎么?”

“你有其他的安全据点么?”

“有。”阿诚点点头。

“现在马上就走。”

明楼放下一口没动的酒杯,转身去帮阿诚拿大衣。一开门,汪曼升就已经带人站在了门口。阿诚一把 推开明楼,子弹穿过了他的右肩膀。他只感觉肩膀一痛,随着枪的作用力便向后倒去。

“阿诚长官还真是爱护下属。”汪曼升咧开嘴。“也好。”他的枪口再次转向明楼。

“你别动。”

明楼刚想蹲下来查看阿诚的伤势,却只能僵住不动。


“从一开始就是你的计划。摆平和平大会的日本高官,杀害汪芙蕖,这都是为了你将来能同时控制汪家和新政府铺路。”阿诚挤出一句话。“所以你现在,就应该来杀我了。”


“不是专门杀你。”他的面色轻松如常。“你说不定会在他之后死。曼春,来。”他将另一把枪递到身旁的阴暗之中。

“曼春,来。”


汪曼春绝对会开枪,明楼知道的。上一世里,在得知一直被明楼利用感情之后,她再也没有任何的犹豫,她只想杀了他。也同样是一样的情景,误杀了阿诚。最后一刻里,明楼看见了阿诚的解脱,也同样看到这种情感出现在汪曼春眼睛里。

开枪与死亡都是解脱。

---------------------------------

lo主病了,目测进度放缓


评论(4)
热度(46)
201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