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12)

秘书楼/长官诚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本章曼春单恋明楼预警

(12)

南田洋子用一根手指敲着桌子,那声音与墙上的钟表声重合。像是个计时器,算着猎物最后的生命时长。站在她桌子前的姑娘,还顶着哭红的双眼和凌乱的长发,怯懦的像个容易受惊的小兔子。


汪曼春自知明楼永远都不会喜欢她。她也知道,如果她强取,会令明楼厌恶。这件事变成了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明楼自从发现汪曼春喜欢他之后,也下意识的保持了距离。出于绅士态度,明楼不会直接拒绝她。汪曼春也就自己慢慢的,习惯了这种关系。汪芙蕖收她为学生的时候,曾经试探的问过她,要不要,让明楼也来?汪曼春坚决的摇了摇头。汪芙蕖又问,如果是师兄妹,可能性或许更大些。可能性?如果没有爱,追求来的感情也一定会凋落。汪芙蕖和汪曼春都不知道,这件事彻底让明家和汪家走上和睦的道路。

也许之后就会好了,战争结束了,或者她又遇上新的人,她就会忘记明楼。她也想清楚了,只要明楼高兴,怎么都可以。

她一再一再的退让,汪曼春以为自己在感情上没有底线。


摆在她面前的是两张照片。一张是明楼从侧门进的汪家大宅。第二张,是汪曼升和明楼站在一起。

“你想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么?”南田洋子按下播放键,明楼和汪曼升的对话就完完整整的冲进了她的脑子里。

汪曼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也想封掉自己的耳朵。一个是她的家人,一个是她的哥哥,尽管她没想过明楼会爱上她,但她还是真切的爱着明楼。她听见自己心中那原本饱满、单纯的爱,正在化为灰烬,剩下的是刻骨铭心的恨。如果恨有声音,在她的心里就应该是一支出征长号。

“汪曼升是为了你好。”南田洋子不标准的中文听起来更像魔鬼的耳语。“但是明楼。我有理由怀疑他杀了你的叔父。”

录音里,明楼从头至尾都没有承认。但是另一句话汪曼春听得真真切切:“我会履行承诺,我会娶她,无论我是否爱她。”

他们做过什么样的交易她已经不想知道了,或者说知道的意义也不大。她只是明白,在明楼的心里自己就是个筹码,一个可以利用的女人。爱与自尊心在汪曼春的心中疯狂的缠斗,将她的灵魂拉入无限寒冷的冰窟之中。

缓缓的,南田洋子再次开口。“我的提议,还请汪小姐再考虑。我很欣赏你,我也不希望你看到自己的尊严被别人踩在脚下。我理解你,你不是那种会被男人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女人。”

“尊严?如果不争取,他们眼里,我们就不配拥有尊严。不必考虑了,我答应你。”

“祝我们都能得到我们想要的。”



梁仲春发现今天七十六号不对劲。大早上起来冷冷清清的,没个人气儿。一进去才发,一个女人背对着她坐在椅子上。

他用拐杖敲门:“您哪位?那是我的位置!”旁边一个人想阻止梁仲春,却被他喝开。“这是七十六号,老子说了算!”


“从今天起就不是了。”那女人开口,她缓缓的起身,转过头来:“梁处长,久闻大名。”

梁仲春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那涂着深红色口红的嘴又打开了:

“我是汪曼春,新任的七十六号情报处长。祝我们合作愉快。”


明楼在上一世假设过他如果被抓进七十六号他该怎么做。他会想法设法的了断自己的性命,他知道太多东西,是万万不能泄露秘密。然而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是。而且他必须继续活着,不然阿诚要怎么办。

七十六号的人没有动粗,他虽装成惊恐的样子,心中还是有底的。阿诚对他点了点头,不知道算不算叫他不要反抗,就又被另外一对人带走。不知道他们掌握了什么证据,这才是明楼担心的,他最担心的是阿诚会不会因此而被牵连。他不能暴露,他必须坐稳这个位置。明楼依旧故作淡定,他冷冷的看着汪曼春,这个姑娘的脸上青涩,那狠辣的气场也快要顶不住了。命运就是这样,一定都会有相似和共通之处。这算是她的本性吗?当然,明楼没有时间去思考哲学人生问题。

他怎么暴露的?明楼拼命的想。他现在还衣衫整齐,恐怕七十六号没有掌握什么可靠的情报。毕竟,他们要抓人,随便什么借口都可以。想到这,明楼挺直了上身,略带轻蔑的看着站在他两边的日本士兵。

“哥,我不想伤害你。你就把你的上线的名字报出来即可。”汪曼春从阴影里走出来,看着明楼,依旧目光温柔。

明楼轻轻的说到。“什么上线?”

“阿诚,他是你的上线吗?”她的话语轻的像深夜里的月光。“只要你一句话。”

“我是他的秘书。”明楼没有一丝犹豫,特务的基本原则,直说实话,不说谎话。

曼春抬高了声音:“那谁是,又是谁派你来杀我的叔父?”

她怎么知道这件事的。明楼脑子飞快的转动,表面上却轻描淡写:“曼春,你是了解我的我就是一个纨绔子弟,我攀上阿诚长官也只是求富贵。”

“富贵?求富贵你能求到汪家来?还偏偏那时候我叔父遇袭?太巧了吧,哥。你糊弄小孩呢?”

“我从来没有隐瞒我去过你家,阿诚长官也下令彻查每一个来往过的人,你为什么偏偏要来问我?”明楼的声音里带上了怒气,他表演的很好,这一怒果然动摇了汪曼春的决心。“一定是谁想要我的命,那个人一定有问题。”

汪曼春听到这话忽然想笑。

“如果,我告诉你,告诉我的正是你的阿诚长官呢?”

“不,那绝对不可能。”

“好。”她微微一笑。“那这个呢?”汪曼春将录音播放给明楼听。“固然,汪曼升做的不对。不过比起他,你呢?你不爱我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不是不理解。你突然对我好了我还以为有机会了,原来都是在为之后娶我做准备。明楼,我不管你和曼升做的什么交易,但我都不是你随便可以利用的一个筹码。你知道作为筹码的感觉是什么吗?你现在能懂吗明先生?”

明楼听到她这句话一直握紧的拳头松开了。作为筹码的感觉?她想要的就是这个?那么就不是阿诚。对,绝对不可能是他的阿诚。内心中的恐惧控制着他,他不敢相信,也不敢想。

难道他真的赌输了?


“哥,你走吧。”汪曼春退回到阴影之中。留下一声深远的叹息。

“走,我能去哪。”明楼倒是笑了出来。“明公馆里的人,就差跟我势不两立了。”

“去哪都行,就别再出现在我的眼前。”汪曼春抬起手。“请吧。最近,新政府就不要去了,这是南田科长的意思。顺便,好好感谢梁处长替你求情。”

梁仲春在外面像热锅上的蚂蚁。阿诚在被要求停职接受调查的前一刻,让自己转告明楼一句话。天,他是真的不想再参与他们的破事。但阿诚的眼神告诉他,明楼出不来他就死定了。汪家的势力谁不清楚,他们这是把手都伸进七十六号裤裆里来了,眼瞅着根基不保,梁仲春也不能坐以待毙。他一跺脚,也得跟汪曼春拼了。正胡思乱想着,一看明楼出来了,梁仲春就赶紧迎上去。“明先生,你可算出来了。七十六号待客不周,还请先生见谅。阿诚先生叫我来接应您。”

明楼面色阴沉的摆摆手,叫他不要过来。明楼现在心情很烦躁,看到梁仲春那副狗奴才的德行只会怒气更大。但梁仲春没有理会,杵着拐杖尽量跟上明楼的步伐。“阿诚先生有话要我告诉您。”

“什么。”明楼没有转头。

梁仲春看了看周围,小心翼翼的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

这章有点短,别太介意。


评论
热度(58)
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