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8)

互攻倾向。

长官诚/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

(8)

电文上是‘待命’。果然不是‘撤离’。

毒蜂肯定料到过他能活下来。想到这,阿诚不禁想笑。两个党派,看似说是合作,实际上哪有那么简单。共产党向来行事隐蔽,甚至比军统更胜一筹,哪会被梁仲春那种鼠辈轻而易举的剿灭的道理?那两个倒霉的联络站,必然是被人暴露的。除去之前就交给梁仲春处理的转变份子,这中间必然还有另外一个党派的势力的干预。

一个计划必然有两种结果。成功或者失败,善于计划的经营的人,会将两种结果都指向下一层的胜利,也就是无论是哪种成功失败都会产生他想要的结果。

“毒蜂。”阿诚的手指有节奏的敲着桌面,一边念着这个名字。

这必然也在毒蜂的计划里。如果他不去炸樱花号,就得被送上军事法庭,按照故意杀人处置。如果他去了,失败了,也就跟樱花号一起完蛋了。如果在樱花号上被人抓住了,也可以名正言顺的派人以灭口的道理死在七十六号。但是成功了,就不一样了。

阿诚依旧在风口浪尖上。虽然他先行南田洋子一步,向他报告了樱花号上的情况,但这并没有让特高科放松警惕。他的办公室外一天十二个小时都有日本士兵站岗,明楼他们出去一趟都会被通报南田洋子。

索性,阿诚就来了个将计就计。大摇大摆的带明楼回家吃了趟饭,让七十六号和特高科的人在窗户底下闻了一下午的红烧肉味。反正,他们也只能是监视,得不到任何实质性的证据来证明他和樱花号的爆炸有关系。

毒蜂拿他当一个诱饵。一个转移所有人注意力的诱饵。他们之后必然还有更重要的行动,而樱花号和自己,是让七十六号和特高科将目光集中的一环。并且毒蜂不希望自己参加那个计划。但毒蜂一定想不到,诱饵也会反咬人一口的。

“阿诚先生,梁处长来了。”

“好的。你去给梁处长沏杯茶。”

“是。”

阿诚现在已经不指望明楼能沏出杯人能喝的咖啡了,秘书处剩下的人出入办公室又让他不放心:谁知道他们哪个是谁的人。泡茶嘛,无非是,取出茶叶,将茶叶放入茶杯,加热水,递给长官,完成任务。


梁仲春看着明楼端着茶过来还有点心有余悸。生怕暴虐的阿诚长官又虐待他的秘书,坐都没敢坐就把茶接过来了。这明楼不是什么善茬,他居然对着阿诚都屁不敢放一个,这阿诚到底什么人?不敢多想,梁处长捧着茶不敢坐下,直接就开口说:“阿诚长官,你知道毒蜂么?”明楼还没出办公室,梁仲春就已经吐出了这个名字。阿诚立刻道:“明楼,你先出去。”

明楼表面上毫无异常,心里却起了惊天骇浪。这个名字是明楼心中的一个死结,这个人的存在直接发生了后面一系列的惨案。即使重生也不能磨灭明楼心中的痛苦。他这一世特意调查了王天风,这一世他就是个普通商人,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结过婚,离婚,有一个女儿,孩子随母亲去了北平。

那既然不是王天风,那谁会是毒蜂。

这一世还会有毒蛇吗?火车上的死士是明楼通过汪曼升的黑道势力安排的,并且从中明楼得知,确实出了他没有任何后援人员,这在他们这一行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这就是阿诚的上级故意安排的。毒蜂是不是阿诚的上线?如果是,这个上线是多想害死阿诚。那又为什么安排他到新政府?梁仲春又是从哪知道的毒蜂?他们知道毒蜂是要做什么?如果毒蜂是阿诚的上线,阿诚会有什么危险?明楼感觉自己现在非常理解上一辈子明台猜自己是不是毒蛇时的感受。

头要炸了。


办公室里面。

“阿诚长官,你到底知不知道毒蜂?”梁仲春快撑不住了。“知道,就给个准话。”


上钩了。阿诚露出一个笑容,抬抬下巴,仿佛漫不经心的动作却让梁仲春冷汗直流。

“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不知道,对梁处长真的那么重要么?”

“你!”

“南田科长对毒蜂没有太大兴趣,但你,绝对有兴趣。”

梁仲春发现,他还是小看了这个阿诚。虽然他一直奉行,越是空白的人越是危险,但他没想到他比自己想的还疯狂。

疯子,他才是疯子!哪有人会想去让人调查自己的上线在哪!毒蜂让自己盯着阿诚,樱花号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也是因为毒蜂的示意。但现在他居然直接捅到了南田洋子那里!

“你到底要做什么。”

“话都到这份上了,梁处长还要跟我绕吗?”阿诚站起来。“六岁年,是我母亲对我第一次施暴,那一次不算特别狠。我跪下来向他求饶,但她没有停。十岁那年,我被饿了一天,在家里哭泣的时候,一对姐弟经过,他们听到我的哭声,但也没有停下来。后来我的养母再无正经营生可做,平日里来她那里的都是来做皮肉买卖的男人。十八岁,我杀了我哭个不停还要我去买鸦片给她的母亲。我不怕死,我也不畏活,我更不担心自己会生不如死。”

“为虎作伥啊。”梁仲春也不再掩饰他的愤怒。“毒蜂他就不应该救你。”

“但我并不懊悔,完全不。”阿诚冷笑一声。“所以呢?梁处长会将这次的对话报告给毒蜂么?”阿诚的笑容更盛。“我了解你这种人,你是不会牺牲自己的利益来保全一个不知道在哪的上级的,你跟我是一个类型的人。你才不想为国家牺牲,不然你也不会是个军统的转变份子。而且你在吴淞口那边的生意,我也全当没有看见。当然,我一开始也没有想到毒蜂会派谁监视着我。后来,你一去剿灭共党的联络点,就暴露了。”阿诚坐靠在办公桌上。“梁处长,你觉得呢?”

“呵,梁某人不过一时被人利用,能说什么呢?”

“好,我要的就是梁处长这句话。”他拍拍梁仲春的肩膀。“祝我们之后合作愉快。”


明楼一直候在门口,直到听到阿诚叫他进来,送梁仲春出去。梁仲春看看明楼,明楼又看看梁仲春,不明白他什么意思。最后,临上车前,他语重心长的说:“明先生啊,换个工作吧。”


那哪行。

“大哥,梁仲春刚跟你说什么了?”

“噢,没什么,他说建议我换个工作。”

阿诚一听就来气,这梁仲春。“那你会吗?”

“只要长官给我涨工资,我就不换。”

“你呀你,越来越蹬鼻子上脸。”阿诚还不放心。“我刚刚跟梁处长起了一点纷争,他恐怕对我不太满意。”

“什么事?”

“一些以前的事。”

关于毒蜂的事。明楼心中暗道。有不能直接询问阿诚。“蜜蜂蜇人是很疼的。”

“啊?”

“我刚听到梁处长提到毒蜂。”

“噢,确实。可不是么。”

“蜇人一次,虽然让人毙命,就要把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扯出来。可不能让他蛰到啊。”明楼很随意的说道。“至少不能让他蛰到自己。”

“大哥也讨厌毒蜂?”

“可不是么,恨的牙痒痒。”


管这毒蜂是谁,想伤阿诚他明楼就不同意。

阿诚心里还想呢,明少爷真怕蜜蜂啊,赶紧让人把这附近的蜂巢都清理了的。


明楼又去找汪曼升。汪曼升白了他一眼,‘上次答应的事虽然不要你马上就做,但好歹有个样子吧。’明楼自知理亏,又想起汪曼春说要跟自己一起去看电影,就买好了两张电影票。汪曼春难得见他如此殷勤,也甚是欢喜。

“哥,其实我觉得吧,这里面没人做错了。”汪曼春一从电影院里出来就立刻跟明楼讨论起来。“每个人和精都是为他们自己。”

“噢,这话倒有意思。”

“可不是么!你可别敷衍我!”

“我没说话。”

“他们都不是神仙,要么是人,要么是妖精。更何况,即使是神仙,就要事事俱到,考虑到所有人么?不可能啊。所以我说,他们都没错。”


是,这么说,谁都没错。因为没人能掌控一切。

没有尽善尽美的事。

--------------------------------------

卡文,外加略忙,不能保证每天双更啦,不过一天一更还是有的。

谢谢读者老爷们厚爱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