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herita C.

玛格

© Margherita C.

Powered by LOFTER

【诚楼衍生】【唐川×贺涵】雷诺兹之罪(27)

(27)

“这是什么?”季白拿着证物袋,里面放着贺涵的名片,“你们都给我解释一下。”

“我们当时也没想到会有关系。”李熏然解释道,“谁都不会想到的。你看,唐教授不也没有?”

唐川此刻的脸色阴沉的可怕。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地面,似乎在思考,又好像大脑一片空白。

这才是谢晗会盯上贺涵的直接原因。唐川酒后将贺涵给他的名片落在了石泓的家中,后来在某一次欢愉之后,贺涵还埋怨过他丢了名片。名片上写着贺涵的公司以及联系方式,掌握他的行踪实在是轻而易举。愧疚感席卷了唐川的全身,他感觉自己的思维已经麻木,只是机械地调整信息的接受和发出。

似乎哪里不太对。天才的大脑在整理文件时,发现了一点异样。根据警方的调查,石泓这段时间根本没有再联系过任何人,除了陈婧。那他是怎么将这些信息和贺涵联系在一起呢?突然,答案再简单不过了。他们一直以来都忽略掉了一个重要的人。

她的女儿,这个缺失的部分就是她的女儿陈晓欣。唐川一言不发的在桌子上翻着纸张和照片,他从来没有见过陈晓欣,甚至差点忘记她也是谋杀案的帮凶之一。陈婧和石泓承担了所有的罪责,而陈晓欣……

这张脸,唐川见过。

终于,在一堆物理学教授从来都没觉得有意义的文件里,他看到了陈晓欣的脸。他想起来这张脸是谁。就在他和贺涵差一点成功和平分手之后,贺涵收到陌生邮件写着实验室地址,唐川喝了一杯学生带给他的外卖咖啡。就是那杯咖啡让唐川的发情期提前了半个月,而“恰好”贺涵赶到了。那名看起来比其他学生都要陌生、稚嫩的面孔就是陈晓欣。她当时还化了淡妆,让自己看起来更符合大学生的身份。她的母亲曾经是风尘女子,她也比其他姑娘都成熟,在实验室里唐川只关心咖啡和物理,根本没有发现这个姑娘并不是他的学生。唐川原本就因为贺涵始终不做出选择,甚至在别人面前否认他的存在而怀恨在心。发情期一到,情绪又不受控制,于是就将他唯一喜欢的这名omega强行标记。

于是,贺涵就成了他的死穴。

唐川感到心口一阵绞痛。他不敢想,这股莫名其妙的痛,是加在贺涵身上什么样的痛苦。这一点唯一的推理和进展,却并不能改变任何事。

“唐教授。”李熏然走过来推推他,“你睡一会,至少也稍微休息一下。只要查到了陈晓欣的下落就会通知你。”

“你们查不到的。他想要隐藏信息,你们根本查不到他。而且,谢晗想用我的omega来……捕获我。”

“其实我不理解,陈晓欣为什么会跟谢晗合作。我见过那姑娘,是个很不错的人。”李熏然摇摇头,“干我们这一行,见多了坏人。可她还是个小姑娘啊。”

唐川沉默了一会,叹息了一声:“李警官读过弗洛伊德或者荣格吗?”

李熏然摇摇头:“你直接说吧。”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认为,人的早期经历能解释许多隐匿的犯罪心理原因。比如暴力倾向就是其中之一。”唐川叹了口气,想想这些理论知识,反而让他放松了许多。

“这个我懂。但是,你可能不了解谢晗。谢晗不是一般通过暴力施行犯罪的人。我看不出来陈晓欣想从他那得到什么。”

“难怪凌远喜欢你。”季白忽然拿着卷宗走进房间,“李警官,你认为石泓对于陈晓欣来说是什么?”

“是可以代替他父亲的男人。”

“那唐川做了什么。”

李熏然瞬时明白了:“她想要报复。”

“你说呢,唐教授。”季白转头看向唐川。

“季白。”物理学教授居然直接叫了警官的名字,“你想做什么。”

季白手一摊:“想要她报复你。”

“具体要我怎么做。”唐川面色平静。

“你来联系谢晗。告诉他让你做什么都可以。”季白说得很轻松,“我们现在知道陈晓欣想要报复你,甚至想杀了你。谢晗肯定希望你活着,他把你当对手,自然不会让你死。”

“你想让他们自相残杀。陈晓欣不会是他的对手。”

“是,可是现在当务之急不是把你的omega丈夫救出来吗?”

唐川神色微变:“他不是……当务之急不是帮你们抓到谢晗吗?”

季白和李熏然都一起看着他。

然后李熏然意识到哪不太对。刚刚他没插话,以为季白是有别的计划。合着这是把唐川往虎口里送!他深知谢晗是什么样的恶魔,他立刻反对:“这不行。他不是你,三哥。而且你是希望重蹈你自己的覆辙吗?季队你上次在医院挺了半年的尸,差点连你的婚……”李熏然发现自己说错话了,立刻闭嘴。

“我必须去。这是作为一个alpha的责任。等我救他出来了之后,他愿意起诉我就起诉我。但前提是他得活着。”唐川说的很克制,但他殊不知在另外两人眼里他有多么的难过。

唐川心中所想的其实很简单——等救出贺涵之后,就带他去抹掉那个该死的标记 。数据错了要推翻整个实验。他不能再让贺涵跟自己这么错下去。


“现在,把枪口对准自己。”

贺涵的动作只犹豫了一秒,就举起枪,对准了自己的下巴。他稍微仰起头,脖颈的线条非常诱人。

难怪,唐川那样的天才也会沦陷。不过归根结底还是贺涵太适合他了。那样一个不近人情的物理学副教授,不正需要一个多情,甚至是滥情体贴的omega来帮助他记得自己还是个人这件事吗?谢晗冲着贺涵比划了一个开枪的手势,贺涵的眼泪开始往外冒,但他的手指还是颤抖地扣下了扳机。

“你很幸运啊,不过不知道下一发会怎么样。”

贺涵的眼神痛苦而空洞。他垂下手臂,等待对方发号施令。他还有一点意识。他清醒地记得,在不知道多少次重复“唐川来救他”这个噩梦之后,他终于缴械。趁着他的意识薄弱的时候谢晗用催眠控制住了他的意识,将他封锁在深处。贺涵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肉体被谢晗像木偶一样操控在手里。

“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这一次,你的唐川真的要来救你了。”

听到这个消息,贺涵惊恐极了。他开始短促地呼吸——因为他拿枪的手臂再次举了起来,并且开枪。

“还行啊,又逃过一次。”

唐川来救他。这就是谢晗所施加的催眠暗号。

“陈晓欣,你的仇人要来了。你不去见见吗?”谢晗随口一提,他身边的姑娘身体忽然就僵住了。她是想复仇,可是却没想到谢晗并不是和石泓一样类型的人。当时她被仇恨蒙住了眼睛,可几天下来看见他是如何折磨贺涵的,陈晓欣却打了退堂鼓。她终究不是那种天生的罪犯。

“想想你的母亲。你的妈妈,那么爱你的妈妈。她和石泓已经计划好了一切,没人能发现。石泓会心满意足地沉浸在监狱永恒的时间里,你和妈妈也能摆脱嫌疑,过上单纯、快乐的日子。是谁毁了这一切?是唐川。只有他看出来了,他的自以为是,他的公证,将你们都推进了深渊。”谢晗抬高声音,他所放的背景音乐依旧是悠扬的古典音乐,好像是巴赫的奏鸣曲,陈晓欣辨认不出来,她没有这个精力。

“看着我的眼睛。想想看你最喜欢的妈妈,跪在监狱里痛哭的样子。”

说完,谢晗轻轻敲了敲红酒杯壁。数道:“一,二,三。”


贺涵惊讶地发现,陈晓欣的眼睛也渐渐地变得空洞。


评论(21)
热度(101)
2018-02-03