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完美诸神(6)

互攻倾向。

诚长官/秘书楼。

明楼单人重生设定。本章高糖。

(6)

 新政府大楼门口此时挤满了各路报纸记者。看到阿诚的座驾一到,就冲过去围个水泄不通。明楼到不着急,摁着喇叭,一点一点的往前开。一直开到快到楼梯前才停下。而阿诚,在后座上板着脸一言不发。

“别摆出那副臭脸。”明楼微笑着。“保持一个劫后余生的笑容,长官。过会你的脸会出现在大街小巷的报纸上的。”

“我知道,不用你说。”阿诚依旧黑着脸。

“过会,也不用你说什么。你是受害者,要去找七十六号和特高科讨个说法的受害者。”

明诚看了他一眼。

“好了,我们下车吧。”

 

“阿诚先生!您对樱花号爆炸案一事的看法是?”

“长官!请问您觉得这是否会影响到上海的经济!”

“谈谈您大难不死的看法吧!”

“您觉得是谁做的?共产党还是军统?”

“能跟我们说说您是怎么死里逃生的么?”

明楼护着阿诚向上走,他心里暗道,多亏他够重量,不然就要倒了。

“阿诚先生对此事不发表任何看法,无可奉告。”明楼淡淡的回答。

 

“明先生,让一让,让我们采访阿诚先生!”一个男记者退了明楼一把。“我们的版头不能写无可奉告啊!”

明楼顿时觉得自己怒火上涨。这放上一世,可没有记者敢对自己这么做。但他还堆着笑容,并示意一边的士兵帮他挡一挡这些疯记者们,好让阿诚能有路出去。然后他转过头,看着一群还想挤过来的记者们开口,声如洪钟:

“我明某人敬各位都是上海,让老百姓知晓天下事的记者,但也不要忘记,阿诚先生是受害者,不是施暴人。做出这种事情的暴徒,必将受到天谴。如果各位要写,就写无可奉告吧,因为这件事,明诚先生确实是完全不知晓。”

明楼一番话,让所有人都安静下来,语毕,他摆出标准的一字笑容。

“有劳各位了。”

 

走在前面的阿诚心中暗道,明楼真会忽悠人啊。

“阿诚先生,请。”

“刚才那番话说的不错。”阿诚不咸不淡的夸奖了一句。

“承您的威风罢了。您过会,回办公室可得好好的撒撒气。”

“为什么?”

“因为你需要保证,有风声会传出去。”

阿诚不说话。明楼是什么意思?刚刚的话还能解释为他为自己着想,定住了城里自己是元凶的谣言,但他这是什么意思,让风声散出去?他模棱两可的话引起了阿诚的怀疑,可他又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应该这么做。

 

一脚踏进办公室,阿诚就感觉到了气氛的微妙。秘书处,还有七十六号的梁仲春,所有人都毕恭毕敬的站着等着他。

“明楼,咖啡。”

“好的先生。”

过了一会,明楼就端过来一杯冒热气的咖啡。

咦,明公子会用咖啡机了?阿诚心中暗笑,却不表现出来,相反,他浅尝一口咖啡,就皱着眉头,直接把那杯还热着的咖啡向明楼扔去。明楼没有躲。咖啡杯狠狠的砸中了明楼的右侧额头,差一点砸中太阳穴。咖啡浇透了他的西装。

 

阿诚心中一惊,他生怕自己砸伤了明楼,但外人面前他又只得冲着他大吼:“这什么难喝的破玩意?连个咖啡都泡不好你还能做什么!你以为你自己是明家大少爷就从这滚出去享你的花天酒地去!”

明楼终于没了笑容。低着头,紧张的说着一连串的‘是’和‘对不起’。看的阿诚有点心虚。他摆摆手,又转向站着的一排人。

“你们都他妈是一群酒囊饭袋!我指望着你们我昨天的死定了!”他又看向梁仲春。“你之前怎么跟我说的?嗯?你说定助我一臂之力!我不指望你帮我,我只要你认真干好你们七十六号的工作别害死我就行了!”

“是,梁某人承认。”梁仲春的头都快低进地板里去了。

“你们都给我滚出去,瞎在这站着解决什么问题!滚!”

所有人都一句话不敢说的出去了。

“你,你留下。”

明楼没停。

“明楼!”

这才停下。

他转过身一字一顿的问:“阿诚长官,还有事么?”

“把门关上。”

明楼身上的咖啡都没擦,额头上被杯子砸的地方也流血了。阿诚深吸一口气,递过去一块手帕。

“先擦擦吧。”

他不接。“疼吗?”阿诚就干脆亲自动手。“是你要我要在办公室耍威风的。”

 

明楼心里跟透亮的跟镜子似的。他当然知道阿诚在做什么,按道理他也确实应该发脾气。不然怎么能给人留下一种阿诚长官大难不死气急败坏的样子呢?但他确实没料到阿诚这么狠,上来就用热咖啡砸自己。

不疼有鬼。

明楼用手帕按住伤口,阿诚冰凉的手指划过他的太阳穴,这让明楼想起明诚为他缓解头疼,用那漂亮的手轻柔着,安慰着。

“还疼吗?”

无论是阿诚还是明诚,脸上的关心都不是装出来的,这让明楼心里好受了点。

“疼。”

“你先坐下,我去给你上点酒精。把衣服脱下来,穿我的。”

“我又不是被淋湿了,我还带了换洗的衣服,你那小身板。”明楼看了一眼。“穿不下。”

“也是。”阿诚扑哧一声笑了。

 

明楼这幅样子确实挺可笑的,明楼自己也知道。但看着阿诚露出久违的笑容他也不禁笑了。阿诚的命太苦,从来就没为自己好好活过,也没真心笑过。

“大哥,你真应该看看你这幅样子。”阿诚笑的停不下来。

“你叫我什么?大哥?我可没有你这样笑哥哥的弟弟。”其实明台嘲笑他的时候更狠。

“我也没你这么狼狈的大哥。”他严肃了一下,马上又笑出来。“明楼,以后私下里我就叫你大哥好么?”阿诚从来没有亲人,桂姨只能算仇人。看着每逢过年军校的同学都吵吵着要回家,他是羡慕的。要是有一个人的地方,能叫做家就好了。

明楼愣了一下,马上说:“我是你的下属,真的可以么?”

“我是长官,我说了算,就这么定了,大哥。”

“嗯…好。”事情已经出乎了明楼的计划。

 

但似乎也不赖。

他的明诚是什么时候不再叫他哥哥,改口叫大哥了呢?最先是明台,死活不肯再叫哥哥了。说什么,学校的同学都嘲笑他,说他孩子气。阿诚虽然没有同学,是跟着明楼学习写字读书,但听明台都这么说了,也跟着改口。

“哥哥,我以后叫你大哥好不好?”

“不好。”明楼无情回绝。

眼瞅着明诚的大眼睛就要落下泪来。

“好好好!只要是哥就好!”明楼放下报纸立刻改口。

明诚立刻就乐开了花,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一口:“大哥!”

 

阿诚没注意到明楼又陷入回忆。晃了对方两下,最后叫了他一声:

“大哥,怎么了?”

“没,没事,阿诚长官。我想起来一个很像你的人。”

诚长官想了想。

“我也不占你的便宜,我叫了你大哥,你就直接叫我阿诚吧。阿诚长官听起来很奇怪。”

“是,长……”

“这儿可没别人。”

“好吧,阿诚。”

 

阿诚

大哥。

---------------------------------------------

珍惜这几章的糖。

评论(10)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