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闲话

在这种大部分人都主张注意安全的情况下,我主张大家能写就多写,写了不发也好,手写都没事,留着自己看都行。几年前我想不写的时候我的基友就劝我,你不写的话很快就没有这个状态了,渐渐也没有这个能力,这才是最可怕的。

而且我一向叛逆,你越是不让我写我越想写。


之前在补神探伽利略时有一集是汤川学和女主被关在船舱里出不去,于是他就用一次一次扔手机找信号的方式来寻求救援。希望很渺茫,尝试了无数次都不能成功。女主很气馁,但男主没有放弃。因为对于他来说,科学就是一次次枯燥的尝试,成功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但这就是他应该做的,不断枯燥地重复,哪怕只有微小的可能得到最终的答案。

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科学家。我是做艺术的,写作是我为数不多常年保持的爱好。从我初中上美院附中时起,我就不断地听到旁人跟我说,“多少人能有几个真成为艺术家。”一年又一年,这句话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就从来都没有变过。我都听腻了,说的人也已经换了好几茬,就是道理没人懂过。


什么事都是有风险的,都是要一次一次的尝试的。数学枯燥吗,物理枯燥吗,画速写枯燥吗,背单词枯燥吗,都无聊,还都不一定能成家。但你还是去做了。因为你喜欢,你想做,你要做。因为比起外面的纷纷扰扰,你更害怕除了你以外就没人真正热爱这个事业了。


你应该继续创作,见缝插针的创作。

累死他们丫举报的。



评论(11)
热度(146)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